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城市同區買房遷移戶口怎麼辦理

2021-09-18 04:13:14 字數 813 閱讀 8502

1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稽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

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戶籍,會登出當事人的戶籍,當事人拿到戶籍資料,再回到落戶地區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帶房產證到轄區派出所辦理

退休戶口遷移退休金怎麼辦,退休後戶口遷移養老金怎麼辦

退休的人遷戶口,社保和醫保無法異地調轉,扔在原地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1 退休的人遷戶口,社保和醫保無法異地調轉,扔在原地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根據規定,符合條件申請養老金參保人員,如社保轉回老家 到達退休年齡時就可在老家申辦養老金。如不轉回 在達到退休年齡時 提供戶籍所在地社保部門的沒有在戶籍所在...

戶口遷移證過期月,怎麼辦,戶口遷移證過期1個月,怎麼辦?

樓主,我補充上面的吧,你的遷移證過期了嗎?看看,否則你只有回你學校當地的派出所補辦遷移證,而且只能補辦一次,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2006 09 28 16 59 28 一 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

戶口遷移後原地銀行卡怎麼辦,戶口遷移後以前的身份證還能辦理銀行卡嘛

戶口遷移後原地銀行卡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戶口遷移不影響已經領取的銀行卡的使用效力,因為每個公民的身份證編碼是終身不變的,不會因為戶口遷移或者其他原因而發生變化,只是跨地區使用卡取錢要付手續費。公安戶籍 銀行 通訊等各有一套身份查詢系統,但是並不是同步的,一般會出現兩種資訊不符的情況 1 戶口遷移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