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我的戶口從集體戶口中遷出至自己房產所在地

2021-09-18 05:11:29 字數 5464 閱讀 81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首先你買的是新房還是二手房,對於戶口遷移每個地市對房屋面積要求是不一致的。如果是新房,沒有面積限制。如果是二手房戶口遷移時,是有面積限制的。

是新房的話,你帶著你的身份證、戶口薄、房產證到房屋所在居委會開具接收證明,到房屋所屬派出所辦理就可。老婆的戶口辦理婚遷,就很簡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意見,持你的房產證、身份證、集體戶口證明直接到房產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屬於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遷移,遷移所需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買賣)合同原件(留存影印件);不動產銷售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髮票或有關憑證。

如何將集體戶口轉到自己房子上?

4樓:白色的明

將集體戶口轉到自己房子上的方法:

1、持有房產證到房子所在地、區的戶籍派出所或人口服務管理中心申請遷入。

2、上述戶籍派出所同意之後會給一個準遷證,拿這個這個準遷證到戶籍所在地(集體戶口掛靠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3、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遷入單。

4、再拿遷入單到房子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如果房子所在地的派出所不同意遷入,則無法遷入的。

5樓:布樂正

由遷入地戶口登記機關或縣級以上(含)公安機關受理,縣級以上(含)公安機關負責審批(受理、審批機關由市級公安機關確定)。其中屬同一市(指市區或縣級市)、縣範圍內遷移,且不發生戶口性質變化的,由遷入地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

受理條件:居民因搬遷或購房,在市內六區、環城四區、濱海新區之間或兩區三縣之間遷移戶口,需在新住址立戶遷移的,手續齊全當場辦理。(遷移人需與落戶地房主系本人、配偶、父母、子女、(外)祖父母關係、(外)孫子女)

應提交的材料:

1、遷移人《居民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房屋產權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3、遷移人年滿6週歲的,每人一張一寸近期免冠彩色**(已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可擴音交);

4、其他視情需提交的相關材料。

具有以下特殊情形的:

1、遷移人非房主的,提供房主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同意落戶書面證明材料,以及遷移人與房主的親屬關係證明材料(如:原始戶籍底檔、出生證、獨生子女證、職工履歷表等);

2、遷移人無法到場委託他人辦理的,還需提供遷移人本人簽名的委託書、代辦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3、對戶內成員中含有親朋好友或非親屬整戶由原址遷移至新址落戶的,在房主和戶主出具同意接收證明的前提下,可予辦理遷移落戶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攜帶房產證、契證原價與影印件到房屋所在地戶籍科申請准許遷入,然後再去集體戶籍地辦理遷出,最後再去房屋所在地戶籍辦理戶口遷入。已結婚的必須要有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以及原籍縣以上計生局出具生育證明。

7樓:成都戶口通

直接遷過去就可以了,帶上她的戶口本或者 戶籍證明,你們的結婚證,房產證等

相關資料直接辦理即可,不用提檔的

8樓:滕剛律師

到當地的派出所去諮詢一下吧。

一般情況下,非常簡單:因為你們是夫妻關係,只要接收一方的戶主(男方)同意接收,到男方的戶口所在地去辦理就可以了。

戶口現在只是一種符號(當然還是有管制的意思),女方已經有了集體戶口了,就已經被承認為那個城市的居民,在同一個城市裡遷移戶口是非常容易的(證明與接收方的關係,然後接收方同意就可以了)

具體需要帶些什麼材料,你到派出所一問就知道了。(你必須親自去一趟,各地政策還不一定一致呢)

怎樣才能將集體戶口變為個人戶口?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買一套能bai辦房產證du、土地證zhi的房子,不分新房、二dao

手房,不限面積和價回格。如果答是買二手房,還要讓原房主將戶口遷走,你的戶口才能遷進來。

第二步,買房並辦好兩證後,去當地派出所,問清房屋所在地的戶籍警是誰。在派出所或社群警務室找到戶籍警後,向其說明來意,寫一份入戶申請。這一步,要帶兩證原件、省人才交流中心的集體戶口單頁原件、學歷原件、身份證原件、聘用合同原件(必須是畢業2年內與武漢市企業籤的合同)。

戶籍警簽字同意後,你再拿著申請書到派出所戶口異動視窗蓋章。

第三步,帶上兩證、學歷原件、身份證原件、省人才交流中心的集體戶口單頁原件、聘用合同原件及影印件、聘用單位的營業執照影印件、蓋章的入戶申請原件,到所在區的政務中心辦理稽核。稽核通過後,對方會列印一份《批准入戶通知單》給你。

第四步,帶上《批准入戶通知單》、3張1寸登記照和政務中心退還的材料,回派出所即可辦理落戶手續。

如有不明之處,可向轄區派出所的戶籍警諮詢

10樓:律圖

集體戶怎麼轉個人戶口?有這三種方法,聽聽律師怎麼說!

怎樣從集體戶口遷出?具體流程是什麼?

