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港澳出行的問題

2021-09-18 18:25:08 字數 1863 閱讀 1065

1樓:匿名使用者

① 你可到深圳羅湖口岸、皇崗口岸、福田口岸等口岸後,有很多旅行社幫持團隊旅遊“l”簽註的人做名單(旅行社專業行話),通常費用是 50 元,要講價的話,比較艱難地能講到 40 元。假如你不趕時間的話,可一家一家比較。安全一點的是如**差不多,你可先將證交給他,辦好後再給錢。

做好名單後,就可自己單獨、隨便過關。據說**網上也有,更便宜到 25 元,可在走之前讓**網上的店家幫你辦好。

② 你有沒有澳門團隊旅遊“l”簽註,如沒有,按現在規定你是不能從香港到澳門旅遊的。有,就可直接從香港到澳門旅遊,不需要做名單。

③ 你在哈爾濱是辦的一次簽註,還是二次簽註?只能按你在哈爾濱辦的簽註次數進出香港,不能在深圳另外辦到什麼可頻繁出入境的簽註。

④ 你從國外歸來,應是持護照進香港的,再去深圳後,如想再去香港,一是護照上還有有效簽證,就可持護照進香港,連入境那天算起,你前後可在香港逗留八天。但之後,你如果又不是去外國(隨便哪個國家,不一定是簽證頒發國),有可能在香港入境署留下不良出入境記錄。你可以持護照去澳門,但與香港同樣,你如果又不是從澳門去外國(隨便哪個國家,不一定是簽證頒發國),有可能在澳門入境署留下不良出入境記錄。

⑤ 二是你護照上沒有有效簽證,你的港澳通行證還有有效簽註,就可持港澳通行證去香港,同樣,連入境那天算起,你前後可在香港逗留八天。如果你的《往來港澳通行證》上有有效澳門簽註,你可以去澳門,否則就不能去。

⑥ 三是護照上沒有有效簽證,你的港澳通行證沒有有效香港簽註,你就不能再去香港。如果你的《往來港澳通行證》上有有效澳門簽註,你可以從珠海去澳門,否則就不能去。

2樓:在紛繁蕪雜世界裡艱難前行的普通小市民

1、去香港只需要一種證件,就是《港澳通行證》。

辦理《港澳通行證》的話,看你的戶口所在地。

(1)自由行:如果你的戶口是廣東省及28個城市(即是上海、北京、南京、蘇州、無錫、杭州、寧波、台州、福州、廈門、泉州、天津、重慶、成都、濟南、瀋陽、大連、南昌、長沙、南寧、海口、貴陽、昆明、石家莊、鄭州、長春、合肥和武漢)的居民,可以辦理自由行簽註,可以自行直接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港澳通行證”,證件工本費100元,簽註費20元/注/次。

具體手續第一,需要到出入境管理處領取**,據實填好後,加蓋單位公章(如無單位,可蓋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章) 第二,去護照**專照點,照藍底光面二寸照,上表中貼一張,再多附一張,隨表交,廣東省的必須是數碼照(其他地方不清楚),並有網路提交回執。第三,身份證影印件兩張,戶口影印件一張 第四,以上全部準備好,請帶好身份證、戶口本去出入境**大廳就可以了,必須本人去。15個工作日後可以領證。

(2)團隊遊:如果不屬於自由行開放地區的居民,不可以自行辦理,不可以香港自由行,需由公安局指定的合法旅行社****並跟團前往。

哈爾濱好像不屬於自由行開放區,你具體可以諮詢所在區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

2、當然不能!

港澳通行證失效的話,**也去不了。一次辦理簽註最多隻能籤兩次香港一次澳門。

除非你是辦理商務籤,商務籤的話就可以在一年內多次往返,不受次數限制。

3、還有一種可能:籤回來之後繼續簽。

意思就是你申請的兩次簽註下來拿到手之後,再交給出入境再申請兩次,拿回來再申請兩次……如此反覆,直到你想要的次數為止。之前的簽註沒用時是可以續簽的,但是每次續簽只能辦理兩次,所以你得分幾次續簽才行。

要注意的一點是——

出入境蓋章時是預設最新簽證,也就說會從你最近一次簽註開始蓋章入境。打個比方,假設你先續簽了兩次有效期到明年9月1日的,之後又簽註了兩次有效期到明年9月12日的,再來又加簽了兩次有效期到10月1日的。那麼當你用簽證出境的時候,章會蓋在有效期在2023年10月1日那張簽證上,直到這兩次都用完,才會用9月12日的簽證,再來才會用到有效期到9月1日的簽證。

所以如果短期內不連著去香港的話,沒必要採用此種續簽方式。隔太久就怕你之前籤的先過期了也沒用到,那就很冤了。

2023年 關於港澳通行證的問題

1 關於一年你能最多在香港逗留多少天,一年最多能去香港多少去,計算出來的只是理論值,沒有實際意義,因為辦理續簽的時間,理論上是10個工作日內完成,有時會一個星期就可以辦好,有時要2個星期。2 深圳戶口是可以辦理 一年多次 的簽註,你的理解的正確的。3 3個月一次或者2次的簽註,對於有效期在1年以上的...

港澳臺歷史問題的由來,港澳問題的本質區別

殖民時代產物,歷史由來已久,需要時間消磨 澳門,明朝時被葡萄牙佔領 香港,清朝時屢屢戰敗,割給英國 臺灣,甲午中日戰爭戰敗,割給日本 港澳臺問題由來 香港 1842年,南京條約 英國,1860年,北京條約 英國,1898年佔領新界 澳門 1553年,葡萄牙人佔領 臺灣 三國,夷洲 隋唐,流求 元,設...

關於辦港澳通行證的一些事宜,關於辦理港澳通行證的事宜,瞭解的請回答。

嘿嘿,誰說中國大陸居民去香港還要護照和簽證?不用的。帶著你的身份證和戶口本以及它們的影印件,再帶200塊錢,還有近期正面免冠彩色 4張,去你們市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處辦理港澳通行證就可以。工本費以前是100,現在不知道漲價了沒有。多帶些保險。看了一下你們寶雞市人民 的網頁,08年4月還是100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