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四環素牙?怎麼治療?該怎麼辦啊

2021-09-11 14:12:30 字數 3619 閱讀 1507

1樓:重慶眾植**諮詢

四環素是一種常見的藥物,抗菌譜很廣,臨床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其***也很大,在牙的發育礦化期服用的四環素藥物可被結合到牙組織內,使牙齒著色,四環素分子與牙組織形成穩固的四環素正磷酸鹽複合物,使牙齒形成永久性的著色,稱為四環素牙。輕度和中度的可以通過皓齒美白技術**,分解清除牙變色的色素分子。不同程度的四環素牙採用的**方法也不同。

重度的做瓷貼面修復

2樓:合肥貝傑 口腔

形成這種牙齒主要因為在牙發育礦化期,服用的四環素族藥物,可被結合到牙組織內,使牙著色。

**四環素牙的一種方法是光敏固化複合樹脂修復。這適用於較嚴重或牙齒產生了缺損的病人。先將牙齒變色嚴重的部分打磨掉,然後覆蓋上一層叫複合樹脂的材料,它經紫外線照射後固化變硬能牢固地貼在牙齒的表面。

因為光敏固化複合樹脂厚度受限制,又具有一定透色性,**效果有可能受到影響。療效是否滿意還與病情的輕重、醫師的審美水平、操作技術等有關係。四環素牙本身屬於一種牙體硬組織結構不正常,光敏樹脂與之結合,不如與結構正常的牙齒結合牢固,修復後也存在容易脫落的問題。

隨著醫學水平的發展,**四環素牙的方法一定還會不斷地改進的。

我們從小就要注意切勿飲用含有四環素藥物的藥品。

3樓:合肥貝傑 口腔

四環素是由四環素類催化脫滷生物合成的抗生素,毒性低,四環素沉積於牙、骨骼以至指甲等,引起牙釉質發育不全。

對付四環素牙情況,有冷光美白、美白貼面、美容冠等牙齒修復手段,當然了我們最好要選擇一些比較正規的牙科醫院,有一些保障的同時還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改善牙齒的情況,

4樓:合肥佳德

四環素牙:就是說我們的牙齒在發育的時期,因為我們服用了過多的四環素藥物,最後就導致這些四環素沉積在我們的牙齒周圍,牙齒會出現變色或者發育不全。相信很多人都不希望自己的牙齒出現這樣的情況,那麼我們要怎麼樣做才好?

四環素牙怎麼辦?

四環素牙怎麼辦?

首先,我們可以採用的是冷光美白,什麼是冷光美白呢?就是指用一些比較特殊的低溫的彩光,照射我們的牙齒,將那些沉積在牙齒周圍的四環素給去除掉,接著額進入到我們的牙齒深層,進行脫色,整個美白的過程就完成了。

其次,我們還可以採取超薄貼面。這個是一種比較現代化的手段,用計算機來幫助我們設計出一個貼面,整個貼面還是非常的薄,看上去非常的自然,所以適合各種程度的四環素牙,美白效果非常好。

另外,我們還可以採用一些美容冠。美容冠是一種專門針對牙齒的修復手段,特別是四環素牙,因為我們都知道四環素牙是會出現發育不良的情況,所以在很多時候單單靠美白是沒有多大的效果的,所以我們就需要將我們的牙齒形狀跟牙齒顏色一起修復一下,不然我們的牙齒看上去還是不完美的。這個就非常適合四環素牙比較嚴重的人去使用,因為可以一次性就解決掉這個問題,修復效果也非常的不錯。

當然了我們最好要選擇一些比較正規的牙科醫院,有一些保障的同時還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改善牙齒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四環素牙其實一般都是青少時期吃了四環素類藥物導致的,這時候牙齒還處於發育期,等恆牙慢慢長出來就會發現自己牙比別人的正常牙齒更黃,多呈黃棕色或者棕灰色。後來人們發現四環素導致的這種情況,80年代之後就基本不再使用了。

四環素牙

目前已經很少再有新形成的四環素牙了,平時見到有四環素牙困擾的朋友也大多在三十多歲到五十歲左右,這種情況就可以採用牙貼面的方式來美白四環素牙。但是和氟斑牙不同的是,四環素牙的顏色主要在牙本質,是從內向外發出的,所以只能磨除牙齒表面非常少量牙釉質甚至不磨牙,否則反而可能加重底色並且影響粘接佩戴的牢固性。

像這種相對輕度的四環素牙就可以通過超薄瓷貼面的方式來進行美白。四環素牙比較嚴重的情況,瓷貼面未必能做到很好的遮色,這時候就要由專業牙醫判斷是否需要做牙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冷光美白,根本都沒啥用,也儘量別做烤瓷牙,把好牙磨成小小一顆不值當。還是做牙齒貼面最合適,對牙沒什麼損傷。我在北京做8顆瓷貼面一共花了三萬多,找個審美好的醫生還可以在電腦上給你重新設計下牙齒的形狀,做完效果非常好,建議貼面吧

