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從失去了喬布斯就失去了創新,為什麼這樣

2021-09-11 14:03:54 字數 5463 閱讀 6724

1樓:荒野刀劍

因為在喬布斯的帶領下,蘋果是一家以產品創新為主導的公司;而在庫克時代,產品的創新位置發生了變化。

蘋果首席設計師喬納森•艾維(jonathon ive)最近宣佈將離開蘋果,時間是今年底,love from是自己的設計工作室,也即將開啟。事件之後其實大家也能關注到股價變化,當天蘋果股價下降1%,市值損失90億美元;大家都覺著“這個蘋果時代結束了”,那個蘋果時代來了,也就是“後庫克時代”。

喬納森怎麼說呢,他沒有喬布斯獨特鮮明,喬布斯曾經批評他對人太過“友好”,在表達批評時用詞模糊”“模稜兩可”;他個人也不怎麼接受採訪,他經常說自己自己“害羞”,還覺著說得好不如做的好。產品創新方面,他設計了imac、ipod、iphone與macbook與iwatch。他設計作品的巔峰時期,與喬布斯在產品創新的曲線完全重合。

其實不容易講清楚,這些產品是因為喬納森的天才設計,還是因為喬布斯對設計的把關、未來的洞見以及天才式營銷。

後來喬布斯逝世,喬納森與ceo蒂姆•庫克(tim cook)就代表了蘋果的兩個靈魂:庫克以擅長處理庫存,主打運營;喬納森為產品把關,主管工業設計。喬納森作為喬布斯的精神共同伴侶,當年其實大家都以為接任ceo的會是喬納森,無奈人家不願意管理公司,只想著設計產品創新。

喬布斯讓庫克接任ceo時,給他的建議是:“你要保持專注,永遠不要問自己這個問題——如果換做喬布斯,他會怎麼做?”喬布斯對喬納森說的又是另一句:

“在蘋果,他比除我之外的所有人管理權都大,沒人能指使他或者干預他做任何事,我就是這麼規定的。”

2樓:繁華如夢

也不是這樣的,他們依舊按照喬布斯的思路去創造新的技術,但技術還是他們自己的。

3樓:小飛居

因為喬布斯開發了蘋果系統,他是一個出色的人才,對於蘋果系統的瞭解沒人能超過喬布斯,所以後來人很難改進。

4樓:sillyfox敲可愛

因為現在的蘋果更多的是看中利益而不是創新了,一旦事物變得商業化就失去了原本的屬性了。

5樓:避風港

因為蘋果是喬布斯帶起來的以創新為主的企業,喬布斯離開了,蘋果的創新能力自然會下降。

6樓:亢安露

新的領頭人給人一種只會追逐利益,不懂得考察市場,不懂得大眾到底需要的是什麼。

7樓:姿身小白

因為蘋果企業是由喬布斯一手帶起來的以創新為主的企業,所以喬布斯離開蘋果,蘋果的創新能力肯定會下降。

8樓:clx詩意

因為感覺蘋果創新不是創新配置和功能,只是在改變外觀和顏色,所以沒什麼創新的感覺。

為什麼說沒有了喬布斯,蘋果手機毫無創新只剩一個商標

9樓:匿名使用者

喬布斯認為,大部分人都生活在狹小的櫃子中。他們以為自己無法對事物產生重大影響和改變。喬布斯不接受這種觀點,所以喬布斯的激進與**讓他做出與普通人不一樣的決定,自然他的思想促進了蘋果的創新。

而如今的庫克,重視的是將蘋果建設得更加友好,更加開放,與喬布斯時代大相徑庭。不能說現在的蘋果沒創新,只能說不同的發展方式有不同的發展道路。安卓本來就是一個開放的系統,所以它的更新速度以及相應軟體市場也會發展的很快。

為什麼說沒有了喬布斯,蘋果手機毫無創新只剩一個商標?

10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一、認定馳名商標的經濟和社會意義 商標是商品經濟的產物,其目的用來標識產品或服務的**,被認定為馳名商標,則意味著企業的服務、產品質量、企業的信譽都獲得了消費者的廣泛認可,同時商標被認定為馳名商標本身,也會讓廣大的消費者更進一步提高對企業的認同度,增加企業的知名度,擴大企業的品牌效應。 從企業經營的角度上講,經營企業就是在經營品牌,企業每生產一個高質量的產品,每給提供次優質的服務,每做一次廣告都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品牌知名度,贏得了品牌也就贏得了市場中的競爭。而馳名商標正好是一個企業知名名度和美譽度的集中表現。

