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卡住了進不了系統,win10,要強制關機才能開機,這

2021-09-14 22:28:29 字數 789 閱讀 6893

1樓:

把win10的快速啟動功能關閉就可以了

步驟: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選擇電源按鈕功能->更改當前不可用設定->啟用快速啟動,選項勾選去掉,儲存即可

win10開機遇到問題,一直進不去系統只能進到安全模式的系統裡,要怎麼辦?

2樓:天選之人

開機馬上按

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如果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主機板零部件等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確實不可以就重灌系統吧,如果自己重灌不了,到維修那裡找維修的人幫助您,該花點就花點吧,如果用什麼方法都開不了機,這是突然關機,造成了磁碟受損引起的,一個是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一個是放一段時間在開機試試,還是不可以就修修去吧。

安全模式

安全模式是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一種特殊模式,在安全模式下使用者可以輕鬆地修復系統的一些錯誤,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安全模式的工作原理是在不載入第三方裝置驅動程式的情況下啟動電腦,使電腦執行在系統最小模式,這樣使用者就可以方便地檢測與修復計算機系統的錯誤。

安全模式下主要有刪除頑固檔案、還原步驟、查殺病毒等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剛遇到這個問題了,還以為要重灌系統,進入安全模式後,再重啟一下就好了,問題解決?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

軟體恢復時的提示。當你係統不能啟動。或者不穩定時想重灌系統。那麼你把c 盤重要資料儲存後重啟電腦。可能是有錯誤操作刪除或破壞了一些檔案 方法一.主要問題還是少了三個檔案 boot.ini ntldr ntdetect.com 這三個檔案從源光碟複製就ok了。方法二.1.用windows xp的安裝盤...

電腦進不了系統,戴爾電腦進不了系統

進入系統慢應該是系統的問題,個人懷疑還是你係統出了問題。如果是硬體出問題,一般在開機的時候bios就報警了。建議重灌系統試試看吧。我的電腦也出現這樣問題的,開始我是在計算機那裡右鍵點管理,然後點裝置管理,有一個硬體顯示裝置有問題,於是我點到它後更新裝置驅動程式,完成後就可以使用了。但是後來我發現我的...

電腦開機後顯示英文進不了系統,電腦開機顯示英文一直進不了系統

分析 電腦顯示資訊表示未找到啟動磁碟。如果此前未曾修改cmos啟動項,則一般為硬碟出現故障如接觸不良或損壞而未能通過開機通電自檢,或者是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或者是主機插入非啟動光碟或u盤。處理辦法 1 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 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 再開機,按del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