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入伍訓練作息時間是怎麼樣的,新兵的作息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2021-09-14 17:06:24 字數 6011 閱讀 3553

1樓:天線寶寶

6:00點起床(正常5點就起床或則更早起床疊被子);

6:10早操半小時,而後打掃衛生,洗漱;

7:10打飯吃飯;

8:00點訓練,訓練分上下課,每節課40分鐘,中間休息10分鐘;

11:20操課結束帶回營區打飯,吃飯;

中午午休至1:15,14點開始下午操課訓練;

5:30左右帶回.稍作休息,打飯吃飯;

晚上7點準時收看新聞;

新聞結束後至8點30活動(這個活動是多樣的,有時上課,有時教歌,有時訓練);

8:30開始洗漱,準備就寢;

9點熄燈。

當兵前三個月怎麼訓練

1.新兵前三個月訓練,第一個肯定要注意合理飲食,不能說每隔幾天吃高熱量炸雞、漢堡之類,防止體重暴增;

2.第二個就是要制定一個類似的作息時間,以適應新兵作息生活,包括幾點早起幾點午睡,幾點熄燈等等,通過嚴格作息來訓練自己的意志力與遵守程度;

3.第三個是訓練自己的耐力,通過每天跑步來訓練自己的耐力,可以一開始三圈,五圈,十圈慢慢增加到一定圈數,注意不要跑傷。速度不要衝刺;

4.第四個就是訓練自己的上肢和腹部力量,這裡可以通過俯臥撐、仰臥起坐來訓練,制定合適計劃,每天適量,堅持。

2樓:大山那邊是太陽

6點起床(正常5點就起床或則更早起床疊被子);

六點10分早操半小時,而後打掃衛生,洗漱;

7點10分打飯吃飯,8點訓練,訓練分上下課,每節課40分鐘,中間休息10分鐘;

11點20操課結束帶回營區打飯,吃飯;

中午午休至1點50;

14點開始下午操課訓練;

5點半左右帶回,稍作休息,打飯吃飯;

晚上7點準時收看新聞;

8點30活動;

8點半開始洗漱,準備就寢;

9點熄燈。

基本新兵入伍需要準備什麼:

1.生活物品牙刷牙膏毛巾潤膚露,剃鬚刀等,雖然有些東西會統一買或發,但大部分是擺樣子的,還不如用自己的方便,內衣**,襪子(純黑色)的要多備些,洗東西太不方便了,貼身穿的秋衣秋褲也可以準備一套。

2.藥品這個非常重要,建議買盒雲南白藥,平時運動量比較大,很容易受傷,到時給自己或戰友用,其它就根據個人需要了,如金嗓子,退熱藥,凍瘡膏,暖寶寶,板藍根,清熱下火的藥或是一些比較補的東西,西洋參片,蜂蜜等。部隊看病雖說是免費的,但大部分醫生**水平極差。

在部隊生病事件挺麻煩的事情,叫“非戰鬥性減員”,有時候生病了,班長甚至會壓著。女生的話,可以帶點紅糖,益母草沖劑什麼的。

4.日記本信紙筆等基本上要回到無電生活了,手機電腦是沒得用了。沒事寫寫日記,寫寫信。

打**我們當時每週每人10分鐘。基本上到第二年會默許大家用手機。把一些重要聯絡人的**地址提前寫在小本子上,方便聯絡,手機可以直接停掉,或辦理停機保號,每月5元。

如果有什麼具體再需要的,可以請家人朋友寄過去。

新兵的作息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早六點起床洗漱,六點十五跑操,一般20-25分鐘,六點四十早飯,七點正課時間(包括學習,還有軍事訓練)十一四十結束,十二點午飯,十二點半到兩點午休,兩點半到五點半正課時間,六點晚飯,七點看新聞聯播,七點半到八點半學習內務條令,八點半以後自由活動,十點熄燈睡覺。星期日休息。每兩個星期能請假出營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間不會超過4小時。

