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h的比較級和最高階,much和more修飾比較級的區別

2021-09-14 14:16:24 字數 5603 閱讀 6513

1樓:

much的比較級是more,最高階是most。

much的具體解釋:

讀音:英 [mʌtʃ],美 [mʌtʃ]

釋義:(1)adj. 許多的

(2)adv. 很;非常;幾乎

(3)n. 許多

例句:all the furniture in the room had much carving.

房間裡所有的傢俱上都有許多雕刻。

詞彙搭配:

enjoy much 很喜歡

go much 經常去

how much 多少

however much 無論多麼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1、many

讀音:英 ['meni],美 ['meni]釋義:(1)adj. 許多的

(2)pron. 許多人或物

(3)n. 許多;許多人

例句:many of these substances are innocuous.

這裡的許多物質都無害。

2、greatly

讀音:英 ['ɡreɪtli],美 ['ɡreɪtli]釋義:adv. 很;非常;大大地

例句:his writing has improved greatly in this semester.

這學期他的寫作有了很大進步。

2樓:夜璇宸

much的比較級是more ,最高階是most。具體釋義如下:

much  英 [mʌtʃ]   美 [mʌtʃ]

adv.非常;差不多;很多地;很大程度上

adj.許多的,大量的

pron.很多;大量;很好的東西;(與不可數名詞連用,尤用於否定句,或與 how 連用以詢問數量,也可與 as、so 和 too 連用)許多

1、much用作副詞主要表示「程度」,意為「非常,很,大大,更加,…如何」,多修飾動詞(可放於其前或其後),也常修飾形容詞或副詞的比較級或最高階和分詞。一般用於疑問句或否定句。

2、much表示程度還可作「幾乎,大致」解。

3、much也可表示時間,意為「經常,時常」。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區分

much, a great deal of, a lot of, a number of, lots of, many, many a

這組詞(組)都表示「許多」的意思。其區別在於:

1、many是普通用語,其後只能接可數名詞複數。

2、many a是書面用語,後接單數可數名詞,當修飾主語時謂語動詞要用單數形式。

3、much是普通用語,是對量和程度而言的,只能修飾不可數名詞。

4、 a number of可用來修可數名詞複數。

5、a lot of和lots of既可接可數名詞,也可接不可數名詞,多用於肯定句。a great deal of後接不可數名詞,謂語動詞用單數,且常用於肯定句中。

3樓:包昊碩紅藝

much和many意思相同,它們的比較級和最高階是一樣的,是more和most,但二者也是有區別的,much修飾不可數名詞,many修飾可數名詞。

4樓:我的

much和many的比較級,都是more。最高階都是most

5樓:hmm妹妹

比較級: more

much

英 [mʌtʃ] 美 [mʌtʃ]

adv.

非常;差不多;很多地;很大程度上

adj.

許多的,大量的

pron.

很多;大量;很好的東西;(與不可數名詞連用,尤用於否定句,或與 how 連用以詢問數量,也可與 as、so 和 too 連用)許多

最高階: most

6樓:呼延雨琴

much與many的比較級是more ,最高階是most。much 英 [mʌtʃ] 美 [mʌtʃ]

adv.非常;差不多;很多地;很大程度上

adj.許多的,大量的

7樓:下班後好好休息

much的比較級是more much的最高階是most

關於few,little,much,many。請問它們分別的比較級和最高階是什麼?

8樓:暴走少女

few的比較級是fewer;最高階是fewest。

little的比較級是littler/less/lesser;最高階是littlest/least。

much的比較級是more;最高階是most。

many的比較級是more;最高階是most。

擴充套件資料:

單詞用法:

一、few

pron. (代詞)

1、few用作代詞時,意思是「很少,幾個」,作主語時謂語動詞須用複數形式。

2、only few, so few相當於few,表示否定; some few相當於some,表示肯定。

二、little

adj. (形容詞)

1、little用作形容詞時表示「小的,幼小的,矮小的」,指由於因年齡小而身形嬌小,含有感**彩,意思是「小的可愛」「小的可憐」等意思。

2、little的比較級與最高階常用smaller, smallest,而較少用littler, littlest。

三、much

adv. (副詞)

1、much用作副詞主要表示「程度」,意為「非常,很,大大,更加,…如何」,多修飾動詞(可放於其前或其後),也常修飾形容詞或副詞的比較級或最高階和分詞。一般用於疑問句或否定句。

2、much表示程度還可作「幾乎,大致」解。

3、much也可表示時間,意為「經常,時常」。

四、many

adj. (形容詞)

