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作文一件事一件事。語言生動有細節描寫

2021-05-01 22:42:43 字數 5126 閱讀 4256

1樓:呼呼呼

(1)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一個同學輔導功課,一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一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自己心裡都是美滋滋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

」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

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一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2) 和諧,人類共同追求的東西,充滿著協調與完美。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我們生活在一個需要愛心的世界裡。花開,有綠葉扶持;月缺,有群星做伴;日出,有湖水梳妝。天地萬物都懂得關愛,更何況我們呢?

在新的時代背景下,構建和諧美好的社會,是人們的期盼和追求。和諧社會需要愛心,美好生活需要互助,良好人際需要理解。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而和諧的人際關係最重要的是關愛,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相互友愛,相互關心,相互幫助。

愛是人類最樸素最珍貴的情感,是和諧社會必須具備的潤滑劑。因為愛心,流浪的人們才能重返家園;因為愛心,疲憊的靈魂才能活力如初。「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對於我們,也許僅僅是少買一點零食,少買幾件飾品,就可以讓一個孩子享受到知識和愛的雨露。當我們寄去一份愛,看著自己的愛化為孩子臉上欣喜的笑容時;當我們的綿薄之力,卻可以改變一個孩子乃至一個家庭的命運時,那是多麼的快樂!愛心,就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就是一泓出現在沙漠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一個和諧的社會,必然是充滿愛心,撒播溫馨的社會,不用刻意營造,完全如一道渾然天成的風景。愛心無價,和諧的社會需要用「愛」來鋪就。總有人會由於這樣那樣的原因而陷入困境,需要得到他人和社會的幫助。

伸出我們愛心的雙手,讓無助的眼神看到希望的目光,讓身處黑暗的人感受到光明的存在,讓悲傷的人得到溫暖的援助。或許有的家庭還不能解決溫飽問題,或許有的孩子還上不了學。不少家庭都經不起疾病和災害的打擊,剛剛越過溫飽線的人們,很容易因災返貧、因病返貧。

在同一片藍天下,這些需要救助的人們同你我一樣,嚮往在彼此關愛的和諧社會中,過上平安幸福的生活。這時,愛心,是能鼓起他們生命風帆的激勵;愛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資助;愛心,是撫慰他們受傷心靈時的微笑。社會不能沒有關愛,倘若沒有了愛心,就如同一臺生鏽的機器,給人一種冷冰冰,硬梆梆,到處卡殼的感覺,毫無和諧可言。

其實也不單單是對弱勢群體要播撒愛心。當前我們面臨的諸如汙染嚴重、土地流失、環境惡化等等問題,倘若人人都能奉獻一份無私的愛,像愛護自己的家庭和親人一樣愛護土地、環境和生態,又何至於到今天這樣的程度?愛,是一種巨大的力量,從心靈內部迸發而出,能讓我們發揮出無窮的智慧和活力;愛,是一根強大的支柱,無論面臨怎樣的困境,都能催生我們的頑強的鬥志和毅力。

孟子說:「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 人類永遠需要在互相幫助的氛圍中進步和發展。

愛作為人類一種美好的情感也不是嘴上說說而已的美好言辭,它應該是更加具體、直切地落實到日常生活的互相幫助的行為中去,去關愛每一個你所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同情他們,幫助他們擦乾生活帶給他們的眼淚。愛心就像陽光,需要照耀在大地上,才能真正地成為溫暖人心的力量。「勿以善小而不為。

」構建和諧社會是我們的共同理想,每一個都獻出點滴愛心就匯成一股暖流,讓社會更加溫暖,我們也就會更加靠近和諧社會的理想。德行善舉是唯一不敗的投資,但我們不是為了投資。因為我們每一個善舉,都會閃爍著愛的光芒,充滿著人間的真情。

愛心緣於人的本質,善意折射出道德的高尚,讓我們進一步喚醒心靈深處的美好和關愛,讓我們在付出愛心的時候得到付出的欣慰,讓那些受到幫助的人享受到愛的感動,每個人都是愛的付出者,每個人都是愛的受益者,施人以愛,賜人以福,最終愛心會回到我們身旁。

讓我們用愛心去構建和諧社會,用愛心打造出一條條愛心鏈。握緊它,人們就有了攀援向上的呵護,就有了生活上風霜雨雪的遮蔽,就有了心頭上的溫暖與希冀。

2樓:

開頭:關愛是一片天空,給人無限的希望;關愛是一片森林;關愛是一盞明亮的燈,照亮人們美好的未來。在我成長的歲月中,有很多別人關心我的事情,現拾起記憶中的一朵浪花,與你分享。

片尾;是啊!將心比心學會關愛,我們都愛自已的親人,我們也希望親人在困難的時候得到關愛。不是隻我們愛親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一樣都是深厚的。

他們也愛自己的父母以及家人。可是如果人們都只想讓自己以及家人困難時候得到關愛,而自己卻不去關愛別人,如果人們都這樣想,何來關愛他人呢?我們不能只奢求別人給予關愛,而自己卻不在別人困難的時候給予關愛。

只有我為人人,才有人人為我。我們應該學會關愛,當別人遇到了困惑的時候,希望我們的關懷像流水一樣流進她的心田。我們都曾有美好的童年,也將會有白髮蒼蒼的暮年。

難道你希望像幼年時就算跌倒了,坐在那裡哭哭啼啼也沒人理你嗎?難道你不希望在你白髮蒼蒼的時候,幾乎走不動路,有人扶你過馬路嗎?文明是靠大家共同維護的,不是靠個人完成的。