以上就是新兵連的生活

4樓:富察若穀類夏

早上5點開始疊被子

6.15集合

6點30出早操剛開始1公里每1天多跑點到最後都是5公里7點出早操回來

被疊好在疊

7點15打飯

7.30開飯先唱歌

<4菜1湯》

7點45吃完飯把自己的那個班飯桌打掃乾淨出來集合8點15集合訓練

早上訓練佇列或學習條令條例

《別以為像軍訓那樣簡單

軍訓那點強度在正式訓練面前只是毛毛雨》

11.30停止訓練帶回洗洗準備開飯

11.45打飯

12點開午飯

12.15吃完飯把自己的那個班飯桌打掃乾淨出來集合午休時要不背條例就是疊被子

《在新兵連就沒有睡過1次午覺》

1點45點集合

2點下午訓練

前兩節課練習

擒敵拳《這是前40天》國完春節就開始練戰術都都的磨掉好幾成皮1天都的趴在地上

格鬥《先練前倒先在沙子地上練在在硬土地上練最後還的在水泥地上練我戰友摔的頭的破了

練這個方法不對能把你摔的生活不能自理

在練側倒

最後是格鬥10動沒後倒了》在練射擊

《先練瞄準

我以前練瞄準趴那睡著了

班長直接1槍坨子

在練實彈射擊都是在颳風下雨下雪時才打

最後是跑400米障哎比跑5000米還累

以前有個人跑的都跑**了

最後1個半小時練體能背槍

打揹包跑5公里完了後

休息下青蛙跳

鴨子步推小車

揹人跑組合跑

揹人神蹲

俯臥撐器械《練不好就把你拿揹包帶栓在器械上1天也不叫你吃飯》

離還有考核20天學習上哨

還有最後10天的時候訓練強度是平時訓練的1倍多強度晚上都的訓練5.30停止訓練帶回

5.45打飯

6點開飯

6.15帶回

6.30要不看電視要不看電影但最多的時候是學習條令條例或者體能訓練到9點帶回

9點15吹準備息燈號洗洗

9點半吹息燈號晚上1點多到3點多好吹緊急集合號到新兵營在過完元旦正式授銜《我忘了多長時間了》你才正式是1名士兵但不是合格的

考核完你才是1名合格的士兵

5樓:翠名亥瓊音

一般是5:30或者5:50吹號吹哨起床,然後吹哨洗臉刷牙,出早操,整理內務

(其實起床後洗臉前一般已經把內務整理完了),然後吃早飯時間大概是7點到7點半,8點上午操課開始,中午11點半開飯,然後午休,下午操課開始時間大概是1點半左右,夏季和冬季不同,5點左右下午操課收操,晚上6點左右吃飯,然後收看新聞聯播,再然後晚上怎麼安排就不清楚啦,9點半或者9點五十熄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新兵連的作息時間,不同地方並不相同,一般為:

早六點起床洗漱;六點十五跑操,一般20-25分鐘;六點四十早飯;七點正課時間(包括學習,還有軍事訓練),十一四十結束;十二點午飯;十二點半到兩點午休;兩點半到五點半正課時間;六點晚飯;七點看新聞聯播;七點半到八點半學習內務條令;八點半以後自由活動;十點熄燈睡覺。星期日休息。每兩個星期能請假出營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間不會超過4小時。

二、新兵應徵入伍後,要集中到一起生活和訓練,主要目的是使應徵入伍青年適應民轉兵的過程,瞭解部隊正常的一日生活秩序,通過政治學習和基本素質的訓練,使新兵打下到部隊正常工作訓練的基礎。新兵下部隊後,新兵連即解散。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兵的作息時是 6點就起床,10分鐘內完成整理內務、大小便、等一系列動作,6:10開始早操。6:

40洗漱,7:10早餐。8:

00,上午操課,12:00午飯,2:00或3:

00午休(南方與北方不同)。5:30晚飯,晚飯後進行晚上活動到9:

00,9:30熄滅燈。週末推遲到10:

00熄燈。

前半個月除了學習一些條例、規定外,更多的是站軍姿、列隊、走佇列、稍息立正、停止間(行進間)轉法、三種步法、步法變換、脫戴帽、蹲下(或坐下)起立等等。佇列訓練中穿插3公里越野跑、單雙槓訓練(一般要求一至三練習)、木馬以及體能訓練。 佇列會操結束後,進行單兵軍事技能和班排佇列訓練,大約30天,主要是400米障礙、投彈、射擊、單兵戰術、軍體拳第一套,還有軍事基本業務知識學習,班排佇列有隊形變換、方向變換等等。

後期進行了解科目和鞏固訓練,以及考核等,大約30天左右,主要有:戰地救護、投實彈、進行應用射擊訓練、五公里武裝越野、基本班戰術隊形、基本地形學、**的保養、三防知識等等,然後進行考核前準備,進行考核,必考科目是單兵佇列、一練習射擊、單雙槓(一至三練習)、投彈、400米障礙、五公里越野、單兵戰術、軍體拳第一套、戴防毒面具等,實彈射擊。集體考核有班佇列,班佇列中的單兵佇列、集體3公里越野〔5公里下連隊後開跑〕等等,如果是武警部隊的話,還會學習盾牌操好執勤條例等。

這些結束以後,一般是距離你離家2個月左右的時間,這時候會授予你列兵軍銜,這時候你才是一名真正的戰士,在此之前頂多就是一試訓的而已,然後分配下連定崗,有些技術性崗位的還需要1--3個月的專業學習,結業後才能上崗。

8樓:血盟蹌兒

新兵連的日常生活是有規律的.一般按照冬季作息時間安排.

1.早晨通常情況下是六點三十分起床,早操,訓練內容通常情況下是佇列或你們所學的擒敵技術基本內容.時間約三十分鐘.

2.上午八點訓練或學習.十一點三十下訓練結束.下午13:00--1700訓練.

3.訓練及學習內容:佇列,戰術,擒敵技術,執勤業務,三大條令,政治理論.祝賀你成為一名武警戰士,圓滿完成新訓任務!

