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非城鎮戶籍從業人員綜合社會保險

2021-09-18 05:06:34 字數 560 閱讀 5653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障非城鎮戶籍從業人員的合法權益,規範用工行為,維護勞動力市場秩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和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辦法適用於本市行政區域內的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城鎮個體工商戶(以下統稱用人單位)和與之形成勞動關係的非城鎮戶籍從業人員以及單位的非城鎮戶籍從業人員。

前款所稱非城鎮戶籍從業人員,是指不具有城鎮戶籍,在本市行政區域內被用人單位招用或個人在城鎮從事產品生產、商品流通或服務性活動等勞動者,但從事家政服務和農業勞動的勞動者除外。

第三條 本辦法所稱非城鎮戶籍從業人員綜合社會保險(以下簡稱綜合保險),包括工傷補償或意外傷害補償、住院醫療費報銷和老年補貼三項待遇。用人單位招用非城鎮戶籍從業人員失業保險按有關法規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月有20元的買藥的錢,要找可以用這個的藥店,當然也賣一些日用品的

繳納滿一年後可以領老年補貼,也就是養老金的意思,退休以後領的,每年一張養老補貼憑證

還有住院醫療保險和工傷醫療保險,都是生病受傷的時候用

這次戶籍改革是對農民有利還是非農民有利的,有什麼好處

戶籍制度 土地流轉 農民就業和農民醫療保險等方面,事關千家萬戶,幾年來,國家在幾個地方試點,進行改革。如果這種改革的時機成熟,國家可能全面鋪開,此時此刻,農業和非農業戶口之別,有可能就此取消。根據成都 重慶發展模式,可能會鼓勵農民按照 依法 自願 有償 原則,採取出租 入股 置換等各種方式,加快農村...

戶籍性質怎麼填,戶籍性質是什麼

就是填農村或者城鎮,戶口性質就分這兩類。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 出生日期 親屬 婚姻狀況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戶口分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有細分為家庭戶口和集體戶口 一般性質只要填農業戶口或者非農業戶口 回答1 農...

戶籍狀況是什麼意思,戶籍狀況是什麼

法律分析 1.戶口狀況就是指戶口的性質,也就是指非農業家庭戶口 農業家庭戶口或集體戶口等。2.戶口狀況可以分為學生戶口 常住集體戶口 常住家庭戶口。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籍管理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和不設公安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