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獲得學歷碩士想在當年12月報考非全日制專業碩士次年3月報考全日制博士,可以?都考上後可同時讀

2021-09-14 22:58:40 字數 4916 閱讀 8657

1樓:泥景

博士是現在研究生學位中的最高階別的學位,想要達到這個級別是很不容易的,而開設在職博士專業課程的院校也不是特別多,主要是有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生以及北京師範大學。

一、在職博士報考條件

關於在職博士的報考條件主要是有以下幾條:

1、報考的學員要是碩士研究生畢業或者是已經獲得了碩士學位;

2、報考的學員是應屆碩士畢業生;

3、報考的學員獲得了學士學位達到6年以上。

大家只要滿足以上條件的其中一條就有資格進行報考了。

二、單證在職博士

報考單證的人,是先進行學習的,安排的課程都比較簡單,等學完所有的課程之後,就要參加申博考試。考試的難度也不是特別高,考試通過以後,還要進行博士**的答辯,等到都通過了,就可以說的博士學位證書了。

三、雙證在職博士

報考雙證的人,是先要參加統一考試的,考試的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如果考試通過的話,就可以入校開始學習了。等到結束所有的課程之後,學員也是要參加博士**的答辯的,通過之後,就可以獲得博士學歷證書以及博士學位證書了。

2樓:深知我不好

不一定 不管是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管理類的專業學位碩士如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等都要求本科畢業3年才能報考。 管理類以外的專業是否要求畢業年限要檢視招生簡章,有的會計、金融是要求畢業2年,有的專業不要求畢業年限。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公佈的招生簡章的報考條件即可瞭解。

非全日制研究生主要針對在職人員的招生活動,吸引了眾多社會人士,但是有人瞭解到,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必須要工作三年以上。這是真的嗎?非全日制研究生一定要工作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的嗎?

據中國在職研究生招生網老師分析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與報考者的學歷水平息息相關,學歷不同,對應的工作年限也是不一樣的,並不能說非全日制研究生一定要工作三年才可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人員如果是專科學歷,報考一月非全日制管理類專業,需具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驗;如果是報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則只能參加專業課程班學習,不能參加申碩考試。如果本科學歷人員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一月聯考則需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年限;如果報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則需具有學士學位,另外工作滿三年。

這兩者的區別則在於一月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雙證,而五月的只能拿到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如果已經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報考一月非全日制管理類專業則需具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年限;如果報考五月非全日制研究生,則不需要工作年限,可直接報考。綜上所述,非全日制研究生並非一定要工作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這直接取決於報考人員學歷水平。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什麼區別,學歷最終一樣嗎

3樓:歐漏露面

張雪峰: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何差別?老師分析到位!

4樓:結果是已收到

不一樣。

1,上課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週一到週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在職研究生屬於非脫產學習,而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主要有3種,週六日上課、假期集中上課、網路教學,和工作時間是沒有衝突的。

2,考試內容

雙證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時間、難度都是一樣的。先考試**學,但是考試難度很大,考試時間在每年的12月底,大部分專業考試內容為:外語、專業綜合、數學、政治等。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是先入學後考試的,不限專業背景,可以跨專業報考。申碩考試時間為每年5月份,考試內容為:外語和專業綜合。

3,錄取制度

全日制研究生和雙證在職研究生都需要參加每年一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

5樓:demon陌

不一樣。

在職研究

生跟全日制研究生肯定是有區別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1、上課方式

在職研究生:利用週六日或者節假日上課,同等學力申碩還有網路班,利用網路就能學習。

全日制研究生:週一到週五學習,需要脫產上課。

2、報考方式

在職研究生:有多種報考方式,主要是有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兩種報考方式也有區別。

全日制研究生:只能通過12月統招考試報考。

3、學習環境

在職研究生:主要針對職場人士,所以多數學員還是已經參加工作的人,彼此交流學習,能增長很多社會見識,有可能還可以積累人脈資源。

全日制研究生:主要是在校生,接觸社會比較少,他們之間主要是學術性的交流,對想要搞研究的人很有好處。

4、獲得證書

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只有學位證,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學位也有學歷,但是學歷有“非全日制”字樣。

全日制研究生:有學位也有學歷。

所以,在職研究生跟全日制研究生是有區別的,而且學歷證書也不一樣,但不論在職研究生什麼證書,其法律地位和效力都是跟全日制證書一樣的,報考在職研究生的學員不要擔心這一點。

6樓:澤稷教育

在職研究生跟全日制研究生肯定是有區別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7樓:懶癌**

在職研究生是隻有畢業證而沒有學位證的,(在職研究生只需要每週的週末上課)。全日制研究生有畢業證和學位證書,(全日制研究生每天都要在學校上課)。最終學歷是一樣的,是國家認可的。

(一)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6月18日公佈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

(二)全日制研究生:

研究生教育屬於國民教育序列中的高等教育,又分為兩個層次: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目前我國碩士研究生種類比較複雜,可以從以下角度劃分。

