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幼兒園和公立幼兒園有寒暑假嗎

2021-09-14 14:23:34 字數 685 閱讀 3461

1樓:委白梅恭瑜

暑期裡,孩子沒人照顧的家長很疑惑——

為什麼公辦幼兒園要放假

杭州教育部門:參照了小學教育學年劃分法

教育部曾規定:原則上,幼兒園寒暑假期間輪休,可又表示由舉辦者自定

「為什麼幼兒園暑假要放假?」

昨天(19日),一位家長突然在家長qq群裡這麼感慨。記者看到這個問題,也愣了一下,每年寒暑假大家都習以為常,要問為什麼,一下還真答不上來。

這位家長說,孩子下半年讀中班,放假了沒人管,每天跟著他上班。他感慨:「如果幼兒園不放假,該多好。」

記者諮詢了有關教育部門,杭城公辦幼兒園放暑假,是參照小學的教育學年劃分及教育體系而形成的傳統。

但考慮到家長工作繁忙的因素,幼兒園在暑假開設困難班也是慣例。民辦幼兒園,多數暑期不放假,有些公辦的孩子放假了,家長就把孩子臨時託管到民辦幼兒園。

2樓:戚星睿霍智

你好,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很願意幫助你。

公立幼兒園肯定有假期,而且法定假日也休息,如果不休息的話,園方也是要加開工資的。

私立幼兒園限於要與公立幼兒園競爭或收費較高,寒暑假放得很少。但各地都不一樣,有的少的,暑假一週,年假一週,有的則多些。大多數私立園假期只有底薪。

但有的大集團下設的幼兒園在底薪的基礎上還給發些補貼的。而有些小幼兒園是一分錢也不開的。

希望能夠幫助你。

幼兒園放寒暑假嗎,私立幼兒園和公立幼兒園有寒暑假嗎?

不一定,寒假是肯定會放,暑假就看家長安排了,有的幼兒園會根據家長的情況進行暑假繼續上課 私立的確實沒有寒暑假之分。他們通常是以每個月多少來收取費用,通常他們按一期半年來收取,也可以協商按一個季度等收取,你交多少個月就讀幾個月。你問的這個問題應該是有涉及到退費的問題,所以幼兒園要求你如果要退費就把假期...

宜賓天啟幼兒園是公立幼兒園嗎

三類幼兒bai園的持有證件情況du 公辦幼兒園 持有zhi 頒發的 事dao業單回位法人登記證 民辦非答營利性幼兒園 即民辦普惠幼兒園 民政局頒發的 民辦非企業登記證 同時應持有教育局頒發的 辦學許可證 民辦營利性幼兒園 持有市場監督管理局頒發的 營業執照 一般名稱為 x幼兒園 同時應持有教育局頒發...

公立幼兒園試講8分鐘怎麼準備,公立幼兒園試講8分鐘怎麼準備

其實一點都不難!注意點 1 下面的評審老師不管多大年紀,就當是一群孩子即可!2 按照考綱要求準備考試,每一點都要準備好!3 臨場應變能力強一點!我好幾個朋友就是這麼過的,不難別怕!祝你成功!幼兒園教師面試試講6分鐘,怎麼準備 抽籤定主題,給你20分鐘教案設計,10分鐘講解。試講的目的是考核你的設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