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樹的耐寒性怎樣,橘子樹所能適應的最低氣溫和最高氣溫 分別是多少

2021-09-21 13:22:42 字數 3645 閱讀 4732

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橘子具有較強的耐寒性。

在冬季不怕凍,但是在冬季養護橘子樹時需要為其提供適當的光照,讓植株可以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同時也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水分,保持土壤溼潤,還需要對植株進行適當的修剪,為植株節省養分,使其順利的度過冬季。

橘子冬天怕不怕凍

1、不怕凍

橘子具有較強的抗寒能力,一般在零下二十度的環境中也可以正常的存活,所以橘子不怕凍。同時在冬季養護桔子樹時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光照,讓植株可以正常的進行光合作用,最好可以將植株放在向陽的環境中養護。

2、補充水分

橘子在生長過程中對水分的需求較大,所以在養護桔子時需要為其提供適當的水分,保持土壤溼潤。但是冬季水分蒸發較慢,所以在冬季為植株澆水時需要注意澆水量,最好可以觀察土壤的乾燥情況,在土壤乾燥時再為植株提供水分。

3、定期鬆土

橘子樹在冬季進行休眠期,此時養護橘子樹時也需要為植株定期的鬆土除草,使土壤處於疏鬆的狀態,讓植株根部可以更好的生長。同時在冬季也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養分,最好在鬆土後將養分新增在土壤中,等待土壤吸收後傳輸給植株。

4、適當修剪

橘子樹在冬季養護時還需要對其進行適當的修剪,剪去植株生長不良或者無法正常生長的枝條,為植株節省養分,同時也需要剪去植株生長過長的枝條,調整植株的生長方向,還需要剪去植株生長過密的枝條,提高植株間的通風性。

2樓:藕夾

柑橘生長髮育要求12、5到37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度和10度,根系生長的土溫與地上部大致相同,過低的溫度會使柑橘受凍,甜橙零下4度,溫州蜜柑零下5度時會使枝葉受凍,甜橙零下五度以下,溫州蜜柑零下六度以下會凍傷大枝和枝幹,甜橙零下六度以下,溫州蜜柑零下九度以下會使植株凍死。

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長的土溫與地上部大致相同。過低的溫度會使柑橘受凍,甜橙-4℃,溫州蜜柑-5℃時會使枝葉受凍,甜橙-5℃以下,溫州蜜柑-6℃以下會凍傷大枝和枝幹,甜橙-6.5℃以下,溫州蜜柑-9℃以下會使植株凍死。

3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柑橘生長髮育要求12.5~37℃的溫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長的土溫與地上部大致相同。

過低的溫度會使柑橘受凍,甜橙-4℃,溫州蜜柑-5℃時會使枝葉受凍,甜橙-5℃以下,溫州蜜柑-6℃以下會凍傷大枝和枝幹,甜橙-6.5℃以下,溫州蜜柑-9℃以下會使植株凍死。  北方需要盆栽,冬季入室

橘子樹所能適應的最低氣溫和最高氣溫 分別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樹所能適應的最低氣溫:甜橙-5℃以下,溫州蜜柑-6℃以下會凍傷大枝和枝幹,甜橙-6.5℃以下,溫州蜜柑-9℃以下會使植株凍死;橘子樹所能適應的最高氣溫:

柑橘生長髮育要求12.37℃的溫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左右和10℃左右過低的溫度會使柑橘受凍。

拓展內容:

橘子樹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廣,紫色土、紅黃壤、沙灘和海塗,ph值4.8均可生長,以ph值5.6.

5為最適宜.柑橘根系生長要求較高的含氧量,以土壤質地疏鬆,結構良好,有機質含量2%~3%,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適宜。

繁殖橘子樹苗木的方法有實生、壓條、扦插和嫁接等多種,目前,仍以嫁接法最優、普遍,橘子樹的嫁接苗由接穗和砧木組合而成,常用的砧木有枳、酸桔、紅桔、枸頭橙、朱欒、香橙、本地早和酸柚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樹的生長髮育、開花結果與溫度、日照、水分(溼度)、土壤以及風、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即使差異0.5℃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

柑橘生長髮育要求12.5~37℃的溫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左右和10℃左右,根系生長的土溫與地上部大致相同。

過低的溫度會使柑橘受凍,甜橙-4℃,溫州蜜柑-5℃時會使枝葉受凍,甜橙-5℃以下,溫州蜜柑-6℃以下會凍傷大枝和枝幹,甜橙-6.5℃以下,溫州蜜柑-9℃以下會使植株凍死。   高溫也不利於柑橘的生長髮育,氣溫、土溫高於37℃時,果實和根系停止生長。

溫度對果實的品質影響也明顯:在一定溫度範圍內,通常隨溫度增高糖含量、可溶性固形物增加,酸含量下降,品質變好。柑橘是耐陰性較強的樹種,但要優質豐產仍需好的日照。

一般年日照時數1200~2200小時的地區均能正常生長。如日照好、熱量豐富的華南與日照少的重慶柑橘產區相比:果實糖含量高、酸含量低,糖酸比高。

一般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的熱帶、**帶區域都適宜柑橘種植,但由於年雨量分佈不均而常常需要灌溉。土壤的相對含水量以60%~80%為適宜,低於60%則需灌水,雨水過多,造成土壤積水或地下水位高,排水不良的柑橘果園,會使根系死亡。柑橘果樹要求空氣相對溼度以75%左右為宜。

  橘子樹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廣,紫色土、紅黃壤、沙灘和海塗,ph值4.5~8均可生長,以ph值5.5~6.

