陳皮如何製作能長期存放嗎

2021-09-21 13:24:46 字數 2925 閱讀 6898

1樓:pink吹風機

陳皮能長期儲存。

主料:柑橘2500g

輔料:無適量

1、新鮮摘回來的柑橘。

2、用紙巾把它的外皮擦乾淨。

3、用小刀在柑橘底部三分之一的地方,拉開,不要拉到頂部,要留一小部分。

4、然後再橫著拉上一刀,同樣的不要拉斷。

5、用手輕輕的剝開。

6、剝到頂部要注意,不要把它弄破了。

7、然後再從底部反過來。

8、把柑橘全部剝完,反過來放太陽底下晒。

9、晒兩天後,再反面繼續晒。

10、反覆的把它晒乾,用密封罐裝起來,吃的時候再取出。

小貼士:

陳皮在第二年吃不完的時候,要取出晒一晒,之後每年都要同樣的晒,以防發黴。陳皮放置的年份越久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陳皮是什麼?陳皮的製作方法?橘子是我們常吃到的一種水果,吃完橘子後你是不是經常會把皮扔掉呢?

陳皮就是指晒乾後的橘子皮,陳皮的藥用功效不少,而且營養。所以把橘子皮留下來,好處不少。陳皮是什麼?

陳皮的製作方法? 陳皮的製作方法並不難,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做。選用成熟的橘子,將果蒂剪平,挑選橘子時要選果皮完好的橘子;將剝好的果皮放於當陽處,使其自然失水萎蔫,要注意晒的時候,橘白朝外;將風乾的橘子皮存放於密封裝置2~5個月,用溼度為80%的潮溼空氣加溼,以使果皮軟化;果皮軟化後,將其**固定,風乾,然後再次放到當陽處晒乾;等到完全晒乾後,陳皮就製作完成了,將其密封存放即可。

中醫師:陳皮好處多但要少吃 陳皮含有陳皮素、橙皮甙及揮發油。在烹調中加入陳皮有調和理氣和化痰作用。

同時,陳皮還具有燥溼、利水通便的功效,對脾胃不和、水腫和便祕都有很好的功效,而且對於解蟹毒、酒毒也有一定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陳皮有一定的燥溼作用,氣虛、有胃火的人不宜經常食用,一般每週吃一次就行了。另外,陳皮對藥酶有影響,正在服藥的人也最好不要多吃。

陳皮是什麼?你現在瞭解了嗎?陳皮的製作方法是不是很簡單呢,有沒有興趣做做,給自己好生享用呢?

以後別再把橘皮扔掉了,做點陳皮,會有意外的收穫哦!

3樓:深夜聊吧

陳皮必須放置三年才叫陳皮,專家教你製作陳皮,自己在家就可以!

4樓:張老師說物理

陳皮應該是橘子皮經過熏製而成的。

5樓:澤皖山佛

以前在南方看見過,他們都是把橘子皮,直接太陽底下。

長期聞發黴陳皮對人身有害嗎?

6樓:好想你好

長期聞這種發黴的陳皮,對身體的影響是相當大的。陳皮就好似小孩子一樣,一樣需要關心呵護,對於年份有30年以上的陳皮來說,更多的是記憶,陪伴我們度過生命中三分一的時間。可是往往有時候由於疏忽大意,會導致晒得好好的陳皮受潮以至於發黴,發黴的東西我們一般都是不能吃的也不敢隨便亂吃,但是好像老陳皮這樣珍貴的食材,丟了的話可惜又心疼,那發了黴的陳皮會如何處理呢?

有什麼好的辦法,下面就會介紹一下。

一、陳皮發黴了怎麼辦

如果陳皮發黴不多的話可以把長出的黴用小刷子刷掉,再放到陽光下曝晒一下,然後收起放涼,再用密封袋裝好就可以了,注意要跟沒有發黴的陳皮分開封存。陳皮長出的黴一般為青黴素黴,有強烈的殺菌作用,但是不太好看且有強烈的刺激味道,但也不排除長出其他的細菌,如果是青綠色的黴,就可以用上面的方法處理就行。

陳皮晒得不徹底,容易出現蛀蟲,預防蛀蟲方法在陳皮四周放八角。定期看一下,如發現陳皮軟了,就是晒一晒,最好儲存的東西,而且越久越好,注意不要放在塑膠袋中,一定要透氣並通風的地方才好。若發黴的嚴重就不可以食用了,發黴變質的裡面含有不少雜質,對身體有害,裡面的黴菌對身體也有害。

