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了一件事,老是想到別人也能做成,還有的比我強,就感覺好不自信,求開導

2021-09-16 05:31:15 字數 3479 閱讀 4711

1樓:暗流小子

這個可能是你的心理作用,別人能夠做成,但是未必比你做的好,很多細節都可能不如你。再說,即使別人做的比較你好,也沒有必要自卑什麼,這個世界上人那麼多,也很正常。關鍵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你開心與否,有沒有把你的想法表達出來,這個很重要。

因為每個人做事情,肯定是融入了自己的想法和興趣愛好的。

2樓:孟子回頭是俺

您好,人都有兩種心態。第一種就是坐等。第二種就是自成。

兩種意思你應該知道。你心態要放在自己而不是別人。不是所謂的事情都去依賴。

你要想依賴雖好。但是有無限制的麼。要時常表現自己。

發揮自己。才能讓自己進步。以前你老師也許說過。

一道題目會的站起來講。搭錯了也沒事。就是想讓你們自己對自己有點信心。

才能成長。所有事情都不去面對。只能給自己帶來負數的依賴。

而且人是會長大的。你現在年輕的時候做做依賴的事情沒事。但是到了最後。

50多40多。你去依賴誰。除非你有個很有錢的老爸。

總之。好好去表現自己。讓自己走出不自信的世界。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教幾個比自己差的盆友,***。

4樓:zang寶貝

正常的,有人比你強,有人比你弱,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5樓:輝通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6樓:簡單的幸福

沒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你以為你是神仙嗎?

7樓:冰凍的心vs冰兒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

如果一個人要求你做一件事,而這件事也是你不願意做的,那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 親 愛 的 友 友 :

你是幸運的,呵呵

我願意犧牲我的一部分時間安慰你,

你必須開心昂,想開點。(*^__^*)...嘻嘻你永遠記住: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

首先祝福你天天心情愉快;

過年就高興,別的都滾蛋,什麼都不想,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過年了就要開心,別的真都無所謂了,還有家人愛你呢,呵呵,你必須有份好心情昂,2009全世界都幸福!!!

我很榮幸的與你真心的溝通,讓你幸福!!!

希望對您有所啟發,讓你快樂起來;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無非是為了使自己更加快樂幸福而已。

事情對與錯是與非,應該要有自己特有的思想和觀點,如果自己認為這樣做值得的就行了,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

我們的生活中如果有問題了,都必須要找自己知心的朋友溝通或者宣洩一下!!!

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好好的活著嘛;

樂觀點就都好啦,生活還要繼續的!!!

所以調節好心裡狀態最主要.知足常樂,真的!!!

首先說要放鬆自己,心態平衡,別有太多的心裡負擔!!!

也別總給自己施加沒有必要的壓力,不合算的!!!

人生苦短,活著就要活著一天開心一天,想開點!!!

別自己和自己過意不去,花錢能解決的問題就都不算問題!!!

小問題別把它複雜化,很容易就能解決就馬上解決!!!

沒事時就是自娛自樂,使勁玩,玩吧玩吧不是錯!!!

找回你兒時的天真和快樂一面,哪怕只是在腦海裡回憶一下想想也中。

平時要注意睡眠,休息好身體,多多的聽點輕鬆的**,就一切都ok了!!!

生活是美好的,不要迷失, 不要有攀比的心態。

自己還有那麼多人愛你呢,

幹嘛不快樂呢,沒有理由不快樂!!!

祝福你開開心心的每一天,

生活是美好的,加油吧!!!

人生都沒有一帆風順的,

誰都是,風雨過後看彩虹,

這樣才有意義!

朋友開心點昂!

保持心境開朗!!

至少我支援你呢!!

