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這是什麼蟲子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都跑家裡來了

2021-03-04 08:30:12 字數 1621 閱讀 7895

1樓:桓素芹罕妝

馬陸也叫bai千足蟲、千腳蟲、秤桿蟲。du馬陸屬於節肢動物zhi門,多足亞門dao

,倍足綱,體節組成。版

長約20~35毫米,權暗褐色,背面兩側和步肢赤黃色。馬陸性喜陰溼,一般生活在草坪土表

層、土塊、方塊下面,或土縫內,一般白天潛伏,晚間活動。如遇到危害或馬陸受到觸碰

時,會將身體捲曲成圓環形,呈「假死狀態」,間隔一段時間後,復原活動。馬陸一般危

害植物的幼根及幼嫩的小苗和嫩莖、嫩葉。如果發現大量馬陸,可以先用殺蟲劑再用生石

灰鋪撒蟲子爬過的地方,使環境變得乾燥。其次,可以尋找馬陸聚群活動和繁殖的蟲巢,

採用開水燙、火燒等辦法進行殺滅。如果數量非常多,可以用稀釋的菊酯類農藥進行噴灑,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祝安好,望採納,謝謝!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最近家裡出現的?

2樓:搬呀搬呀

很明確告訴你,這是蟑螂。家裡出現蟑螂會越來越多,你要趕緊買滅蟑螂的藥了。網上很多自己去搜最有效果的。然後進行大掃除,清除衛生死角,蟑螂出現說明家裡一些死角不乾淨。

3樓:

只是蟑螂而已,應該是隻雄蟲,但不太清楚是哪種蟑螂

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的昆蟲, 屬於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稱蟑螂, 是常見的昆蟲。蟑螂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頭小,能活動。

觸角長絲狀。翅平,前翅為革質後翅為膜質,前後翅基本等大,覆蓋於腹部背面,有的種類無翅。不善飛,能疾走。

屬於不完全**。卵產於卵鞘內,約有6000種,主要分佈在熱帶、**帶地區,生活在野外或者室內。

這是什麼蟲子?為什麼家裡會進這種蟲子?

4樓:髒話比謊話乾淨

應該是黑皮蠹,我家裡也經常有的,(attagenus minutus olivier)是一種鞘翅目皮蠢科的昆蟲。主要寄生於大米、小麥、玉米、高粱等作物中,除**不明外,各地均有發生,是世界性害蟲。

防治方法:

(1)清除倉底雜物,保持清潔。

(2)清除倉庫四周的蜜源植物和雜草,防止引舊成蟲。

(3)採用氣調防治法或磷化鋁燻蒸法。

參考資料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突然就跑家裡來了

5樓:愛與誠是什麼

這叫竹葉蟲,生活在竹子上面的昆蟲,跑到家裡來是迷路了,無害的。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竹節蟲竹節蟲為無脊椎動物,屬有翅亞綱,因身體極似樹木的細枝而得名,因與其

棲息環境相似,不易被敵害發現。竹節蟲體長而大,為中型或大型昆蟲。多數竹節蟲的體色呈深褐色,少數為綠色或暗綠色,以葉為食。

竹節蟲在世界約有2200餘種,主要分佈在熱帶和**帶地區,中國大約有20多種,多棲息於高山、密林和生境複雜的環境中,多為森林害蟲,有的甚至危害農作物。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家裡晚上這種蟲子到處跑,不知道從哪兒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這是蟑螂的一種,學名叫德國小螊,也叫德國小蟑螂,是家中常見的害蟲之一。

想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我想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臭椿皮蛾抄 臭椿皮蛾,eligma narcissus cramer,1775 屬鱗翅襲目夜蛾科旋夜蛾屬的一個物種。分佈在浙江 江蘇 上海 河北 雲南 山東 河南 四川 福建 湖北 湖南 陝西 貴州 甘肅等地。主要為害臭椿 香椿 紅椿 桃和李等園林觀賞樹木。以幼蟲危害臭椿以及臭椿的變種紅葉椿 千頭椿...

我想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我想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夏天炎熱,是臭蟲出沒的季節,尤其是晚上,大家都是睡著了,臭蟲就會出來 吸血了。不過大家也不用怕,目前有很多殺蟲劑還是很管用的,放在家裡噴一噴,睡覺也可以安心很多。我就買了藍威士噴劑進行預防的。估計是臭蟲.臭蟲屬昆蟲綱 半綱目 臭蟲科。臭蟲發育過程分卵 若蟲 成蟲三個時期,不完全 臭蟲又稱床蝨,因體內...

想知道這是什麼蟲子,這是什麼蟲子?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蟑螂的若蟲,就是未成年的蟑螂。蟑螂是一種室內的常見害蟲,可以用專業的滅蟑螂藥物來清除掉。蟑螂的若蟲形狀類似成蟲,只是蟲體小,無翅。若蟲發育緩慢。必須經歷多次蛻皮,逐漸長大,觸角和尾須節數也隨齡期而增長。蟑螂的若蟲最後一次蛻皮後,長出翅膀 羽化為成蟲。看不清楚也,是不是那種蟑螂幼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