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遇到紅燈該如何停車

2021-09-14 07:33:47 字數 754 閱讀 7999

1樓:降妖

先踩剎車 , 等車速降下來了(5公里/小時左右)再踩離合, 再把剎車踩死 ,停住車拉手剎、 掛空檔 、 鬆離合 、鬆腳剎。

路口停車和起步技巧:

速度如果有點高,先踩剎車,降低速度。接著踩下離合器,車輛慢慢好心滑行到停車線後,最好前面留1-2米。

停好後,輕輕掛一檔,踩下離合器和剎車(針對考試,教練說考試時最好掛一檔,實際開車等紅燈比較長,可以掛空檔)。

然後等紅燈倒計數,6-8秒可以慢慢抬離合器到聯動點,控制車頭微微顫動,紅燈2秒的時候就可以放腳剎車,車輛完成起步了,半聯動起步車子不會熄火,放離合器,踩油門,提高速度,到路口中間就可以掛二檔,出來路口,掛三檔。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後者。 主要還是看紅燈的時間吧 直接踩剎車,等紅燈過鬆開剎車 掛擋,踩剎車 當然是後者,踩離合踩剎車然後拉手剎掛空擋,然後紅燈過

3樓:匿名使用者

能鬆的 。但是 的確定檔位拉到空擋位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是沒有學過車啊!你靠這樣學車是要成為馬路殺手的!停車分兩種情況,1,自動擋的車,遇紅燈,右腳踩剎車即可,就這麼一個動作。

2,手動擋的車,根據車速情況,如果是高速的話,先踩剎車至車速約為5-10km/h,或者至車身發抖時(此時應該還掛在高速3或4檔),然後踩下離合不放,繼續踩下剎車到車停,如果此時要想鬆離合的話,檔位必須進空擋,如果是平地的話,兩腳都可以不踩了,如果是斜坡,剎車不能鬆,一鬆就溜坡。

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如何處罰,紅燈車身全部過停車線但停下來了會怎麼處罰

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會處以扣2分的處罰。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2分 一 駕駛公路客運車輛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 二 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 的 三 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四 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減速 停車 避讓行人的 五 有撥打 接聽手持 ...

遇到亂停車怎麼辦?如何對付亂停車?

有些地方這種情況經常出現,但是隨著停車條件的改善還有城市管理的提高,這種情況越來越少了,遇到這種情況能忍就忍吧,因為每個人的素質不一樣,沒必要因為這些小事生氣。如何對付亂停車?1 在別人車上貼不停車貼。我需要提醒你的是,在使用這種方式的時候,一定要確定車輛確實影響了我們的車輛出行,比如對方車輛停在我...

開車遇到路怒症大哥該怎麼應對,你遇到開車有路怒症的人時會怎麼辦?

我覺得遇到路怒的大哥,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讓自己生氣,因為有很多交通事故是在鬥氣之中發生的。先說說我的經歷吧,當時是我和我同事開車,然後在上橋的時候,我們只是正常加速向右車道行駛,但隨後一個車跟了上來,然後跟我們並排行駛,我看到他,一個40歲的大叔,然後他加速在我們前面踩了一腳剎車,又開走了,那我們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