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睡不著都已經在被窩裡了失眠啊

2021-09-11 16:31:18 字數 5208 閱讀 5746

1樓:匿名使用者

起來隨便做點什麼,吃也好 喝也好 運動也好,不過切忌劇烈運動。 或者看看書 再或者做點什麼工作。 再或者與愛人進行激情。

往往這些事情剛剛一開始你便感覺睏意來襲,此時飲半杯白開水自然**很快睡去。

2樓:滴血一劍

關掉手機,不胡思亂想,反覆數1。

3樓:人若無情天亦老

**各種失眠的偏方絕招:

治思慮過度傷脾後導致的失眠

藥物:歸脾丸

穴位:神闕(肚臍)

方法:取一粒歸脾丸搗碎,填入肚臍裡,外面用醫用紗布和醫用膠布固定。晚上貼,早晨取下。

思慮過度會傷脾,所以**這種型別的失眠,我首先是補脾。

歸脾丸是益氣補血、健脾養心的中醫名藥,最能**思慮過度導致的種種脾傷症狀。脾好了,當然就不失眠了。

肚臍位於任脈之上,中醫稱為“神闕”,它是一個很特殊的穴位。大家都知道,出生之前,我們是通過臍帶從母親的身體那裡接收營養的,因此神闕穴是我們出生前的命脈。人出生後,任脈總領一身的陰經,它循行於胸腹正中,上聯心肺,中經脾胃,下通肝腎。

而神闕穴是任脈的經氣之海,也是五臟六腑的根本,可以調節全身氣血。這就意味著,在神闕一穴外貼藥物就可作用於全身。同時神闕臨近脾胃,我把中醫補脾的名藥歸脾丸填在肚臍裡,就能迅速調節脾胃之氣,讓人可以睡得香香甜甜。

不習慣在肚臍裡面填藥的朋友,也可以口服歸脾丸。

除了外敷或口服歸脾丸,您還可以經常到公園裡散散步,充分吸收一下樹木青草的清新氣息,也有助於安眠。因為大自然中草木的氣息都含有巽木的屬性,能制約屬於坤土的思慮,幫助您的脾胃療傷。

治悲傷過度傷肺導致的失眠

藥物:枸杞子

穴位:左側太淵穴

方法:買些枸杞,取其中一粒搗爛,貼在左側太淵穴上,外面用醫用膠布固定。晚上貼,早晨取下。

過度的悲傷首先會傷害到我們的肺,對於這種情況導致的失眠,我都用上面的方法來**。

太淵穴是手太陰肺經的原穴,即肺中元氣聚集最多的地方,也就是說,肺氣都是從此穴源源不斷地流出抵達全身各處的。所以,在這個穴位上外貼藥物,就能夠最有效地促使經絡中的肺氣迴歸肺臟中潛藏,以補肺氣之虛。

而枸杞子味甘性平,顏色鮮紅,在《易經》中,它對應兌澤,是補肺潤肺的最佳選擇。我把它貼在太淵穴上,其藥性便能通過肺經的傳導,進入受傷的肺臟。當肺能藏魄時,我們的睡眠自然就恢復正常了。

治過於生氣傷肝後導致的失眠

藥物:桑葚子

穴位:左側太沖穴

方法:買些桑葚子,取一粒黑色的、成熟的搗爛,貼在左側太沖穴上,外面用醫用紗布和膠布固定。

不少朋友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心裡有火發不出來,老是憋著,於是,晚上就失眠了。

這種失眠是怒氣傷肝導致的,**時,要先補肝。我通常都採用上面的方法。

中醫認為桑葚味甘性寒,有補血滋陰、補肝益腎等功效,自古以來就作為斂肝氣的良藥被廣泛應用。而太沖穴是足厥陰肝經的原穴,即肝經元氣彙集、留駐的地方。因此,我在太沖穴外貼桑葚子就能補益肝氣,修復肝臟,讓“魂”回到肝中。

治驚恐過度傷腎後導致的失眠

藥物:白參片

穴位:左側太溪穴

方法:取一小片白參,貼在左側太溪穴處,外面用醫用膠布固定,晚上睡覺時貼,早上取下。

人受到驚嚇後,不僅會做噩夢,嚴重時甚至無法入睡。為什麼呢?這是因為過度的恐懼使腎臟受到了傷害,以致“志”不能歸於腎。我**過很多例類似的病人,都使用上面的方法。

太溪穴是足少陰腎經的原穴,也就是腎臟元氣居住的地方,它具有“滋腎陰、補腎氣、壯腎陽”的功能。而人蔘最能補人的元氣,對五臟六腑都有益處,所以我一般選用白參搭配太溪穴的方法來**“恐傷腎”後的失眠。

