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公立幼兒園沒有戶口可以嗎,小孩沒戶口能上幼兒園嗎

2021-09-18 05:12:33 字數 2379 閱讀 7385

1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一、沒戶口可以上公立幼兒園嗎

不可以,小孩子上公立幼兒園是必須要有戶口才可以的,不然就只能上私立幼兒園。

二、幼兒園是什麼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三至六週歲的幼兒。

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童年時光,不僅學到知識,而且可以從小接觸集體生活。幼兒園教育作為整個教育體系基礎的基礎,是對兒童進行預備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為習慣良好、初步的自然與社會常識)。

其教育課程沒有明顯的區分,大概由語言、科學、藝術、健康和社會等五個領域以及各種活動構成。各個領域相互融合,決定教學內容。

2樓:開心問題

公立幼兒園必須有戶口

不然是不給接收的

沒有戶口的話只能上私立的幼兒園

但是以後上小學更麻煩。

3樓:認證服務

這要看每個地方對幼兒入的要求。一般是要看戶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幼兒園一般政策是要求按學區劃分,如果學區生比較多,就要進行搖珠。這個是要看你當地的政策是怎樣。但是前提條件就是要有戶口,無論搖珠還是報名,都要登記身份資訊。希望對你有用。

5樓:俊俊琴

你好,幼兒園好像對這些要求不是太嚴格,我們這兒是可以的。應該都差不多的。可以打114查詢一下當地教育局的**諮詢問一下。謝謝。

6樓:戴旺芝

公辦幼兒園跟民辦(私立)幼兒園相對。幼兒園的一切財產均屬公有,園長由教育局任命,建設經費、辦公經費、教師及保育員工資均為財政撥款。所以公立幼兒園必須有戶口不然是不給接收的。

公立幼兒園要準備材料:父、母、小孩本地居住證,接種卡、交金證明,開公司的提供營業執照。一般公立幼兒園新生床位60個左右,如果還有空餘,會根據你提供的材料打分,從高到底到低錄取。

7樓:徐文鳳

不可以,上普通學校沒有戶口都不行

8樓:班門弄斧

這種情況各個城市處理的方法不同,但一般都不行,公立的供不應求,只有戶口所在地的幼兒才能上;也有個別能上的,辦必須交建校費,實在不行先上私立的吧。

一般公立幼兒園要準備材料:父、母、小孩本地居住證,接種卡、交金證明,開公司的提供營業執照。一般公立幼兒園新生床位60個左右,如果還有空餘,會根據你提供的材料打分,從高到底到低錄取。

9樓:散步的魚衝

很難,認識好多外地人的小孩都是上的私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一定要有戶口才行

小孩沒戶口能上幼兒園嗎

11樓:

孩子沒有戶口可以上私立幼兒園。

孩子沒有戶口本,可以上幼兒園(私立,需要提供衛生防疫證),但不是長遠之計。孩子上了小學就必須要有學籍,建立學籍的前提就是有戶口本(身份的證明),所以必須給孩子上戶口:

一、非婚生子女是指在依法確立婚姻關係前或婚外行為所生的子女,非婚生子女戶口辦理內容如下:(各地略有不同,請以當地為準)

對於不夠年齡所生的非婚生子首先要接受計生部門的處罰;

非婚生子女戶口辦理需提供以下材料:

嬰兒父、母的入戶書面申請;

嬰兒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不需提供結婚證;

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二、超生子女是指無生育指標的生育,雖然在出生形式上是不合法的,但其法律地位卻是相同的,還是必須要上戶口的。

超生戶需要到所在街道的計生部門辦理手續,交納超生社會撫育費。該項費用根據不同的超生情況而有所區別,具體金額由各區縣計生委根據當地的經濟情況而定。對於無法一次交清的特殊困難戶,可以先交一半的超生社會撫育費,並做出後續分期分批交納計劃。

超生戶持由計生委提供的證明和手續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12樓:撒菁淳于小琴

上幼兒園是可以的,上小學就有些問題,還得看你在哪個城市,我女兒之前沒有戶口,在東莞這邊是可以上幼兒園的,但是小學就不行了。

13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現在沒有戶口本孩子不能上學。

有房產證,但是沒有戶口,請問這樣能上公立幼兒園嗎

14樓:平賜緣

你好!原則上小孩上公立幼兒園、公立小學,都是以戶口為主,有些品牌公立幼兒園、小學因為生源太緊張,還會要求父母必須和孩子同在一本戶口本上且三年以上。

宜賓天啟幼兒園是公立幼兒園嗎

三類幼兒bai園的持有證件情況du 公辦幼兒園 持有zhi 頒發的 事dao業單回位法人登記證 民辦非答營利性幼兒園 即民辦普惠幼兒園 民政局頒發的 民辦非企業登記證 同時應持有教育局頒發的 辦學許可證 民辦營利性幼兒園 持有市場監督管理局頒發的 營業執照 一般名稱為 x幼兒園 同時應持有教育局頒發...

農村戶口的孩子可以就讀公立幼兒園嗎

農村戶口的孩子可以就讀公立幼兒園的,只要在要求地區內有居住房屋 包括租住房 即可。以廣州為例 根據 廣州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工作指導意見 規定 按照 租購同權 的目標,保障符合條件的承租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擴充套件資料 上公立幼兒園需要的手續 準備好如下證件到想去的幼兒園申請即可 1 戶口本 部分...

幼兒園放寒暑假嗎,私立幼兒園和公立幼兒園有寒暑假嗎?

不一定,寒假是肯定會放,暑假就看家長安排了,有的幼兒園會根據家長的情況進行暑假繼續上課 私立的確實沒有寒暑假之分。他們通常是以每個月多少來收取費用,通常他們按一期半年來收取,也可以協商按一個季度等收取,你交多少個月就讀幾個月。你問的這個問題應該是有涉及到退費的問題,所以幼兒園要求你如果要退費就把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