在職研究生按照入學和考核方式的不同又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博士)學位,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博士)學位(包括參加十月聯考的攻讀專業學位、高等學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等)和單獨考試取得碩士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歷申碩、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

8樓:我的行雲筆記

1、上課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週一到週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在職研究生屬於非脫產學習,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上課方式主要有3種,週六日上課、假期集中上課、網路教學,跟工作時間是沒有衝突的。

2、學習環境

全日制研究生大多是一直在校的學生。在職研究生多是相關領域的在職人員,甚至還有很多是有著深厚工作背景和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學員間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脈。

3、考試內容、考試形式、考試時間

第一種,五月份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本科畢業或大專以上學歷,不限專業背景,可以跨專業報考。先入學後考試。後期申碩學位考試:考試科目為外語和專業綜合。

第二種,一月在職聯考,先考試**學,這個是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考試,考試內容和分數線都是一樣的,考試難度較大,大部分專業的考試科目是:英語、政治、數學和專業課,考試通過率較低一些。

4、所獲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是學位學歷雙證,在職研究生分為兩種報考方式,五月同等學力申碩最後獲得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一月聯考獲得和統招研究生一樣的學歷和學位雙證,和全日制研究生不同的是,其畢業證書上會標註“非全日制”,但含金量是一樣的。

5、錄取制度

在職研究生有兩種報考方式,五月同等學力申碩是合格制,只要分數達到60分即為及格,考試通過。一月在職聯考就是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考試,屬於淘汰選拔制,達到分數線之後擇優錄取,所以相對來說想要考上不容易。

9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普研是全日制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是非全日制,但是部分專業中也有全日制研究生

一樣:雙證

不一樣:人群,培養方向,考試難度,報考條件,上課時間

普研它主要針對的是大學生, 主要是學術性的培養

在職研究生主要針對的已經工作的人員,例如mba主要是培養職業經理人,提高我們在職人員的管理水平。

因此他們的考試難度也是不一樣的,普研的話他主要要考專業課高數,政治英語,難度比較大。mba 的話,考的是管理類聯考。他不考高數,不考專業課,考的是綜合和英語。

考試難度相對比較簡單。因此他對於報考年限有要求,本科畢業滿三年,大專滿 5 年才可以備考。法碩,心理學碩士等專業性的碩士考試難度和普研一樣。

但是他們最後的證書都是一樣的,畢業之後拿雙證,研究生學歷證加碩士學位證,學習網上都是可以查到的。

如果您平時工作日時間可以協調開的話,那可以選擇全日制。全日制可以選擇難度比較大的普研,也可以選擇難度相對簡單的mba,但是可以選擇的學校稍微少一些。

如果您已經有穩定的工作,時間協調不開的話,那就考在職研究生的非全日制,週末上課,可以變工作邊學習。

10樓:year我不餓

非全日制研究生

前身為十月聯考和一月聯考,16年在職研究生招生政策改革後,併入到12月統考中,在職研究生改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考試內容、錄取標準、與全日制研究生相同。

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目前唯一一種同時獲得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的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對於同等學力申碩,仍保持原來的政策,且同等學力申碩不屬於學歷教育,只能獲得碩士學位。

全日制研究生:主要面向應屆或往屆本科生。一般專業本科應屆生或往屆生、專科畢業2年達到同等學力可以報考。

管理類專業需要本科畢業三年/專科畢業5年方可報考(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以及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專業)

在職研究生拿到的碩士學位證書是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並沒有什麼太大差距的。但是在職研究生的學歷證書是與全日制是有區別的,但是學歷證書上面就會標明“非全日制”,全日制研究生的學歷證書上面就會註明“全日制”來區分。

為什麼要獲得專科,本科等高學歷?獲得高學歷到底有哪些重要的意義

找工作機會更多,晉升渠道更廣 學歷是敲門磚,受教育水平越高一定程度上素質能力水平就越好 為什麼要獲得專科,本科等高等學歷,學歷有什麼用 學歷,說明你有過受教育的經歷,一種證明。某些行業的眾業者,需要人必須有一定的經歷才行,學歷就是通行證。學歷是求職就業的敲門磚,沒有學歷,能力再好也沒有展示的機會 大...

碩士學歷什麼時候能評副高

我是中bai 學教師,這裡碩士是du2年後可以直接評zhi中級。學校如果有dao聘中級的名額,回在學校評分靠前可以聘中答級,聘完中級一線工作五年後直接評副高。學校如果有聘副高階的名額,學校開會打分靠前可以聘副高。評不影響工資,聘影響工資 碩士研究生及副高以上職稱人才 中的副高以上職稱是什麼學歷 碩士...

國外讀的碩士生,有碩士學歷證書拿的嗎

很多國家就是學位證,它們的體系就和中國不一樣的,只有中國才嚴格區分學歷和學位,所以國外取得的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回到國內要做學歷認證,認證了就可以是國內承認的學歷了 有的是可以做留服認證的 讀國外大學的遠端教育,獲得碩士學位,可以獲得被國企和國內承認的碩士學歷證書嗎?遠端教育獲得的證書不在認可範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