7樓:蒙自博愛口腔科

你好,四環素牙齒呈現灰褐色,影響美觀,可以採用冷光美白的方法來漂白牙齒。冷光美白是在一定光波下,將含有過氧化物的牙齒漂白劑匯入到牙本質層內,中和掉牙本質層的色素,使其變成無色的物質,從而達到提升牙齒色調的效果,四環素牙通常要經過1-3個療程的冷光美白**才能使牙齒顏色恢復正常。

8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四環素牙的美白方法有很多啊,具體要看你牙齒變色的情況了,一般成都新橋口腔的冷光美白就能搞定啦

9樓:酆蓉魯雲淡

您好!四環素牙又稱染色牙,是小兒在牙齒髮育鈣化基期服用了四環素類藥物,造成牙齒硬組織的礦化抑制,表現為牙齒變色或釉質發育不全,使牙齒呈黃色,灰色或灰黑色.

10樓:曲戲西席

四環素牙:是牙齒在發育的時期,因為我們服用了過多的四環素藥物,最後就導致這些四環素沉積在我們的牙齒周圍,牙齒會出現變色或者發育不全。

我們可以採用的是皓齒美白,是指用一些比較特殊的低溫的彩光,照射我們的牙齒,將那些沉積在牙齒周圍的四環素給去除掉,接著額進入到我們的牙齒深層,進行脫色,整個美白的過程就完成了。

其次,我們還可以採取牙貼面。這個是一種比較現代化的手段,用計算機來幫助我們設計出一個貼面,整個貼面還是非常的薄,看上去非常的自然,所以適合各種程度的四環素牙,美白效果非常好。

另外,我們還可以採用一些美容冠。當然了我們最好要選擇一些比較正規的牙科醫院,有一些保障的同時還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改善牙齒的情況。

四環素牙症狀;我該怎麼辦啊?

11樓:重慶眾植**諮詢

四環素是一種常見的藥物,抗菌譜很廣,臨床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其***也很大,在牙的發育礦化期服用的四環素藥物可被結合到牙組織內,使牙齒著色,四環素分子與牙組織形成穩固的四環素正磷酸鹽複合物,使牙齒形成永久性的著色,稱為四環素牙。輕度和中度的可以通過皓齒美白技術**,分解清除牙變色的色素分子。不同程度的四環素牙採用的**方法也不同。

重度的做瓷貼面修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解決啊!美白牙齒小竅門:多食用蔥蒜姜等食物。

四環素牙如何美白

1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在以前,改善四環素牙顏色的常見方法是做烤瓷牙。即把病人的牙齒磨小併為其戴上烤瓷牙套,這種方法對牙齒有一定傷害,甚至會損傷牙神經。近年來四環素牙可以通過美白的方法改善顏色問題,對牙齒沒有傷害,牙齒也不會出現敏感,疼痛。

四環素牙是六七十年代較為常見的疾病,隨著四環素的使用減少,

八、九十年代後四環素牙少見。四環素牙由於釉質發育不全,容易磨損,出現深的黃或青、灰的牙本質顏色,影響美觀。

14樓:東莞美齒**

牙齒在發育的時期,因為我們服用了過多的四環素藥物,最後就導致這些四環素沉積在我們的牙齒周圍,牙齒會出現變色或者發育不全。可以通過皓齒美白和牙齒貼面以及美容冠進行四環素牙美白,正確的還是需要我們平時注意進行牙齒清潔。

15樓:抗昆皓逯昌

建議大家一定要使用科學的技術來美白牙齒。美麗固然重要、但一定要讓其與健康同行,惟獨我們可以做到更完美。

聯絡我時請說明是在58同城看到的,謝謝!

我有四環素牙,怎麼弄好

四環素是由金黴素催化脫滷生物合成的廣譜抗生素,主要有縮水四環素 國內少用 去甲金黴素 鹽酸四環素 土黴素 金黴素等,抑菌譜廣,早在1948年就開始應用於臨 床,1950年國外有報導四環素藥物引起牙著色。其後,又陸續報導了四環素沉積於牙 骨 骼 以及指甲等,而且還可引起牙琺琅質發育不全。在這一方面國內...

我的牙齒是四環素牙,試了很多美白產品都沒有效果,怎麼辦

四環素牙還真沒有非常特別的辦法,非要改善的話,可以磨牙,但磨牙去回除了牙釉質之後,牙齒答會變薄,屬於不可逆的傷害,有些韓國明星沒辦法,只能磨牙,估計等老了之後都會要做烤瓷假牙的。一般人除非是在人生大事前,比如相親結婚這種,或者面對重大面試機會,才考慮這樣做。因為積累在身體裡的四環素是排不盡的,磨牙過...

啊,五環,你比四環多一環是什麼歌

岳雲鵬的五環之歌 改編自 牡丹之歌 歌曲歌詞中五環你比四環多一環的是 五環之歌 五環之歌 是相聲演員岳雲鵬和mc hotdog演唱的歌曲。根據 牡丹之歌 改編創作,由唐訶 呂遠譜曲,作為宣傳曲收錄於 煎餅俠電影原聲帶 2016年,該歌曲獲得第三屆qq 巔峰盛典 年度最佳影視金曲獎 下面為歌詞 詞 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