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非主流

2023-01-15 13:55:10 字數 901 閱讀 1014

1樓:安貝若若

非主流指不屬於主流的事物,如文化上的次文化,宗教上的異端,人群中的異類等。非主流是相對於主流而存在概念。一個事物既可以從非主流變成主流,也可以從主流變為非主流(比如90年代流行的衣著打扮、語言文化等就從最初的非主流發展成主流);一個事物在某個環境是主流,到了另外一個環境就有可能變成非主流(比如國外街頭藝人的街頭即興show,在國內上演肯定令人乍舌)。

因此,沒有絕對的主流,也不會有絕對的非主流。如今的非主流已經成為扭曲文化,真正的非主流是目前所流行的朋克。

主流(常規固定模式):主流的文化價值觀,對外通常顯穩定結構。顧名思義,主流並不是指時尚潮流的追求而是一種已經被絕大多數接受的價值觀和人生觀。

(不接受真正的主流觀點的,不是時下被稱為非主流的社會現象中的跟風者而是指尼采等理想主義哲學家。)

非主流(非常規流動模式):小眾文化價值觀,與現實的價值觀格格不入。臥軌自殺的海子,舉槍自殺的梵高,都是非主流小眾文化價值。

在我們看來,就是比較邊緣的,另類的行為、舉止、思想等。如果你今天在街上看到一個男人穿著旗袍迎面走來,那也是非主流……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主流的另類... =非主流

非主流就是張揚個性、另類、非大眾化,不盲從當今大眾的潮流,講究符合自己心性的服裝 、衣著、言行.

3樓:哦試大頭

本來指不屬於主流的東西

現在很多小年輕為了趕時髦,城鄉結合,畫鬼臉,**頭.....還以為自己很洋氣...

4樓:

現在多指90後 各種奇怪的裝束 ps**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不同而已 爸媽那個年代看我們80就非主流 80看90非主流 我覺得時代不同罷了 一個年代的特點吧

到底什麼是非主流

非主流不是流浪人!非主流就是張揚個性 另類 非大眾化,不盲從當今大眾的潮流,講究符合自己心性的服裝 衣著 言行.非主流意味著並不是最流行的東西.也就是相對超前的或者滯後的從人數上講,追求非主流的人佔相對少數,多了就叫主流了.有主流就有非主流.主流與非主流是共存的 從字面上的意思解釋就例如 hipho...

請問什麼是非主流

答案1 非主流就是個性 張揚 另類的服裝,不盲從當今大眾的潮流,講究符合自己心性的服裝。答案2 非主流就是張揚個性 另類 非大眾化,不盲從當今大眾的潮流,講究符合自己心性的服裝 衣著 言行。非主流意味著並不是最流行的東西.也就是相對超前的或者滯後的。從人數上講,追求非主流的人佔相對少數,多了就叫主流...

什麼是非主流思想,非主流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那些人把自己打扮成那樣子真的有意思麼?那是非主流?不按主流.正統的去做事 非主流是什麼意思?分析如下 1 非主流是另類到讓大眾無法接受的意思,這個詞只有中國大陸人才說,而且廣泛用詞不當,正確來說形容外表時和殺馬特劃等號,2 而殺馬特也是非主流這個詞的代表和鼻祖家族,更是這個詞的 原因之主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