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機器人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工業機器人設計師前景如何?

2021-09-17 21:16:34 字數 2127 閱讀 36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成為一個機器人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必要素質?這是很多朋友們關注的問題,有個朋友洋洋自得的自誇,我智商測試130,成為機器人工程師你覺得有壓力嗎?非常有壓力,一個自大目空的人,在這個行業很難混下去,別問為什麼?

上下五千年,子史經典,都在教中國人如何謙虛做人,你特麼這麼張狂,就註定你成不了一個優秀的工業機器人工程師

2樓:

一般的專業技能,三維空間的想象力,和機器人的基本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機器人的驅動系統,按動力源分為液壓,氣動和電動三大類。根據需要也可由這三種基本型別組合成複合式的驅動系統。這三類基本驅動系統的各有自己的特點。

液壓驅動系統:由於液壓技術是一種比較成熟的技術。它具有動力大、力(或力矩)與慣量比大、快速響應高、易於實現直接驅動等特點。

適於在承載能力大,慣量大以及在防焊環境中工作的這些機器人中應用。但液壓系統需進行能量轉換(電能轉 換成液壓能),速度控制多數情況下采用節流調速,效率比電動驅動系統低。液壓系統的液體洩泥會對環境產生汙染,工作噪聲也較高。

因這些弱點,近年來,在負荷為100kz以下的機器人中往往被電動系統所取代。氣動驅動系統:具有速度快、系統結構簡單,維修方便、**低等特點。

適於在中、小負荷的機器人中採用。但因難於實現伺服控制,多用於程式控制的機械人中,如在上、下料和衝壓機器人中應用較多。電動驅動系統:

由於低慣量,大轉矩交、直流伺服電機及其配套的伺服驅動器(交流變頻器、直流脈衝寬度調製器)的廣泛採用,這類驅動系統在機器人中被大量選用。這類系統不需能量轉換,使用方便,控制靈活。大多數電機後面需安裝精密的傳動。

直流有刷電機不能直接用於要求防爆的環境中,成本也較上兩種驅動系統的高。但因這類驅動系統優點比較突出,因此在機器人中被廣泛的選用。綜合上述四種驅動方式的優缺點,結合本設計之工業機械手的各項規格要求,應選用氣壓傳動作為本機械手的驅動系統。

氣動機器入採用壓縮空氣為動力源,一般從工廠的壓縮空氣站引到機器作業位置,也可單獨建立小型氣源系統。由於氣動機器人具有氣源使用方便, 不汙染環境,動作靈活迅速、工作安全可靠、操作維修簡便以及適於在惡劣環境下工作等特點,因此它在衝壓加工、注塑及壓鑄等有毒或高溫條件下作業,機床上、下料,儀表及輕工行業中、小型零件的輸送和自動裝配等作業,食品包裝及輸送,電子產品輸送、自動插接,彈生產自動化等方面獲得廣泛應用。氣動驅動系統在多數情況下是用於實現兩位式的或有限點位控制的中、小機器人中的。

這類機器人多是圓柱座標型和直接座標型或二者的組合型結構;3—5個自由度,負荷在200n以內,速度300~1000mm/s,重複定位精度為±0.1~±0.5mm。控制裝置目前多數選用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控制器)。在易燃、易爆的場合下可採用氣動邏輯元件組成控制裝置。

工業機器人設計師前景如何?

4樓:xiaoyn1994丶風

中國工業機器人年銷量連續第六年位居世界首位

根據ifr統計,2023年中國、日本、韓國、美國和德國五大工業機器人市場佔到全球安裝量的74%。其中,2023年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累計銷售工業機器人15.6萬臺,同比下降1.

73%,佔全球的比重達到36%,但年銷量連續第六年位居世界首位。

中國工業機器人銷售情況

從具體銷量來看,2015-2023年中國工業機器人不斷增長,2023年增長至15.9萬臺,漲幅達到76.4%。

2023年,由於工業機器人最大需求行業——汽車行業迎來28年首次銷量下滑,3c行業增長也大幅度回落,這兩大行業的投資情況更是斷崖式**,所以工業機器人需求量有所下降,2023年同比下降1.7%;2023年上半年同比下降10%,銷量約為7.85萬臺。

注:2023年銷量增速為30.43%。

中國工業機器人未來銷量**

中國未來階段工業機器人行業的走勢,可參照日本工業機器人行業走勢進行預判——從國際經驗看,國際機器人最強大國家為日本,在經歷了1967-1980的產業初創期、1980-1990高速期後,進入長達22年(1990-2012)的穩定增長期。

現階段,中國工業機器人產業隨著下游行業需求增速放緩,疊加政策退出,2018-2023年行業進入調整期,根據國外經驗以及**模型測算,前瞻預計,未來5年行業銷量增速達15%,到2023年,中國工業機器人銷量將突破31萬臺。

工業機器人設計及程式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在中國做工業機器人多半都是做控制,做控制需要學習基本的電氣知識,plc,基本的c語言程式設計邏輯,然後就是實踐。如果要做得深入一些必須學習一些數學和控制理論方面的知識。如果是做機械設計方向,不需要額外再學習什麼了,把本專業學好就可以了,實踐才是重要的,不過此類工作不是很好找。像鄭州藍天技工學校開設的...

設計師要具備什麼條件一個好的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 成功的設來計師應具備以下幾點 源 a 強烈敏銳的感bai受能力 b 發明du創造的能力 c 對zhi作品的美學dao鑑定能力 d 對設計構想的表達能力 e 具備全面的專業智慧 現代設計師必須是具有寬廣的文化視角,深邃的智慧和豐富的知識 必須是具有創新精神知識淵博 敏感並能解決問題的人,應考慮社會...

成為軟裝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一 首次空間測量 工具 尺子 5m 相機。流程 1 瞭解空間尺度,硬裝基礎。2 測量尺寸,出平面圖 立面圖。3 拍照 a平行透視 大場景 b成角透視 小場景 c節點 重點區域性 要點 測量是硬裝後測量,在構思配飾產品時對空間尺寸要把握準確。二 生活方式 流程 要就以下四個方面與客戶溝通,努力捕捉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