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1 X不是單項式,1 x是單項式還是多項式

2021-09-14 22:34:40 字數 1711 閱讀 4700

1樓:

1/x是分式,不是單項式

1.單項式:表示數與字母的乘積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的一個數或一個字母也是單項式,如、 2πr 、 a , 0 ……都是單項式。

2.單項式指的是數與字母的積的形式的代數式,即對字母而言只含乘法運算.

3.單項式的分母不含字母,分子不含加減運算;故判斷單項式的方法主要從兩個角度出發,一是看運算中是否只含乘除法運算;二是看分母中含不含字母.

特別要注意的是,單獨的一個數或一個字母也是單項式.如-8,a,y也都是單項式.在單項式中,有兩個重要概念:

(1)係數: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

單項式-12xy的係數是-12

單項式 的係數是

單項式ab的係數是1,但省略不寫

單項式-xy3的係數是-1,只保留一個“-”號,1字省略不寫

(2)次數:一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例如單項式5x2y3中,x的指數是2,y的指數是3,所以5x2y3的次數就是5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單項式的概念1.任意個字母和數字的積的形式的代數式(除法中有:除以一個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2.一個字母或數字也叫單項式。

3.分母中不含字母(單項式是整式,而不是分式)這樣你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不是了,分母不能含有字母

3樓:匿名使用者

單項式的概念:像a/2、2ab、3xy等,它們都是數與字母的積,這樣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單獨一個數或一個字母也是單項式

4樓:我不是他舅

單項式是整式

而1/x,因為x出現在分母,所以是分式,不是整式,所以不是單項式。

1/x是單項式還是多項式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單項式,而是分抄式。

數字或字母的乘積叫單項式(單獨的一個數字或字母也是單項式)。

1,分母含有未知數的式子不屬於單項式。因為單項式屬於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數的式子是分式。例如,1/x不是單項式。

2,單獨的一個數字或字母也是單項式。例如,1和x^2y也是單項式。

6樓:猜城縫鶴

這個不是多項式,因為就只有一項,沒有加減號。

但是也不是單項式,因為單項式分母不能是0,假如x≠0,則這個式子就是單項式。

7樓:手機使用者

多項式,分母含有字母的式子不屬於單項式。因為單項式屬於整式,而分母含有未知數的式子是分式。分母中不含字母(單項式是整式,而不是分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單項式和多項式都屬於整式

而1/x明顯是分式!

9樓:helen沈

不是。單項式被分在“整式”(未知數在分子上)的範圍裡

而1/x是分式(未知數在分母上)。

10樓:小毛驢緦

都不是,

du而是分式zhi 追問: a+b/ab呢 回答: 式子分整式dao和專分式,而整式又分 單項式 和多項

屬式,這個是多項式。 追問: 分式 加分式是多項式嗎 回答:

我不知道你在上面這個式子是( a+b)/(ab),還是 a+(b/ab) 問問題要考慮對方的理解感受,小孩子, 追問: ( a+b)/(ab) 回答: 那就是 分式採納哦

下列代數式哪些是單項式1a253x

1.單項式屬於整式,首先排除 5 單項式指數與字母的乘積,再排除 3 1 2 4 都是單項式。尤其 1 2 單獨的數字或字母也是單項式。2.多項式。1.單項式有 1 a 2 5 4 xy 5 1 x 2.2分之a b是多項式?對2分之a b是多項式,因為2分之a b 2分之a加上2分之b 1,2,4...

3」是單項式還是多項式,3 為什麼不是單項式呢?(詳細點哈

3應該是多項式,因為 的取值沒有固定,每一次的取值不是唯一的因而,3也就不定值,要求不一樣,值就不一樣。如果是6.1415926 應該是單項式以上解釋不一定對啊 我們在判斷之前必須將這個式子化簡,顯然他們是兩個數的和,可以合併,所以是單項式,只有一項,既常數項 多項式 polynomial 若干個單...

1 x ,則f x 的解析式是

f 就像一臺機器,他把一個量變成另一個結果 比如f x 4x x只是一個代號。它可一是任何數。他的意思就是 輸入一個數 結果就是用4乘以這個數 當x 1 f 1 4 當x a時 f a 4a 而當你往機器內送入的是1 x時,這個數是一個整體 f 1 x 4 1 x 回到題目 f 1 x 1 1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