二、陳皮發黴了還能吃嗎

一般陳皮長黴之後最好是別吃。首先,黴菌都是有一定的危害的,不論是什麼黴菌,有的黴菌可能洗掉就沒事了,但是多數黴菌不是洗掉就可以達到消毒的程度的;再就是我們不能確定陳皮上面長的黴菌是什麼種類的黴菌,如果是危害比較小的,容易殺死的黴菌,消消毒就沒事了,如果是耐高溫、耐乾的黴菌就很難殺死,這樣吃了就不太好。

三、陳皮應當通風儲存

老陳皮可以儲存很長時間,但是也要看我們怎麼去儲存它,如果放在潮溼的環境中,就儲存不了多久了。一般我們買回來的陳皮最好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儲存,這樣既能避免一些細菌黴菌的滋生。再就是儲存的陳皮最好隔一段時間就拿出來晒一下太陽,這樣既能定時殺菌,也能確保陳皮的乾燥。

7樓:晴天便好

如果長期都要聞到發黴的陳皮的味道,心裡是不舒服,聞到這樣的氣味,這樣的話你就戴一個口罩吧,聞不到氣味就不會有影響。

8樓:曹仙

有危害,發黴的食物不能使用,要儘快扔掉。

9樓:勵君豪

長期聞發黴的陳皮對人體是有傷害的因為環境因素也是很大的

10樓:神小朵

養生中藥大全導航

陳皮發黴怎麼辦呢

2017-10-10 14:28:38

陳皮首先必須得保持乾燥,晒乾後放入密封瓶內,置乾燥的地方收藏。陳皮越久越好,貯藏時如發覺翻溼,就要再度晒乾或焙乾再收藏。儲藏前仔細檢視,確認乾燥無水分後,用乾淨塑料袋包好後放進乾燥密閉的玻璃瓶內,以方便觀察其變化,並數月檢視一次,發現陳皮上有水分或出現蟲蛀時應立刻取出處理。

而且,儲存陳皮不應放進冰箱。

家中也可自制陳皮,現在正是柑上市時節,買些回家,吃下果肉,把剝下來的果皮陰乾或通風乾燥便可,然後用袋子密封儲存,以免受潮,用時取出即可。一般收藏時間越久,藥效越佳。陳皮可以用於溼阻中焦、脘腹痞脹、便溏洩瀉,以及痰多咳嗽等症。

橘皮苦溫燥溼而能健脾行氣,故常用於溼阻中焦、脘腹脹悶、便溏苔膩等症,可配伍蒼朮、厚朴同用。又善於燥溼化痰,為治溼痰壅肺、痰多咳嗽的常用要藥,每與半夏、茯苓同用。

陳皮的功效很多,製作起來也比較簡單,所以當陳皮發黴怎麼辦呢,最好是直接丟掉不要再食用。不然發黴的陳皮食用起來不僅影響口感還起不到原有的作用。不要因為陳皮發黴的數量太多覺得扔掉可惜就繼續使用,那對身體危害是很大的。

存放五年的橘子皮再三蒸三晾能當陳皮嗎

陳皮越陳越為上品。古人有說 百年陳皮,千年人蔘!因此,陳皮越長久越值錢。越長久的陳皮越香!蓋子剛一開啟,那陳皮的香味會溢滿整個屋子,要晒這樣的陳皮有什麼絕招?首先,晒陳皮要三蒸三晒。其次,陳皮越陳越香,至少要存放3 4年以上。方法是 1 吃完桔子把桔子皮晾晒乾了 2 放進蒸籠裡,上鍋蒸透 3 然後再...

清香型白酒可以長期存放嗎?清香型白酒能長久存放嗎?

清香型白酒可以長期存放,清香型和濃香型 醬香型一樣,酒質和口感的儲存時間越久,提升越大,但要注意要在陰涼避光處存放。在口感上可以用五個字形容清香型白酒,即清 正 甜 淨 長。清香型白酒具有無色透明 清香純正 醇甜柔和 自然諧調 餘味淨爽的特點。其主體香搭配諧調,無雜味,亦可稱酯香勻稱,乾淨利落。清香...

葉黃素能長期服用嗎,葉黃素能長期吃嗎?

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蔬菜和水果中都會含有一定量的,但是,這些並不能很好的被人體所吸收,最後能被身體所利用的只有很少的一部分。這樣我們平時就必須要通過藥物來滿足身體所需,所以該藥物是可以長期服用的。這種情況是可以長期使用的。平時注意休息,注意用眼衛生,不要經常看手機電腦等產品。葉黃素主要具有抗氧化劑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