從企業資本運作的角度上講,企業品牌知名度的增加,也就意味著企業的無形資產在增加,從一個紅塔山的商標就價值幾百個億,我們可以看出一個知名品牌的重要性,獲得一個馳名商標的認定,也意味著企業獲得了一項巨大的收益。 不僅如此,企業商標被認定為馳名商標以後,還可以獲得一般商品不能享有的特護保護,既可以商標的專用權和禁用權擴大到其它非同類商品或服務上,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企業因為他人榜名牌而受到影響,有利於企業保護和推廣自己的品牌。

二、認定馳名商標對企業重要嗎 獲得馳名商標的認定,對企業以下四個方面的顯著意義: (一)巨大的經濟效益。 馳名商標是品牌知名度與美譽度的結合,是依法律程式經權威部門認定的。

在消費者心中這才是貨真價實而非自我標榜的“名牌”,由此帶來的綜合效益,將使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獲得更大的領先優勢。 (二)企業無形資產大幅度增值。馳名商標是中國商標領域的最高榮譽。

獲得馳名商標認定,可以進一步提升企業的品牌形象,使企業的無形資產大大增值。 (三)馳名商標可受到擴大的法律保護: 1、保護範圍擴大。

即不僅在該商標核准註冊的範圍內保護獲得商標專用權的保護,還可禁止他人在其他有一定關聯性的領域擅自使用該商標。這樣就能有效防止他人“搭便車”,防止將企業的品牌淡化,同時為企業在時機成熟時採取多元化發展、在多個生產和服務領域廣泛使用核心品牌打下堅實的基礎; 2、保護力度加大。在對抗商標惡意搶注、對抗不相同、不類似商品服務商標的影響和在近似商標的認定等方面都將得到更大力度的保護; 3、保護領域增加。

不僅僅在商標領域進行保護,在企業名稱、網際網路域名等其他領域,中國馳名商標仍可得到更多的保護。這就會更加突出該商標的顯著性,使商標的無形資產大大增值。

之前喬布斯會離開蘋果公司,後來是什麼原因使得他回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史蒂夫喬布斯傳》的描述,喬布斯在2023年與斯卡利的權力鬥爭中失敗,因此離開蘋果公司。在離開蘋果後,他創立了next電腦公司,企圖與蘋果競爭。但是最終也失敗了。

next的硬體業務虧損嚴重,next只剩下軟體業務(也就是作業系統)還能與蘋果抗衡(當時微軟還不知道在**)。next公司開發的nextstep系統對後來微軟的windows系統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當然,後來喬布斯還收購了瀕臨破產的皮克斯動畫公司,並製作出了《汽車總動員》、《海底總動員》、《蟲蟲特攻隊》、《玩具總動員》等一系列知名度非常高的電影,因此喬布斯在電影業的地位一直不可撼動,皮克斯開啟了3d動畫電影的時代,並幫助迪斯尼擺脫了破產危機。因此此時喬布斯是個成功人士。

而蘋果呢?在喬布斯離開以後,由於缺少創新,每況愈下。而接連更換了3名ceo都無法幫助蘋果擺脫破產危機。

到最後,蘋果甚至開始考慮採用微軟的windows系統,只不過把windows系統美化一下使之更像一臺mac,喬布斯聽到這個訊息後,立刻找到了當時的蘋果ceo吉爾.阿梅里奧,希望蘋果採用next的作業系統。加之蘋果的董事會也紛紛要求把喬布斯請回蘋果,因此最終蘋果以收購next的方式,使得喬布斯迴歸。

喬布斯迴歸蘋果是以顧問的身份迴歸的,但是喬布斯一回蘋果後,就開始將蘋果關鍵位置的領導人撤換成自己從next公司帶回來的人,比如ios系統的主管斯科特.福斯托和現任蘋果公司高階副總裁、全球銷售總裁菲爾.席勒等人。

因此最終喬布斯實現了奪權,強制解散了蘋果董事會,並出任蘋果臨時ceo。

到2023年蘋果推出全球首款大容量***——ipod之後,蘋果已經明顯復甦,公司業績不斷上升,擺脫了破產危機,最終喬布斯被蘋果董事會授予蘋果公司永久ceo職務,直至其去年8月辭職。

純手打,曾研讀過《喬布斯傳》。這些是根據《喬布斯傳》回答的,真實性比較可靠。

12樓:三思

在喬布斯離開以後,由於缺少創新,每況愈下。而接連更換了3名ceo都無法幫助蘋果擺脫破產危機。到最後,蘋果甚至開始考慮採用微軟的windows系統,只不過把windows系統美化一下使之更像一臺mac,喬布斯聽到這個訊息後,立刻找到了當時的蘋果ceo吉爾.

阿梅里奧,希望蘋果採用next的作業系統。加之蘋果的董事會也紛紛要求把喬布斯請回蘋果,因此最終蘋果以收購next的方式,使得喬布斯迴歸。喬布斯迴歸蘋果是以顧問的身份迴歸的,但是喬布斯一回蘋果後,就開始將蘋果關鍵位置的領導人撤換成自己從next公司帶回來的人,比如ios系統的主管斯科特.

