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出虛汗

2021-09-11 14:11:27 字數 1503 閱讀 5398

1樓:鄢蘭英夔寅

正常的體溫是36到37.2度。你這種情況可能是虛汗引起的,需要口服十全大補高等藥物**。平時需要加強營養不能偏食。

2樓:穰紫薩飛珍

這個叫盜汗..引起小兒盜汗的原因很多,應具體分析,辨證施治。一般來說,小兒盜汗可歸納為生理性盜汗和病理性盜汗兩種。

一是生理性盜汗。嬰幼兒時期,由於**內水分較多,毛細血管豐富,新陳代謝旺盛,神經調節功能尚不健全,活動時容易出汗。倘若小兒入睡前活動過多,可使機體產熱增加,或者進食不久胃腸蠕動增強,胃液分泌增多,汗腺分泌也隨之增加,這些均可造成小兒入睡後出汗較多、尤其在入睡最初2小時內。

此外,盜汗還見於睡前吃過較燙的飲食,或被子蓋得太多大厚,或室內溫度過高等。上述誘因均可使丘腦下部體溫調節中樞發出訊號,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全身出汗,尤以軀幹、面部顯著。

二是病理性盜汗。有些小兒入睡後,出汗以上半夜為主,這往往是血鈣偏低引起的。低鈣容易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好比開啟了汗腺的「小龍頭」,這種情況在佝僂病患兒中尤其多見。

有一點要注意,盜汗並非是佝僂病特有的表現,應綜合分析,必要時檢查血鈣、血磷、鹼性磷酸酶以及腕骨x線攝片等,以確定小兒是否有活動性佝僂病,佝僂病主要見於兩歲半以下的兒童。

結核病患兒的盜汗以整夜出汗為特點。除此之外,患兒常有低熱消瘦,體重不增或下降,食慾不振,情緒發生改變等症狀。檢查血沉、結核菌素試驗以及胸部x線攝片等,往往可發現異常,這對小兒結核病的診斷極有價值。

由此可見,凡是影響人體體溫調節中樞,以及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的原因和疾病,都可以引起小兒盜汗。作為父母,不能一見小兒盜汗就盲目服藥,這是很不可取的。

一旦小兒出現盜汗,應及時查明原因,並給予適當的處理。臨床上對生理性盜汗一般不主張藥物**,而是採用調整生活規律,祛除生活中的致熱誘因。比如:

入睡前適當限制小兒活動,尤其是控制劇烈運動;睡前不宜吃得太飽,更不宜在睡前給予大量熱食物和熱飲料,臥室溫度不宜過高,冬天最適宜的溫度為24-27℃;最好穿單衣入睡,不要穿毛衣、毛褲;被子的厚薄應隨氣溫的變化而增減。如有條件應該使用睡袋,這樣更保險。

一般來說,若能祛除上述種種誘因,小兒盜汗會自然減少。即使小兒一時出汗不止,家長也不必過分擔心,出汗所損失的只不過是水分和電解質,通過每日的合理飲食是完全可以補充的。

對病理性盜汗的小兒,應針對**進行**。除此以外,也可採用辨證施治的方法進行中藥調治。如常用的有甘麥大棗湯,即浮小麥30克,大棗12枚,炙甘草6克,煎湯代茶飲用,有較好的收斂止汗作用。

無論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盜汗,幼兒護理工作是不容忽視的問題。小兒盜汗以後,要及時用乾毛巾擦乾**,及時更換衣服,被褥或睡衣也要經常晾晒,日光的作用不僅在於加熱乾燥,還有消毒殺菌的作用。夜間更換衣被要特別小心,動作要快,避免小兒受涼感冒。

另外還要勤休浴,因為體內的鹽分和代謝產物隨汗液排洩,這些物質積聚過多會阻塞**上的毛孔,使得汗液不能及時排出,對健康的危害比盜汗本身要大的多。

此外,對易盜汗的小兒,應進行有計劃、有針對性的體質鍛鍊,如空氣浴、日光浴、冷水浴等,以增強體質,提高適應能力。體質增強了,小兒盜汗隨之而止,這比任何靈丹妙藥都有用,年輕的父母們不妨一試。

晚上出虛汗是怎麼回事,男性晚上出虛汗是怎麼回事了?

這個叫做盜汗,多因為陰虛所致。建議服用 玉屏風散顆粒 到中醫院內科就診。男性晚上出虛汗是怎麼回事了?女人晚上睡覺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女人晚上睡覺出虛汗,其實是陰虛的人睡後出汗,且出汗量較多 也可能是氣虛和血虛所致,如果氣血兩虛,體質不好,也會造成夜間盜汗 也不排除腎虛的可能,導致腎虛的原因很多,和飲食...

虛汗應該怎麼治療,如何治療出虛汗

可能是與個體差異有關係的,與植物神經失調也有關係的。其中少數人可有家族史,在情緒波動或進食辛辣食物時加重。沒有其他異常可以暫時不 的 而且本身也沒有根本辦法治,當然太嚴重可以適當口服虛汗停顆粒和玉屏風散減輕症狀的 如何 出虛汗?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出汗過多會導致體內必需的微量元素流失和電解質失衡,影響...

虛汗怎麼治療啊,如何治療出虛汗

常出虛汗的孩子,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智力發育遲緩。作為孩子的家長,千萬不要掉以輕心。據筆者瞭解,目前用於 虛汗症的藥物尚不多,而以廣州奇星藥業 生產的 虛汗停顆粒 較為著名。奇星 虛汗停 是以宋代著名的 太平惠民和劑局方 方中 牡蠣散 為基礎,經對原處方進行調整和改進,運用現代製藥技術和先進生產工藝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