其實,不僅情緒過度會使神、魂、魄、意、志不能分別安於五臟,引發失眠,其他像外感邪氣、飲食不調、環境變化等因素都有可能讓您睡不好覺。

治憂慮過度傷胃後導致的失眠

藥物:麥芽,麥冬

穴位:左側內關穴、神門穴

方法:在藥店買些麥芽和麥冬,取幾粒麥芽(生熟均可),除去麥殼,只取裡面的芽,弄碎,貼在左側內關穴處,再取一粒麥冬搗碎,貼在左側神門穴處。都是睡前貼,早晨取下。

《黃帝內經》裡面說“胃不和則臥不安”,如果您由於暴飲暴食、飲食沒有規律或者吃了生冷的食物導致胃氣受損,也會輾轉反側,難以入眠。這時,我建議您採取以上對策:

內關是手厥陰心包經的絡穴,它主管脾胃附近風氣的執行,而“胃不和”多半是由於受到風邪的侵擾,所以通過內關穴將風氣轉移走,問題就能解決。而麥芽可以健脾開胃。這兩者相搭配,失調的胃氣便能迴歸正常。

麥冬滋心陰,神門穴是手少陰心經的原穴,將麥冬貼在神門穴上就相當於吃了一味天王補心丹,能很快為心臟補充正氣。而心屬火,胃屬土,火能生土,補心之火氣,就是間接補胃。把侵襲胃的風氣驅趕走之後,趕緊補充胃氣,讓胃恢復正常,胃一和,臥自然就安了。

治心神不安或者得流感發熱後導致的失眠

藥物:幹荷葉

穴位:右側陽輔穴,左側神門穴

方法:取幹荷葉一小片揉碎,貼在右側陽輔穴處;再取麥冬一粒搗碎,貼在左側神門穴處,都用醫用膠布固定。晚上貼,早晨取下。

如果您體內火氣過大,常常心神不安,或者得流感發熱後導致的失眠,那麼我推薦您用上面的方法。

這種失眠是本該執行在膽經和三焦經中的火氣流竄入心經引起的。所以,**時要一方面收束火氣,使其迴歸本經(膽經和三焦經),另一方面,要調理失衡的心氣。

陽輔穴是足少陽膽經的經穴,膽經中執行的火氣,正是導致失眠的主要原因。荷葉是散火的,貼在右邊陽輔穴上恰好可以瀉掉這些惹是生非的過多火氣。

前面已經提到過,麥冬貼神門能補心氣,心氣足了,神志就能聽心控制,失眠也就治好了。

治感冒傷風導致的失眠

感冒傷風也能導致人睡不好覺。我曾經遇到過這樣一位患者,不僅感冒傷風遲遲不愈,連睡覺都成了一件困難的事,每天怎麼也睡不著。於是我開了桂枝湯給她,她只用了一帖就好了。

傷風導致失眠的典型伴隨症狀是出汗,如果您某天吹了風,並且出汗、失眠,那麼不妨試試桂枝湯。另外,這種失眠是脾被風傷、意不安於脾造成的,所以,用思慮過度傷脾後導致失眠的**方法也有效。

一直以來,失眠都是一種原因很複雜的疾病,所以,我提供上述多種方法給您挑選。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對症施治。有些朋友是多年頑固失眠,那時,您不如就把以上7種方法同時使用,效果也會讓您大吃一驚的。

此外,您還可以去聽自己喜歡的**,讓悅耳的旋律來伴自己入睡。這其實就是中醫裡所說的五音**,因為,**的獨特韻律也能調節人體中的各種經氣平衡。.

4樓:單身挺好

睡覺前不要吃巧克力喝茶。

明明就已經很困很累了,但為什麼總是睡不著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 看書 聽** 或者喝一杯豆奶!放鬆心情啊

6樓:我就是個大少爺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及生活壓力的加大,失眠患者越來越多,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包括情緒壓力、習慣影響以及身體機能出現問題,一般來說對於失眠不能單一**,需要從多個方面加以改善才能達到效果。

調整睡眠-覺醒節律,養成恰當的睡眠-覺醒習慣,例如只在有睡意時**,如果**後15~20分鐘仍沒有入睡,則應立即下床,做些輕鬆的活動,放鬆身體與精神,直到出現睡意再**。

注意要進行適當的運動。很多人認為失眠就不要進行體力勞動了,其實適度體力活動大有益處。“體腦並用,精神乃治”,即體力活動與腦力活動相適應,二者不能偏廢,才能保持人的體格健壯和精神健康。

睡前減少精神及生理刺激:前者如閱讀恐怖**、**興奮恐怖懸疑影片等,後者如吸菸、飲咖啡、濃茶及興奮藥品等。

飲食上應忌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病人宜飲食清淡,少食海味佳餚,加食些雜糧。

除此之外,失眠患者可以服用福熙舒御康膏,睡前溫水沖服,改善睡眠質量,幫助快速入睡,擁有高質量的睡眠。

為什麼我只要過了12點就死活都睡不著了

7樓:刨馭赦煎午

有些人過了12點睡不著,可能是由於在睡前大腦有過於緊張、興奮引起的,例如:做一些高智商類題目,做一些情緒緊張的事情,這都會讓大腦處理興奮狀態而導致睡不著。 習慣性失眠 。

所以還是應該遵循自己的生物鐘時間,比如一直都是11點睡覺,那就到點就睡,這樣就可以馬上睡著。最好可以睡前喝一杯 眠夢香,不僅能夠放鬆神經,還能讓人快速入睡,改善失眠的情況。

最後就是減少熬夜了,畢竟熬夜是真的傷身體!