我所說這麼多,有部分是廢話;

但都是有誠意的心裡話,如果你感覺喜歡就歡迎你採納,哈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主這個問題很有意思,我不能單純的回答做或不做。既然你諮詢心理,那就用心理分析一下吧,不惜一切代價讓你做,瞄準了你猶豫不決的心理,或者說,抓住了你不自信的心理。為什麼這麼說呢,一個自信的人,是敢於面對自己的缺點的,比如一個自信的人長的不帥,你委婉的表示他不夠帥,他是不會跟你生氣的,因為他知道自己不帥,也能面對自己不帥這個事實,所以你怎麼說,都在他的接受範圍之內。

這樣的人不會因為行於不行而煩惱的。而一個自卑的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喜歡追求完美,同樣是不帥,他可能會去掩飾,如果你說他不帥,或許他能笑笑,但絕對會很在意你的說法,私底下再掩飾被你看出不帥的地方,目的就是想讓所有人都說他帥。這樣的人最終會發展成逃避,因為完美是不可能的,他發現他追不上完美,就逃避了。

這樣的人活著很累,總是在掩飾自己的缺點。羅嗦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想說做或不做,除了你沒人有發言權,如果你是個自信的人,應該知道那個人讓你做的事你能不能做的了,如果能,你想不想替他做,如果不能或不想,那麼你會對他說不的。但如果你不是個自信的人,考慮的就多了,什麼那個人用什麼代價讓我做,我不做會這樣,會那樣,可是我又不想做,可不做吧那個人又………(呵呵,樓主,如果我是那個人,或許我再稍稍的給你施點小壓力,你就做了。

)當然,也許我說的有點過,或許你是個自信的人,但在這件事能不能做上還不夠自信,心理都是一樣的了。希望我的羅嗦能幫助你最終告訴那個人yes或是no!祝你一切順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我會拒絕。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可以幫忙,那就幫幫,如果自己也很難做到,那就算了,

如果是自己很重要的人叫你幫忙那就去做吧

求一個故事,故事大概內容是一個人拼命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成功之後,忘了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有沒有這 5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已經把不喜歡的事做成功了,為什麼不從零開始,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把它做成功呢?

13樓:錢哆啦

有。《紅蘋果樂園》裡就有。

怎麼辦,我是一個不自信,又自卑的人,你可以想象所有類似於自卑的性格都集中在我身上,馬上就有一個演出

14樓:愛宸小公舉

自信心非常重要,難道你一定比別人差麼。自己學了舞蹈有能力表演是好事,多做準備,不要擔心出錯。慢慢鍛鍊會好的。比較嚴重就去找父母聊天,找心理醫生開導。爭取演出讓大家刮目相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比你好麼錯! 但是別人也付出汗水努力! 沒錯你也付出了 !

人家一個動作練習了100次就ok了 你練習了120次ok了! 人和人是有差距了,縮減這個差距的唯一途徑就是努力和汗水 。

16樓:斕曦族蘇杉杉

要鼓勵自己,說自己最棒,潛意識認為自己跳得最好。要自信,不自卑。

17樓:0465子

那有什麼啊!學跳舞是好事,不用把他當成任務,應該當成一個休閒時的興趣

自己獨立做一件事日記,自己獨立做一件事日記450字

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事讓地球更加環保,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加美好。在太陽系中只有一個地球,地球事唯一一個能讓人類生活的星球,所以人們應該行動起來 保護地球。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每家每戶都擁有了電冰箱 安裝了空調,一部分人又有了小汽車。電冰箱釋放出的化學物資氟利昂,是大氣層中最重要的臭氧層的殺手,...

幫朋友問一件事,問大家一件事。

他有一個玩的很好的朋友,某一天突然無聲無息的把他刪除好友了,刪了能有快一年了。現在他想加回人家,列位覺得有必要嗎?不是有沒有必要的,你加了別人也不會加你,因為不會原諒你。既然他當年把你刪除了,肯定是覺得你可有可無,現在又想加回去。你是那種任人安排的嗎?沒有什麼必要的事情就不要加了,太掉價!從你的描述...

老公沒有一件事能說到辦到,沒有一件事能言而有信,這是人品問題嗎?我該怎麼辦啊

離開他,你仍然可以活得很好.生活會告訴你真相,還好沒太晚.你不用死,只需要活得比現在好.他是陳年舊習,是無法改變的.你已經盡力了.所以,趁你還年輕,早點認清真相,尋找自己的幸福吧.至少你不用活得這麼痛苦.雖然你已經為他捨棄了一切.如果因此他改變了,你也沒白離開他.如果就算你離開他,他也無動於忠,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