5為最適宜。柑橘根系生長要求較高的含氧量,以土壤質地疏鬆,結構良好,有機質含量2%~3%,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適宜。   繁殖橘子樹苗木的方法有實生、壓條、扦插和嫁接等多種,目前,仍以嫁接法最優、普遍,橘子樹的嫁接苗由接穗和砧木組合而成,常用的砧木有枳、酸桔、紅桔、枸頭橙、朱欒、香橙、本地早和酸柚等。

①枳,用作甜橙和溫州蜜柑的主要砧木。抗寒、抗旱、抗瘠、抗腳腐病、流膠病、線蟲,矮化樹冠,可早結果,豐產穩產,提高品質。枳砧不抗裂皮病,不耐溼,不抗鹽鹼。

②紅橘,用作桔類和甜橙的砧木,根系發達,嫁接後樹性較直立,結果較枳砧晚2~3年,但進入盛果期產量高,抗裂皮病。③酸橘,具耐澇、抗風特性,根系發達,抗腳腐病,是廣東、廣西等南**帶地區蕉柑、椪柑的優良砧木。   橘子樹病害有真菌病害的腳腐病、流膠病、樹脂病、瘡痂病、炭疽病、黑星病、黃斑病、白粉病、煤煙病、立枯病等;細菌性病害的潰瘍病;線蟲病害的根線蟲病和根結線蟲病;生理性病害的油斑病、裂果病、日灼病;病毒、類病毒和**不明的病害黃龍病、裂皮病、衰退病、溫州蜜柑萎縮病、青枯病和柑橘黃化病等。

危害柑橘的害蟲有昆蟲、蟎類和其他有害動物等,已知的有350多種,主要有蟎類、蚧類、粉蝨、蚜蟲、天牛、吉丁蟲、潛葉蛾、卷葉蛾、吸果夜蛾、實蠅和癭蚊等。

盆栽桔子樹零下幾度會凍死

6樓:文子

零下9℃以下會使植株凍死,零下5℃時會使枝葉受凍,零下6℃以會凍傷大枝和枝幹,盆栽桔子樹在冬季的適宜生長溫度介於6-12℃之間,考慮到其不耐寒的特性,在進入秋冬季節且氣溫低於10℃時就要及時將其搬至室內養護管理。

室內注意盆栽的擺放位置,需要光線明亮,不影響接收戶外光線,也要避開熱空調出風口,如果將盆栽桔子樹擺放在熱空調出風口正對的位置,不僅容易加速水分的蒸發,還可能引起生長問題。

在冬季都需要嚴格控制澆水, 補水主要是通過直接向盆栽澆水以保持盆土的溼潤狀態,同時也可以向空氣中噴霧以提高空氣溼度。

7樓:東關農貿市場

盆栽桔子,過低的溫度會桔子受凍,稍長時間-5℃時會使枝葉受凍,稍長時間-6℃以下會凍傷大枝和枝幹,稍長時間-9℃以下會使植株凍死。

8樓:百度使用者

看你種什麼桔子樹品種,用什麼盆了,種了不抗寒的桔子樹品種再用透氣良好的盆,再用腐質土那能容易凍壞了。用保溫暖的盆就一樣了。

養桔子樹最低氣溫多少

9樓:最後天使毀滅

常綠小喬木,高約3 米。小枝較細弱,**,通常有刺。春季開花,10—12月果熟。

盆栽低於5度時就有風險了

秋末氣溫低於10℃時應及時搬入室內,冬季室溫最好能保持在6-12℃

橘子樹怎麼樣才能開花,橘子樹怎樣才能多開花

橘子樹到了成熟的時候自然就會開花結果了,橘子樹一般在5月份左右開花的。橘子樹怎樣才能多開花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見光通風,澆水時加點營養液,追肥磷鉀肥,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結果 在花盆裡種的橘子樹如何開花?桔子實生苗生長旺盛但不開花也不結果,只能做砧木。我用桔子實生小苗作砧木...

桔子樹怎樣才能結果,橘子樹怎樣能坐果

桔子樹在桔子開花之後就需悉心照顧才能結果。具體方法如下 桔子開花後,除每週施一次薄肥外,還須進行疏花 疏果。在花未開時先疏去一部分花蕾 花謝 坐果後,再疏去一些位置不當的幼果,目的是減少消耗養分,讓有限的養分集中供給保留下來的花 果,使果實長得更大更好。在果實成長期間,如果肥水充分,植株營養狀況好,...

帶刺的橘子樹,怎麼嫁接,橘子樹嫁接,方法,百度一下

桔子實生苗生長旺盛但不開花也不結果,只能做砧木。我用桔子實生小苗作砧木,用優良品種的桔子的嫩枝作接穗進行嫁接。砧本小苗 春天在市場上購到的桔類水果,取出種子直接種植於盆土中,保持土壤溼潤即可,種子萌發後長出的小苗即為實生苗,生長1 2年的小苗都可以做砧木。選取接穗時要選取健壯的尚未半木質化的枝條,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