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五年的橘子皮再三蒸三晾能當陳皮嗎

2021-03-03 22:54:51 字數 687 閱讀 2908

1樓:南非烏雀

陳皮越陳越為上品。古人有說:「百年陳皮,千年人蔘!」因此,陳皮越長久越值錢。

越長久的陳皮越香!蓋子剛一開啟,那陳皮的香味會溢滿整個屋子,要晒這樣的陳皮有什麼絕招?

首先,晒陳皮要三蒸三晒。其次,陳皮越陳越香,至少要存放3~4年以上。

方法是:

1、吃完桔子把桔子皮晾晒乾了;

2、放進蒸籠裡,上鍋蒸透;

3、然後再晒乾,這樣子重複2次就成了。

經過三蒸三晒後的果皮已經是香噴噴的了,趕緊裝進密封的容器裡,寫上日期,3~4年後,就等著陳皮的誕生吧。這樣晾晒出來的陳皮是不會發黴生蟲的,越陳越香。

《本草綱目》中說,陳皮與補藥則補,與瀉藥配伍則發揮洩的作用,同升藥則升,同降藥則降。

橘皮,苦能洩能燥,辛能散,溫能和,其治百病。

陳皮最重要的幾個功效是能理氣,祛除體內的溼邪,調整脾胃功能。心肺系統的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痰多咳喘,胸悶;脾胃的毛病,如胃痛,消化不良,嘔吐等,一般生活中的小病,只要跟呼吸道和消化系統有關的,如風寒感冒,咳嗽痰多,消化不良等,除了熱病都能用陳皮食療。

比如冬季如果有些小感冒,馬上用陳皮煮粥,不僅能化痰止咳,還暖胃,對抗感冒。

陳皮泡水喝對有老慢支或者老是咳嗽有痰又查不出炎症的人很有效,喝上幾周就能改善了。而且對小兒夜咳的幫助也很大。

煲湯、炒菜都會用到陳皮,能增加特殊的香味,祛除腥羶味。

單位給交五險,但是要籤三年的合約幹不夠三年還要把單位交的錢給退回單位這個合法嗎

不合法。五險是國家法律強制要交的,你不用管合同怎麼寫,最後不用退,因為法律不支援。不合法的。籤三年合約,沒幹夠時間走人,單位不是要你退交五險的錢,而是要你交違約金。沒有哪個單位膽敢把五險費與合約系在一起。你籤合約一定要看清楚。有的單位會把違約金定得很高。如果是機關 企事業單位,一般會按照勞動法規定實...

高考真題,做五年的好還是三年的好呢

說下我的來經驗,我高考的時候的 自英語分數是137。我當時是買bai的5年,其實算du起來5年真的不多 zhi。每天做一套,然後做好認真dao分析 其實這些題很快就能做完。所以儘量擠出做真題的時間,嚴格按照考試時間去做,做完之後要做仔細的分析,做好錯題的彙總,然後經常翻看複習。你現在是高二的學生的話...

2023年銀行一年二年三年五年的定期存款的年

現行存款利率是2012年7月6日進行調整並實施的。2012年6月8日起對利率市場化進行了推進改革。金融機構存款利率浮動區間的上限調整為基準利率的1.1倍,允許商業銀行存款利率不同。以一年為例,銀行可以自主將一年期存款利率定位不超過3 的1.1倍。最高的可達1.1倍,即一年期存款利率3.3 各銀行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