11樓:墨汁諾

1、辦理該集體戶口遷出需要您本人到遷出地和遷入地的派出所提交相關材料。

2、具體流程及準備材料

(1)應向遷入地派出所交驗的證明證件

a、遷入人的戶口遷移證、准予遷入證明和居民身份證;

b、市局、分(縣)局開具的入戶證明;

c、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d、18週歲以上人**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

(2)應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交的證明材料

a、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b、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髮票或有關憑證。

二、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屬工作調動、招工、招幹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屬軍隊轉業幹部及復員退伍軍人人戶的:軍轉幹部或復退軍人安置部門介紹信;隨遷軍轉幹部家屬安置通知書。

屬大中專(含技校)畢業生就業入戶: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普通高等(中專、技校)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

屬投資興辦實業的人員入戶:投資人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中華人民共和國通用完稅證》;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12樓:燦曉青年

集體戶口的遷出方法:

一、集體戶口遷出所需材料:

1、集體戶口卡個人頁原件;

2、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單位同意戶口及檔案遷出介紹信;

4、白底1寸證件照一張。

二、集體戶口遷出具體流程如下:

1.攜帶有以上這些材料,然後前往準備接收檔案的人才中心開具調檔函;

2.接著,拿著調函去現在存檔的地方調檔;

3.然後提交所有資料;

4.經確認無誤後,存檔並做戶口變更,辦理時間約為15-45個工作日。

13樓:在杜鵑谷洗衣服的香菇

原住地開證明證明是父子母子關係

14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物件:因升學、工作調動、購房等原因要遷出集體戶口的。

程式:1、從省人才中辦理戶口借用手續,借出戶口;

2、至遷入地派出所申報,出具「戶口準遷證」;

3、至轄區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4、至遷入派出所落戶。

15樓:

這麼多回答怎麼和我辦理的一點不一樣。當時公司把個人頁給我了。我去派出所,派出所說你就拿著這頁去落戶就行了。

然後我家是農村戶口,當時沒買房子,戶口沒地方掛了,就一直放在身上。難道是本市區不需要什麼手續?遷到其它市區需要手續

集體戶口如何遷出

16樓:李繼剛

若你已經結婚,拿著結婚證就可以辦理集體戶口遷移手續。若沒有結婚,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持《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戶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按下列辦理集體戶口遷移手續?

l、大、中專院校錄取的新生

被大、中專學校錄取的新生,要求遷出戶口的,可持學校《錄取通知書》和本人家庭《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2、投靠、調動等原因要求遷出戶口的人員

因投靠、工作調動、購房等情況要求遷出戶口的,集體戶口遷移手續中規定應憑遷入地公安機關開出的《戶口準遷證》,同時攜帶遷出人的《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夫妻有一方是集體戶口,以後小孩子戶口可以跟著有戶口的一方入戶,這個不影響的放心。

關於集體戶口遷移手續,還涉及以下問題:

1、工作調動人員

幹部、職工因工作調動需要遷移戶口的,可憑組織、人事、勞動及上級主管部門的調動通知和遷入單位的戶口接收證明,到遷入單位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由派出所內勤民警發給《戶口準遷證》。

2.「三投靠」人員

「三投靠」人員是指夫妻相互投靠、父母投靠子女、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人員。「三投靠」人員須憑以下手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夫妻相互投靠的,須憑《結婚證》、投靠方的戶籍證明及被投靠方的單位接收證明;父母投靠子女的,須憑父母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證明、子女所在單位的接收證明及相關父母、子女之間關係的證明材料,集體戶口遷移手續中這些材料是必須擁有的,否則很難遷移戶口;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須憑子女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證明,父母所在單位的接收證明及子女的出生證明材料。上述三項由派出所內勤民警直接發給《戶口準遷證》。

3、購買房屋並具備穩定生活**的人員

凡在市區購買房屋,以及自建私房或其他原因擁有房產同時具備穩定性生活**,要求遷移戶口的,憑《房產證》,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以及房屋所在地的社群同意接收入戶的證明材料以及生活**證明(包括營業執照、單位核章的工資單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派出所調查核實後,經分局稽核,報市局戶政科審批後發給《戶口準遷證》。

學校集體戶口遷出的流程是什麼,怎樣從集體戶口遷出 具體流程是什麼?

學校是戶口的臨時存放地,不能長期存放 戶口要遷出學校,需要接收地派出所的戶口準遷證才能辦理戶口遷出 如果要想遷入當地人才市場存放,需要人才市場出具戶口準遷證。集體戶口遷出,拿著你的戶口卡,帶上你的身份證和要入戶的戶口,直接去個人戶口所在地辦理就可以。如果是剛買房而辦理的話,那帶上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

求助,集體戶口如何轉個人戶口,集體戶口怎麼轉個人戶口?

由集體戶口轉為家庭戶口的途徑 1 個人在當地有房產的,可以將戶口遷入房產處 2 配偶為當地家庭戶口的,可以將戶口遷至配偶處。原單位要求交每年600元所謂的 管理費 是非法的,你不需要繳費!辦理戶口遷移流程 如果是市外遷移 帶身份證 房產證到房產所在地派出所申請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帶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集體戶口如何轉成家庭戶口,西安集體戶口怎麼轉成個人家庭戶口?

1,可以 2,房子面積沒有限制 3,可以。只要他是統招本科學歷,現在也可以辦,不一定要結婚。我們是專業人才機構,可以幫你辦理戶口,需要了解你的具體情況,聯絡方式已經發站內訊息給你,可來電詳談。1 貌似不能 2 你已經是天津集體戶口了,面積沒有要求 3 這個需要諮詢天津人事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