福斯托和現任蘋果公司高階副總裁、全球銷售總裁菲爾.席勒等人。因此最終喬布斯實現了奪權,強制解散了蘋果董事會,並出任蘋果臨時ceo。

拓展回答:

史蒂夫▪喬布斯(2023年2月24日—2023年10月5日),生於美國舊金山,蘋果公司聯合創辦人。

2023年喬布斯和朋友“斯蒂夫·蓋瑞·沃茲尼亞克”成立蘋果電腦公司,2023年在蘋果高層權力鬥爭中離開蘋果併成立了next公司,2023年回到蘋果接任行政總裁,2023年8月24日辭去蘋果公司行政總裁職位。

喬布斯被認為是計算機業界與娛樂業界的標誌性人物,他經歷了蘋果公司幾十年的起落與興衰,先後領導和推出了麥金塔計算機(macintosh)、imac、ipod、iphone、ipad等風靡全球的電子產品,深刻地改變了現代通訊、娛樂、生活方式。喬布斯同時也是前pixar動畫公司的董事長及行政總裁。2023年10月5日,因胰腺癌病逝,享年56歲。

美國加州將每年的10月16日定為“喬布斯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jobs 離開後 創立next公司 正如一樓所言, 不過隨後被蘋果收購了,喬布斯也就回來了

14樓:殘月的孤狼

當時走後,他又建立了一個公司,當上這個公司的董事長,並加入蘋果公司董事會,把現任董事長t掉,接下了發生的你懂得。喬布斯傳上都有可以買來看看!

喬布斯離開蘋果 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1、環境原因,當時蘋果公司已經是一家非常龐大的公司,這樣的公司的決策層往往不止喬布斯一個人,喬布斯是一個相對獨斷專行的人,當他提出來的理念和思路沒辦法跟以前一樣得到無條件執行,對他來說是難以接受的

2,管理層原因,當時蘋果公司從百事公司聘請了一個ceo(約翰·斯卡利),這個人的理念和喬布斯有巨大分歧,當2個人的矛盾持續惡化後,終於走到了必須離開一個人另一個人才會繼續幹的地步,最終當時蘋果公司董事會決定留下約翰·斯卡利而放棄了喬布斯,導致喬布斯徹底失望而離開了蘋果公司

16樓:瘋了孑蜂鳥

喬布斯因身體原因,於2023年離開了蘋果。

史蒂夫·喬布斯,2023年2月24日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美國發明家、企業家、美國蘋果公司聯合創辦人。[1]

2023年4月1日,喬布斯簽署了一份合同,決定成立一家電腦公司。[2] 2023年4月,喬布斯在美國第一次計算機展覽會展示了蘋果ⅱ號樣機。2023年蘋果推出imac,創新的外殼顏色透明設計使得產品大賣,並讓蘋果度過財政危機。

[3] 2023年8月24日,史蒂夫·喬布斯向蘋果董事會提交辭職申請。[4]

喬布斯被認為是計算機業界與娛樂業界的標誌性人物,他經歷了蘋果公司幾十年的起落與興衰,先後領導和推出了麥金塔計算機(macintosh)、imac、ipod、iphone、ipad等風靡全球的電子產品,深刻地改變了現代通訊、娛樂、生活方式。喬布斯同時也是前pixar動畫公司的董事長及行政總裁

我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快樂失去了很多很多東西我很傷心很傷心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愛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不要把它看成你的全部 人生,有得也有失。老是讓你贏,當個人生的大贏家,其實也沒什麼意思。跌倒了,再爬起來。不服輸,這才是好樣的!你要改掉悲觀的性格。失去不代表就是失敗,在某些方面也代表著得到。因為你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快樂,失去了很多很多東西,所以受傷的總是你。...

人失去了愛情失去了親情還能有什麼呢

如果一個人連自殺的心都有,那麼還有什麼事不可能的呢。既然已經重生了,那就要努力地生活,已經什麼都不在乎了,就不要再考慮這些個沒有營養的問題了,有自殺的勇氣,那麼今後無論幹什麼事情都會大膽的去做,去嘗試,不要總是活在過去的痛苦中。加油吧!你今後的生活一定會過的很精彩,多彩多姿。放開心胸,勇敢地往前走,...

失去了幸福還會快樂麼,女人失去了貞操,還會幸福嗎?

微笑。不代表我快樂 哭泣。不代表我懦弱 低頭。不代表我膽怯 平靜。不代表我心安理得 失敗。不代表我站不起來 沉默。不代表我什麼都不想說 幸福?有時候失去也是一種幸福。因為你愛一個人你會願意為這個付出很多。這些付出就是為了看見自己心愛的人幸福。而失去就是愛人最大的付出。因為你的失去能夠換來對方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