8樓:叫張三不行啊

這幾方面都要做到:

白天多運動,做一些體力勞動,讓自己有些疲勞感;

睡前兩小時不要進食,要做到準備睡覺的時候沒有飽脹感;

睡前不要做容易引起興奮的事情,比如看恐怖電影;

選一個時間**睡覺,最好是10點,做不到的話也不要太晚。躺下後不要強迫自己睡覺,睡不著也不要著急,愛想什麼就想什麼,消除了這種焦慮你就是在改善。

如果以上幾點你都能做到,你就不會發愁了,什麼時候能不失眠,各人情況不同,有的很快,幾天就好了,有的要慢一些,取決於你的失眠史和失眠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自己心理暗示的結果。你暗示自己12點以後一定能睡得著,暗示完進行深呼吸7次,睡不著問題都解決了。

10樓:大豆大豆大大豆

差不多礙,我是一到10點左右會瞌睡,當時沒睡成,或者是睡了一會卻被人弄醒了,就整晚都睡不著了……

沒辦法,想改也改不了,一直是強迫自己,因為時間不允許我10點左右睡,也不想睡。我家有的時候10點還沒吃飯,也睡不了……

然後整夜失眠了就……

哎……我已經將近1個星期沒睡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真正睡眠每天2小時足夠了,其他時間都在做夢或半睡半醒狀態,至於什麼時候睡?在靈長類動物實驗模式中(除了人類制約性行為)沒有發現規律性,也就是說任何時間都可以睡。我們人類出生不久的幼兒和老弱病殘者不就是白天零碎睡覺,晚上鬧不停嗎?

所以你的問題只能說明你是腎虧,建議到正規醫院找個好中醫調理一下就可以。現在正好是使用膏方時節,不妨一試。對你工作學習休息都有好處。

總結:你沒有精神性問題,有腎虧需要調理。

12樓:

在12點之前睡,睡前不要做讓自己興奮的事,每天堅持一點體力鍛鍊讓自己晚上覺得累

然後比較有效的入睡方法就是躺在床上想象自己正在幹一件平時經常乾的比較有意思的事,慢慢把自己帶入進去,就像自己真的在做那件事一樣,這時候不要有雜念,只要不被打擾的話就應該能睡著了。

13樓:清新

儘量根據自己的生物鐘來安排作息呀。避免12點以後睡覺,大家都知道,睡眠好,身體好,精力充沛,工作生活以及對**都最好。所以,偶爾有事情必須遲睡的話,那就做好心理準備呀,就算失眠了,躺在床上也是一種休息,順其自然。

大多數人在晚上超過12點以後都不容易睡著的,所以儘管放鬆,安排好學習和工作,當然可不要玩遊戲而耽誤睡眠喲。

明明就很想睡但不知道為什麼又睡不著怎麼辦啊

聽著郭德綱相聲笑著入眠,吳京就是這樣 這種情況,一般很大一部分都是心理原因,精神壓力過大 思想負擔過重 比較興奮等,建議睡前轉移注意力,看書 聽 的呢過,白天鍛鍊身體。首先可能是過了最佳睡眠時間,一般在11點 1點過了1點就很難在入睡了即便入睡睡眠 也比較差,建議養成合理的作息時間,可以睡前喝杯牛奶...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心情很煩躁不知道為什麼每天心情很煩躁!一有人跟我說話或者聽到大聲的就會很煩就想發火!!!

想的事情太多了!何不去試試減少想的事情?想該想的,不用想的就儘量不去想,還有就是,不要讓自己有太多時間閒著,一閒下來,又會胡思亂想!所以,做有意義的事情,和朋友在一起,唱唱k,說說笑,逛逛街,做些運動,排滿時間,充實生活,充實自己!這樣身心有益咯!千萬不要讓自己孤單,去學會寂寞,這樣很難擺脫你的困擾...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過的很苦,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過的很苦

比你苦的人多了去了,當你不順的時候覺得全世界都比你幸福,其實很多比你不幸的人他們比你還痛苦,但是人都是忍著的,忍忍就過去了,我結婚幾年了。現如今已經三胎了,我自己這幾年沒有上班,沒有自己的收入。靠老公一個人養著。我很著急,又無能為力。但是反過來想,即使沒有多少錢,兩個孩子已經養大好多,大的已經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