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原級 比較級 最高階,英語 什麼是原級,比較級,最高階?它們有什麼區別?

2021-07-23 04:05:10 字數 3108 閱讀 8572

1樓:夫俊英泉之

比較級1.加er2.e加r3.重讀閉音節雙寫末尾字母加er4.以子音加y結尾把y變i加er.5.多音節在形容詞前加more.

最高階1.加est

2.以e結尾加st

3.重讀閉音節雙寫加est4.以子音加y結尾把y變i加est.5.多音節在形容詞前加most.

heis

tall.

thegirl

isbeautiful.

heis

taller

than

me.the

girl

ismore

beautiful

thab

hermother.

heis

thetallest

inmy

class.

thegirl

isthe

most

beautiful

inmy

family.

2樓:韶永逸舜霓

英語裡形容詞的比較級有三個等級,即原級(positivedegree),比較級(comparativedegree)和最高階(superlativedegree).一般來說,表示「等於」時用原級,它的結構是as+原級+as.如:

i'mastall

asmy

twin

brother.我和我的雙胞胎哥哥一樣高。表示二者的比較時用比較級,它的結構是比較級+than.

如:my

father

isyounger

than

myuncle.我的父親比我的伯父年輕。

大多數形容詞有比較級和最高階的變化,即原級、比較級和最高階,用來表示事物的等級差別。原級即形容詞的原形,比較級和最高階有規則變化和不規則變化兩種。

英語:什麼是原級,比較級,最高階?它們有什麼區別?

3樓:東門雲霞閉夜

這說的是形容詞,原級就是指形形容詞本身,比較級為形容詞加er或用more修飾,表示更怎麼樣;最高階是形容詞加est或用most修飾,表示最怎麼樣。例如形容詞big,原級為big;比較級為bigger,最高階為biggest。有些形容詞如beautiful,原級為beautiful,比較級為morebeautiful,

最高階為mostbeautiful。

英語單詞的比較級和最高階

4樓:雷神

單音節詞和部分雙音節詞的變化規則

5樓:依露曦

舉個例子:好:good 更好:better 最好:best形容詞的原型便是原級

表達「a比b更……」的形容詞變形就是比較級表到「c在……中最……」的形容詞變形就是最高階比如i'm tall.原級 我高。

i'm taller than xiao ming.比較級 我比小明高。

i'm the tallest man in our class.最高階 我是我們班最高的。

形容詞的變形有不變的規律以及一些特殊的規律,這是學習的時候要注意的祝樓主學習進步哦

6樓:love傻傻

1.在形容詞詞尾加上 「er」 「est」 構成比較級、最高階:

7樓:很多記憶

形容詞的比較級和最高階變化形式規則如下

構 成 法 原 級 比 較 級 最 高 級

① 一般單音節詞末尾加er 和 est strong stronger strongest 

② 單音節詞如果以e結尾,只加r 和st strange stranger strangest 

③ 閉音節單音節詞如末尾只有 一個子音字母, 須先雙寫這個子音字母,再加erest sad  big hot sadder bigger hotter saddest biggest hottest

④ 少數以y,er(或ure),ow,ble結尾的雙音節詞, 末尾加er和est(以y結尾的詞,如y前是子音字母, 把y變成i,再加er和est,以e結尾的詞仍 只加r和st) angry 

clever

narrow

noble

angrier

cleverer

narrower

nobler

angriest

cleverest

narrowest

noblest

⑤ 其他雙音節和多音節詞都在前面加單詞more和most different more different most different 

8樓:匿名使用者

a. 「比較級+ and +比較級」或「more and more +原級」表示「越來越……」.

it is getting cooler and cooler.

天氣越來越涼爽。

9樓:the丨time丨

比較級:一般情況在詞尾直接加-er.

詞尾若有不發音字母e,直接加r就可以.

重讀閉音節,單個子音字母要雙寫.

子音字母加y結尾的,要把y改i,在加er.

形容詞若是多音節單詞,需要只在形容詞前加more也有些需要特殊變換,只能夠平時去記憶,例如,good的比較級是better.

最高階:除非特殊形式的,一般都是在前面直接加most特殊結構的需要記憶,例如good的最高階是best,而非most good......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詞比較級的用法:

形容詞的比較級用於兩個人或事物的比較,其結構形式如下:

主語+謂語(系動詞)+ 形容詞比較級+than+ 對比成分。 也就是, 含有形容詞比較級的主句+than+從句。注意從句常常省去意義上和主句相同的部分, 而只剩下對比的成分。

形容詞最高階的用法:

形容詞最高階用於兩個以上的人和物進行比較, 其結構形式為:

主語+謂語(系動詞)+the+形容詞最高階+名詞+表示範圍的短語或從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詞有**,同級、比較和最高。比較級、最高階,後加er,est

英語最高階和比較級,英語單詞的比較級和最高階

many more most lazy lazier laziest few fewer fewest cheap cheaper cheapesteasy easier easiest 比較級 最高階 more most lazier laziest fewer fewest cheaper ch...

英語最高階與比較級,英語單詞的比較級和最高階

單音節詞和部分雙音節詞的變化規則 舉個例子 好 good 更好 better 最好 best形容詞的原型便是原級 表達 a比b更 的形容詞變形就是比較級表到 c在 中最 的形容詞變形就是最高階比如i m tall.原級 我高。i m taller than xiao ming.比較級 我比小明高。i...

英語的全部比較級和最高階,英語有哪些比較級和最高階

tall taller short shorter long longer 英語有哪些比較級和最高階 the 加 原形 普通加er 特殊 雙寫加er 最高階the 加 原形 加est 特殊bad worse worst well beter best 英語單詞的比較級和最高階 單音節詞和部分雙音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