不是有一首歌嗎?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親愛的朋友們,不要吝嗇你的愛。

獻出你的一份關愛,讓我們共同手拉手走向美好的明天,我相信,在愛心的世界裡,有你、有我、有她(他)。

求 我關愛同學或朋友的作文 只寫一件事。10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們班有個出生在農村的孩子,或許是因為他出生在農村吧,他喝水一定要喝涼水,吃飯吃有些生的。就因為他有這個習慣,我們一班的小朋友都不理他,包括我,連吃飯都要躲著他。

但因為一件事,讓我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那是一個冬天的中午,小朋友們都睡了,看護老師也在打哈欠。我天生精神就很好,所以睡不著覺,便和一大群小朋友偷偷溜出去玩,一會兒便被另一個老師發現了。

老師罰我們在外面站十分鐘。那天,我穿的有點薄。不一會兒,我的頭有點兒痛,身上覺得很冷,像發燒了。

他扶著我跟老師說了說,還陪著我一起去看病,一直等到我完全**,他才放心了。從此,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後來有一次,因為我的爸爸媽媽忙,他和我由他的爺爺送到幼兒園。因為我們太頑皮了,一邊跑一邊鬧。去學校要過馬路,他慌慌張張地前面跑,我飛快的在後面追,結果摔倒了。

我趕緊跑過去一看,只見他的腿上都滲出了很多血。我急忙的把他背起來,想把他背過馬路讓他爺爺看。但我的力氣太小了,剛背幾步就累得氣喘吁吁。

最後,我還是使出全身的力氣把他背過了馬路。後來,我和他爺爺一起把他帶到衛生室敷上了藥。下午放學後,他爺爺剛好有事了,我只好把他揹回我家,那時我家離幼兒園很近。

爸爸媽媽把他送回了家。從這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了。

雖然他走了,但我一直沒有忘記他,在上二年級的時候,我聽老師說起了他,他就在我們班對面,從此,我們又成了「勾肩搭背」的好哥們兒。

「送人玫瑰,手留餘香」,生活因為互相關愛而變得更加精彩。我覺得生活中只要多一份關愛,那麼生活將變的更美好、更快樂!

作文800到1000字,要求:通過寫自己的語言、動作、神態、心理活動等方面,來表現做一件事的躊躇心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漂亮的毛筆

有的人生日禮物是自行車有的是一臺鋼琴而我的生日禮物卻是一隻普普通通的毛筆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們自己想喲!這篇作文要靠自己親身經歷過的寫出來的作文才更加傳神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實際情況來想一想

描寫父母關愛我的一件事細節的作文800字

7樓:柔承基仰穆

愛有許多種,他們有這不同的含義: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那是純潔黨的;我們對窮苦人的愛,那是真誠的……但是最令我難忘的是父母對子女的愛,我的父母就是那樣的愛我,讓我感動不已。

讓我最難忘的是媽媽對我的愛。有一天早晨,陽光明媚,讓人覺得好像夏天已經到來了,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就要上學去。媽媽對我說:

「璇璇,今天這樣熱是不正常的,等一會兒可能就會變冷的,你還是多穿一點去上學吧!也可以把長衣放在書包裡帶著去上學,天一冷可以穿上。」我不聽媽媽的話倔強的走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到了中午,天色變了,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我穿的少冷的打抖,我只好和同學擠在一起,放學了。我看見媽媽走過來給我把大衣披上,我看到媽媽的褲子溼了大半截,好像從河了來的一樣。

媽媽又對我說:「我要去工作,吧落下的工作不會來。

看見遠去的媽媽,心裡升高了一個形象-----偉大的母愛。

爸爸的愛確實那麼的無私。小時候,我很早一個人誰在房子裡,我有個壞習慣。被子掉在地上,就會感冒。

每次爸爸都會起來給我蓋被子,尤其是在冬天爸爸只披一件棉衣,我有好幾次我看見爸爸一邊給我蓋被子一邊直髮抖。第二天早上起來都顯得無精打采,有事,他還感冒了,但是爸爸卻說:「大人感冒了不要緊,小孩感冒就糟糕了!

」爸爸就是對我這麼好。

爸爸媽媽對我這麼還,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報答他們。

爬山作文一件事,爬山作文370字一件事

爬山在一個萬里無雲的日子,媽媽正好出去逛街,我我終於可以自由自在 津津有味的玩電腦了,正在我玩的正起勁時,一陣開門聲響起,一個細聲細語的聲音傳入我的耳垂,把我從幻想的世界毫不留情的揪了出來,說道 幹嘛啊?老媽,有什麼事要我做嗎?沒什麼事,我們跟伯母去爬山哦!你去不去啊?不去也得去,去也得去啊!反正在...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130字

我回到家裡左思右想,怎麼也不會寫,我的腦子裡浮現出種種畫面有爸爸打我的.有我被爸爸一腳踢出屋外的.還有一次我沒考好爸爸打我的等等我又想 為什麼 只有爸爸而沒有媽媽打我的呢?於是我又想媽媽打我的畫面,我想著想著媽媽進來冷不丁的大喊 你快寫作業,還在這裡想什麼,我爸爸也進來了,我原以為爸 爸會替我救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