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物業管理費的法律問題有哪些

2021-09-14 04:11:45 字數 597 閱讀 2402

1樓:橢徘著詭

物業管理費用的追繳工作要遵循人性化的原則,需要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

1、通過**詢問、上門走訪等形式,瞭解業主拖欠物業費的原因,如業主所反映的問題是真實存在的,且是物業服務企業能力範圍內所能解決的,應當積極為業主解決問題,直到業主滿意為止。

2、解決問題後,若業主仍不願意交納物業費,在進一步溝通的同時,可以發放物業費催繳通知書,給予其充分的考慮時間是否交納物業費,在物業管理區域內的顯著位置對拒不交納物業費的人員名單進行公示。

3、建立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欠費抄告制度,將不支援物業管理工作和未及時交納物業服務費的幹部職工名單抄告給各單位,督促其配合物業管理工作並及儘快交納物業費。

4、經過上述溝通後,逾期不交納物業服務費的,應當通過司法訴訟的形式,物業服務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介入受理逾期不交納物業費的案件。

2樓:垂柳初絲

《物業管理實施細則》第六十七條 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業主逾期不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業主委員會應當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管理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3樓:釋法小博士

主要就是合同法和民法

物業管理費怎麼算的,物業費怎麼計算

由於各地經濟發展水平不同,所以物業管理費的數額大小也不盡相同,對物業管理費的核算,是物業管理公司財務部門的一項重要工作,也是小區業主應該關注的。物業管理費一般由哪些專案構成 1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用 2 物業共用部位 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 維護費用 3 物業管理區域清...

物業管理有哪些作用,物業管理的作用??

隨著城市建設的發展,各種住宅 商業大廈 辦公大樓 標準工業廠房以及住宅小區日益增多,它們在交付使用後,都面臨著管理 養護 修繕的問題 不僅是新建樓宇 住宅小區是如此,歷代儲存下來的原有老房屋也存在著定期養護修繕的問題。原有在產品經濟體制下形成的房屋管理模式,早己顯得落後了,不適用了。在商品經濟體制下...

物業管理的經營範圍有哪些,營業執照物業管理經營範圍填寫

物業管理的經營範圍最主要的就是對於小區的公共基礎設施進行維護,對於小區的公共部分的衛生進行清潔,還有對於小區的車位進行服務性管理,此外,也包括了對於小區的園林等綠化設施進行日常的維護 主要是房屋的基礎維修,裝置管理,養護,保管,清潔衛生,小區綠化,維護,電梯養護等等 回答第五十一條 業主 物業服務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