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系統的時候電腦是怎麼樣獲取的時間的

2022-12-01 00:45:16 字數 3587 閱讀 9246

1樓:

時鐘(當然可以讀取時間)在主機板上

與你裝什麼系統無關

否則關機時間就不走了,是不是?

要麼就是跟網上的時間伺服器對時,當然如果你沒接網就無法對時了

2樓:

電腦裡面cmos有電池的啊,它可以儲存bios和時間等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cmos(complementary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本意是指互補金氧半導體——一種大規模應用於積體電路晶片製造的原料)是微機主機板上的一塊可讀寫的ram晶片,用來儲存當前系統的硬體配置和使用者對某些引數的設定。cmos可由主機板的電池供電,即使系統掉電,資訊也不會丟失。cmos ram本身只是一塊儲存器,只有資料儲存功能,而對cmos中各項引數的設定要通過專門的程式。

在計算機領域,cmos常指儲存計算機基本啟動資訊(如日期、時間、啟動設定等)的晶片。有時人們會把cmos和bios混稱,其實cmos是主機板上的一塊可讀寫的ram晶片,是用來儲存bios的硬體配置和使用者對某些引數的設定。cmos可由主機板的電池供電,即使系統掉電,資訊也不會丟失。

cmos ram本身只是一塊儲存器,只有資料儲存功能。而對bios中各項引數的設定要通過專門的程式。bios設定程式一般都被廠商整合在晶片中,在開機時通過特定的按鍵就可進入bios設定程式,方便地對系統進行設定。

因此bios設定有時也被叫做cmos設定。

所以,根據以上介紹,樓主應該明白了吧,即使你電腦關機或重灌系統,只要主機板上這個cmos電池一直有電,那麼它就相當於在主機板上有一個電子鐘錶模組功能一樣,一直都在執行。 然後重灌系統後,系統會自動從主機板中獲取時間執行記錄。

4樓:健康大熊的動漫屋

bios自檢

怎麼從電腦上看電腦系統是什麼時間裝的

5樓:月亮愛你

1、按下鍵盤的 win+r 組合快捷鍵。

2、然後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cmd 回車。

3、然後在開啟的命令列視窗中中輸入 systeminfo 回車。

4、然後就開始載入資訊了。

5、然後找到一個 初始安裝時間 的選項,它後面可以看到一個時間,這個就是系統的安裝時間了。

6樓:金槍魚

可以通過以下步驟看電腦是什麼時候重灌的系統:1.按下快捷鍵「win+r」(鍵盤上的開始鍵+r),在執行視窗中輸入「cmd」,按下確認按鈕,開啟系統的dos視窗。

2.在dos視窗中輸入字串systeminfo|find"日期",回車,等待片刻,就可以看到當前系統的安裝日期和時間資訊了。

7樓:

在dos視窗中輸入字串systeminfo,回車,等待片刻,就可以看到當前系統的安裝日期和時間資訊了。

怎樣檢視我的電腦系統是什麼時候裝的?

8樓:

到c盤windows資料夾下,隨便找一個資料夾看看屬性,建立日期,就是你安裝系統的時間了

9樓:魏嘉慕靖之

在開始---》執行--》cmd--》systeminfo就好了

電腦高手怎麼知道電腦什麼時候裝機的~就是地一次使用~重灌了系統能查出來嗎?

10樓:柒夜de許願星

可以查,先執行命令提示符cmd(開始選單執行cmd就可以了),再輸入systeminfo回車就可以看到系統資訊,最上面有個初始安裝日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辦法是用魯大師檢視電腦硬碟使用多少小時

辦法不能保證100%有用 大多數時候可以對付了

重灌系統也不能清理硬碟使用時間 除非中途換過硬碟

12樓:梵音語

貌似茶不出來!但是能根據你所有硬體的生產日期推測出大概裝機時間!

如何獲得windows的啟動時間

13樓:折柳成萌

檢視windows安裝時間、系統執行時間的方法如下:

一:執行時間

1、右鍵點選桌面底部工作列,再點選「啟動工作管理員」;

2、在「工作管理員」視窗,點選「效能」選項卡;

3、在「效能」介面,右下邊便可以看見系統執行時間。

二:檢視系統安裝時間

1、按「win+r」快捷鍵;

2、輸入「cmd」(帶命令提示符);

3、回車後,輸入「systeminfo」命令,即可看到安裝時間。

怎樣可以知道自己的電腦買來後第一次安裝系統的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啟c盤,在任意資料夾上點選右鍵-屬性,上面的「建立時間」即為系統安裝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係統重新安裝過,就無法知道了。

如果沒有請執行systeminfo檢視

樓上幾位別搞笑了。

現在有多少人用的是ghost版的xp。你自己個查檢視,安裝系統時間與建立時間一致嗎?

16樓:白雪皚皚

你看一下windows資料夾屬性裡的建立時間就知道了

17樓:

一般的ghost系統都時以時間建立的計算機名稱 你可以右鍵屬性 我的電腦 檢視!

這個怎麼弄?急急急!裝系統的時候出來的

18樓:一期一會

開機時按f8-enter

19樓:神評大師

光碟有問題,取出看光碟是不是很髒或劃痕,如果是裝系統時的第二次自動重啟就可以先取出光碟,等啟動到安裝介面再放光碟進去

20樓:獨創空間

請從cd引導,系統載入錯誤!

系統沒裝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有誤,無法啟動。

22樓:皓如炎海

把筆記本電源拔了再開啟試試

怎麼看電腦是什麼時候重灌系統的

23樓:斷橋邂逅

可以通過以下步驟看電腦是什麼時候重灌的系統:

1.按下快捷鍵「win+r」( 鍵盤上的開始鍵 +r),在執行視窗中輸入「cmd」,按下確認按鈕,開啟系統的dos視窗。

2.在dos視窗中輸入字串 systeminfo|find "日期" ,回車,等待片刻,就可以看到當前系統的安裝日期和時間資訊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參考系統檔案的建立日期,但是不能確定。因為電腦的系統時間是可以更改的,其實理論上說,是看不出電腦的裝機時間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到c盤,看下你的系統檔案是什麼時候修改過的,就是那個日期,

26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輸入cmd->確定->輸入systeminfo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系統資料夾是什麼時候建立的。

怎麼樣裝系統win

安裝win10系統 1 將 u深度u盤啟動盤 連線至電腦,重啟等待出現開機畫面按下啟動快捷鍵 f2基本通用 進入到啟動項選擇視窗,選取u深度win8pe標準版 新機器 按回車鍵執行操作 2 在彈出u深度pe裝機工具中,選擇win10映象安裝在c盤中,點選確定 3 無需對彈出詢問提示窗進行修改,直接點...

怎麼樣從裝系統

裝系統方法很多 簡單的 你就那系統盤裝吧 很實用的 系統盤放到你的光碟機後 執行那個可執行程式 exe 就可以 然後就 很簡單了 just do it 不會裝機的。建議不要到網上看。最好找旁邊的朋友會的。裝一次給你看。下次就會了。這種問題誰能給個準確的回答?有很多克隆的,也有很多全安裝的,方法大同卻...

新電腦怎麼裝系統,新組裝的電腦怎麼裝系統啊?

新電腦裝系統步驟 準備工具 1 u啟動u盤啟動盤 2 系統映象檔案 以win10為例 具體步驟 1 製作u啟動u盤啟動盤,重啟電腦時按開機啟動快捷鍵設定u盤啟動,進入u啟動主選單介面後選擇執行win8pe選項回車 2 先用分割槽工具做好分割槽後,然後在pe裝機工具中選擇win10映象檔案存放在c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