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關於漢光武帝劉秀的電視劇那麼少

2021-09-17 04:17:01 字數 1059 閱讀 1801

1樓:

關於漢光武帝劉秀的電視劇有:

1.《漢光武大帝》(2000)是由河南南陽電視製作中心攝製、王進總導演,張光北等主演的電視劇。表現了劉秀騎牛從軍到最終稱帝的一段歷史,通過兩漢更替的風雲變幻,著力刻畫劉秀和其創業群體的智慧、才情。

揭示王莽篡權、失道寡助、最終走向滅亡的必然性。

2.《光武大帝》是2023年出品的電視劇,由趙勇執導,寇振海、杜志國主演。該劇講述了光武大帝的人生故事。

3.《秀麗江山之長歌行》改編自李歆所著網路**《秀麗江山》,該劇講述的是西漢覆滅,王莽篡漢之後,陰麗華在錯綜複雜的歷史局中與心愛之人劉秀並肩作戰,歷盡艱辛共同完成東漢伊始創世偉業的傳奇故事。

2樓:放蕩d箐萶

不是不想拍是沒法拍,劉秀這個人就是開掛的,一路順風順水,前期是玄幻片,後期是和和美美的愛情,種田片,功臣也全部善待。哪有什麼題材呀!

3樓:starlink大尉

編劇對於這段歷史知識比較陌生,而且劉秀太能幹,中間能轉折的,能引起矛盾的不多。

4樓:華泰高純石墨粉

現在關於漢光武帝劉秀的電視劇那麼少是因為沒有好的劇本吧,漢光武帝劉秀的電視劇只有《秀麗江山之長歌行》,講述了西漢覆滅、王莽篡漢之後,陰麗華在錯綜複雜的歷史格局中,與愛人劉秀並肩作戰,歷盡艱辛共同完成東漢伊始創世偉業的傳奇故事。

有非常多成語典故與東漢光武帝劉秀直接相關,為何關於劉秀的知名電視劇很少呢?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劉秀的確是一位能文能武,大智大勇,並且有情有義(

皇帝身上罕見的美德)的偉大的開國皇版

帝。如今知權名度還不如許多一般帝王,當然有歷史的原因。可能原因之一是後代不爭氣。

東漢後期的幾任皇帝太無能,導致三國出現。又因為一部三國志三國演義吵紅了一大批三國人物,於是就埋沒遮蔽了東漢開國明君劉秀的光輝。至於電視劇很少很少,那主要因為編劇視野水平都有限,只知道清朝,所以辮子戲佔一大半,金庸戲翻牌一遍又一遍,就是沒人想到或有能力挖掘更多更有深度的歷史題材。

你有興趣,可以朝這方面努力啊!

歷史學界對光武帝劉秀評價很高,為什麼在中國歷史上知名度卻不如

沒有經過 電視劇 電影 報紙等娛樂業 業的推廣,很多英雄大家都不知道。現在人口這麼多地域這麼大,你不宣傳推廣,很多東西都不知道啊。現在林心如和袁弘主演 秀麗江山之長歌行 如果播出後應該會對劉秀的事蹟宣傳的,不過電視劇和 都是 藝術加工 的。林心如飾演東漢光烈皇后陰麗華,袁弘飾演東漢世祖光武皇帝劉秀。...

什麼劍的電視劇,關於劍的電視劇有哪些

不知copy 道樓主找的是什麼,我把我知道的都bai寫出來了劍網行動 新流du星蝴蝶zhi劍 化劍利劍 亮劍淚痕劍 魔劍生dao死棋 三少爺的劍 蒙面超人劍 碧血劍仙劍奇俠傳一 仙劍奇俠傳二 仙劍奇俠傳三 還有第四部 正在籌備拍攝 資料 電視劇 dianshiju.cc 流星蝴蝶劍 尚方寶劍 淚痕劍...

漢武大帝的主題歌是什麼,電視劇漢武大帝裡的歌曲都是那些

漢武大帝片頭主題歌叫 最後的傾訴 片尾主題曲為 心靈睡過的地方 漢武大帝 是由胡玫執導,陳寶國 焦晃 歸亞蕾 陶虹等主演的歷史題材電視劇。最後的傾訴 是一首由歌手韓磊演唱的歌曲,由葛根塔娜作詞。歌詞 在滔滔的長河中 你是一朵浪花 在綿綿的山脈裡 你是一座奇峰 你把寂寞藏進烏雲的縫隙 你把夢想寫在 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