9樓:匿名使用者

連隊一日生活

起床 聽到起床號(訊號)後,全連人員立即起床(連值班員應當提前十分鐘起床),按照規定著裝,迅速做好出操準備。

各類值班(值日)人員按照規定認真履行職責;衛生員檢查各班、排有無病號,對患病者根據情況處理。

因集體活動超過熄燈時間一小時以上時,部隊(分隊)首長可以確定推遲次日起床時間。

早操 除了休息日、節假日之外,連隊通常每日出早操,每次時間通常為三十分鐘,主要進行佇列訓練和體能訓練。除擔任公差、勤務的人員和經醫務人員建議並經連首長批准休息的傷病員外,都應當參加早操。

聽到出操號(訊號)後,各班、排迅速集合,檢查著裝和攜帶的**裝備,跑步帶到連集合場,向連值班員報告。連值班員整理隊伍,清查人數,向連首長報告,由連首長或者連值班員帶隊出操。

結合早操每週進行一至二次著裝、儀容和個人衛生的檢查,每次不超過十分鐘。 營每月、團(旅)每季組織一次會操。

在城市居民區街道出早操時,應當避免影響居民休息。

整理內務和洗漱

早操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和洗漱,時間不超過三十分鐘。班值日員協助檢查並整理本班的內務衛生。連值班員檢查全連的內務衛生。

連首長每週組織一次全連內務衛生檢查。

開飯 按照規定時間準時開飯。開飯時間通常不超過三十分鐘。

聽到開飯號(訊號)後,以班、排或者連為單位帶到食堂門前,由連值班員整隊,按照連值班員宣佈的次序依次進入食堂。

就餐時保持肅靜,餐畢自行離開。

休息日和節假日堅持三餐制

操課 操課前,根據課目內容做好準備。聽到操課號(訊號)後,連(排、班)迅速集合整隊,清查人數,檢查著裝和裝備、器材,帶到課堂(訓練場、作業場)。

操課中,按照計劃要求周密組織,認真聽講,精心操作,遵守課堂(訓練場、作業場)紀律,嚴防事故。

課間休息(操課通常每小時休息十分鐘,野外作業和實彈射擊時根據情況確定休息時間),由連值班員發出休息訊號;休息完畢,發出繼續操課訊號。

操課結束後,檢查裝備,清理現場,集合整隊,進行講評。

操課往返途中應當佇列整齊,歌聲嘹亮。

午睡(午休)

聽到午睡號(訊號)後,除執勤人員外均應當臥床休息,保持肅靜,不得進行其他活動,連值班員檢查全連人員午睡情況。午休時間由個人支配,但不得私自外出,不得影響他人休息。

課外活動

晚飯後的課外活動時間,每週除個人支配二至三次外(人員不得隨意外出),其餘由連隊安排。

點名 連隊通常每日點名,休息日和節假日必須點名。點名由一名連首長實施。每次點名不得超過十五分鐘。

點名通常以連為單位於就寢前或者其他時間列隊進行(也可以排為單位進行)。點名的內容通常包括清點人員、生活講評、宣佈次日工作或者傳達命令、指示等。

點名前,連隊首長應當商定內容;由連值班員發出點名訊號並迅速集合全連人員,整隊,清查人數,整理著裝,向連首長報告。

唱名清點人員時,可以清點全體人員,也可以清點部分人員。

如以排為單位點名,連首長和連值班員應當進行督促檢查。

就寢 連值班員在熄燈號(訊號)前十分鐘,發出準備就寢訊號,督促全體人員做好就寢準備。就寢人員應當放置好衣物裝具,聽到熄燈號(訊號)立即熄燈就寢,保持肅靜。

休息日的前一天可以推遲就寢,時間通常不超過一小時

休息日和節假日可以推遲三十分鐘起床。起床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早飯後至晚飯前,主要用於整理個人衛生,處理個人事情。

訓練中的醫務監督是怎麼樣的,訓練中有什麼樣的醫務監督?

按總的訓練計劃,在訓練中設醫 務監督,目的是保持被訓練的宇航員身體健康和圓滿完成訓練任務。醫務監督的隊伍由醫生和航天醫學專家組成。主要工作內容是配合訓練任務,進行日常醫學保健,在各項訓練中監督運動量和人體負荷是否超過極限,定期檢查身體。醫監人員也有對受訓者的訓練及教育宣傳課目,即要使每個受訓者知道 ...

歐聯杯的參賽隊伍參賽資格是怎麼樣產生的,好像冠軍盃淘汰了的球隊都能進去啊,為什麼

歐羅巴聯賽的賽制大致和以前的歐洲聯盟杯相同,除分組賽和決賽外,其他均採用主客兩回合淘汰制,決賽採用中立場單場淘汰制,而分組賽階段則擴充到12個小組,共48支球隊,每支球隊與同組的另外三支球隊分別進行主客場比賽,12個小組的前兩名晉級32強淘汰賽。歐洲足聯歐洲聯賽資格賽 歐洲聯賽小組賽之前有四輪資格賽...

裝系統的時候電腦是怎麼樣獲取的時間的

時鐘 當然可以讀取時間 在主機板上 與你裝什麼系統無關 否則關機時間就不走了,是不是?要麼就是跟網上的時間伺服器對時,當然如果你沒接網就無法對時了 電腦裡面cmos有電池的啊,它可以儲存bios和時間等資訊 cmos complementary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