1、many用作形容詞時後接複數名詞,表示許多同樣的人或物(但數目不明確),用作主語時,其謂語動詞要用複數形式。常用於否定句中。

2、many可用來強調more,可用too, so, how等修飾。

3、many多用作定語,只有在對比結構中,可用作表語,往往含有「雖然多」或「確實多」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few,little的比較級都是less 最高階least

much,many的比較級都是more最高階most

10樓:匿名使用者

few-fewer-fewest little-less-least much-more-most many-more-most

much和more修飾比較級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區別是:much是用來修飾比較級的,而more是用來表示比較級的

比如:the school library is more newer than yours和our classroom is much brighter than thers

這兩個句子是

錯的,應該說成the school libary is newer than yours 或者是the school library is much newer than yours.

因為new並不是多音節的形容詞,所以不用more來表示比較級的,new 是單音節的詞,它的比較級應該是後面加er,應為newer,可以用much修飾,表示程度.

只有三音節或者三音節以上的形容詞才用more 表示,比如說bright,就是三音節的詞,它的比較級就應該是more bright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

1、前者可以修飾比較級(以及最高階),後者不能。

socialism is a much higher social system than capitalism.

2、後者可修飾原級形容詞、或副詞(單音節除外),前者不能。

即多音節形容詞、副詞比較級:more expensive, intelligent, generous, frightened, anxiously

3、前者可以修飾不作形容詞的分詞,後者不能。

this film has been much admired, much discussed, much criticized.

4、前者可以修飾後者,反之則不能。

she is much more beautiful than she was underage.

13樓:匿名使用者

1、前者可以修飾比較級(以及最高階),後者

不能。socialism is a much higher social system than capitalism.

2、後者可修飾原級形容詞、或副詞(單音節除外),前者不能。

即多音節形容詞、副詞比較級:more expensive, intelligent, generous, frightened, anxiously

3、前者可以修飾不作形容詞的分詞,後者不能。

this film has been much admired, much discussed, much criticized.

4、前者可以修飾後者,反之則不能。

she is much more beautiful than she was underage.

14樓:匿名使用者

much加比較級起修飾作用,表示很多,比如大很多,小很多等

more則是和某些長位元組的單詞一起構成比較級,是比較級的一部分,比如more important

eqiyfepv2014-11-23

15樓:智課網

much

more的意思比較豐富,它後面加的是不可數名詞.還可以作為比較級.這時,more就是一個簡單的比較級的形容詞,而much是修飾比較級的副詞,相同用法還有much

bigger,much hotter等,語法結構相同.和much一樣具有修飾比較級作用的還有rather,even,a little等等.

同時,more不僅可以單獨作為比較級,而且還可以和形容詞一起構成比較級,這時的much就是修飾整個比較級而不是單純修飾 much的了.如much

more beautiful.但是不用把它想的太複雜,它和more直接作比較級時語法相同,只不過much後面的比較級長了一點而已.

16樓:匿名使用者

much和more的區別

much可以修飾不可數名詞和形容詞比較級,比如much time;much better

而more既可修飾不可數名詞,也可修飾可數名詞單、複數以及後面接多音節形容詞,表示比較級的意義

more fun,more beautiful更漂亮除了下面說的那些之外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說得沒錯,much用來修飾形容詞的比較級,more與多音節的形容詞和副詞構成比較級

1 more expensive( expensive 的比較級是在前面加more,而much 修飾的就是expenxive 的比較級意思是『貴得多』

2 more famous 更出名(兩者相比,用比較級)3 c( 『他一直等到雨停』主句用一般將來時,從句用一般現在時)4 有

比較級和最高階怎麼區分,比較級和最高階的區別?

一般情況下,比較級後面以er結尾,如taller 更高的 多音節詞是在單詞前加more,如more expensive 更貴的 最高階和比較級類似,詞尾是加est,如tallest 最高的 多音節加the most,如the most beautiful 最美的 比較級和最高階的區別?比較級和最高階...

英語最高階和比較級,英語單詞的比較級和最高階

many more most lazy lazier laziest few fewer fewest cheap cheaper cheapesteasy easier easiest 比較級 最高階 more most lazier laziest fewer fewest cheaper ch...

特殊比較級和最高階,比較級的特殊句型

副詞和形容詞都有比較級 最高階,分別在該詞之後加er est,但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e結尾,則只需要加r st,如large的比較級和最高階分別是larger,largest。2 重讀音節中有一母音緊接一子音結尾,則在變比較級最高階前要雙寫最後的子音,如 big bigger biggest。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