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出虛汗,請教原因及如何調理

2022-11-08 20:20:15 字數 842 閱讀 5033

1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很可能是腎虛引起。如屬陰虛、血熱及陰虛火旺的病人,可以吃六味地黃丸,應禁食辛辣動火食物,切勿飲酒,並多食一些育陰清熱的新鮮蔬菜等,以使汗腺的分泌功能牢固的在機體健康的基礎上得到恢復。

2樓:棟白楣

你有點腎虛。找個中醫耗下脈,開點藥就好了,祝你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出虛汗的原因,出汗本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它具有調節體溫,調整體液,排洩機體內廢物的作用。出汗可以使**表面保持酸性,以防止一些細菌對人體的侵襲。特別是炎熱的夏天,出汗還可以散熱降溫,減少中暑等症的發生。

若排除了天氣酷熱,衣著過多,感冒發燒等情況,在安靜的狀態下,如靜坐或熟睡時,全身或身體的某一部分出汗較多,則是病理狀態了。中醫任為,這種出汗都是因虛而起,故稱為虛汗。

那麼出虛汗的原因是什麼呢?虛汗多是由於體質虛弱所致,常出虛汗極易導致脫水、體內電解質平衡紊亂、微量元素喪失等等。輕的常覺頭暈、身軟、面色蒼白、食慾不振、睡眠不寧、身體消瘦;重者肌肉抽搐、心慌氣短、記憶力下降、發育遲緩、智力低下。

輕微盜汗,對身體損傷不會太大,但重型盜汗病人,時間久了常會使病情惡化,向「 脫症」發展,嚴重威脅著患者的健康與生命安全,因此,經常出虛汗的人應該及時到醫院做檢查。

4樓:丶僬點男孒

46歲的男性 身體已經逐漸走向下坡路 汗為心之津液 無論老年人或年輕人 汗出多了都是會損及身體 在這個年齡段 普遍的男性都會有腎虛的表現 盜汗正是 所以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 如果想調理的話呢 可以服用些六味地黃丸試試 記得放少許的食鹽在溫水裡

5樓:~老李

你好;吃【六味地黃丸】**。

小孩出虛汗

正常的體溫是36到37.2度。你這種情況可能是虛汗引起的,需要口服十全大補高等藥物 平時需要加強營養不能偏食。這個叫盜汗.引起小兒盜汗的原因很多,應具體分析,辨證施治。一般來說,小兒盜汗可歸納為生理性盜汗和病理性盜汗兩種。一是生理性盜汗。嬰幼兒時期,由於 內水分較多,毛細血管豐富,新陳代謝旺盛,神經...

晚上出虛汗是怎麼回事,男性晚上出虛汗是怎麼回事了?

這個叫做盜汗,多因為陰虛所致。建議服用 玉屏風散顆粒 到中醫院內科就診。男性晚上出虛汗是怎麼回事了?女人晚上睡覺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女人晚上睡覺出虛汗,其實是陰虛的人睡後出汗,且出汗量較多 也可能是氣虛和血虛所致,如果氣血兩虛,體質不好,也會造成夜間盜汗 也不排除腎虛的可能,導致腎虛的原因很多,和飲食...

虛汗應該怎麼治療,如何治療出虛汗

可能是與個體差異有關係的,與植物神經失調也有關係的。其中少數人可有家族史,在情緒波動或進食辛辣食物時加重。沒有其他異常可以暫時不 的 而且本身也沒有根本辦法治,當然太嚴重可以適當口服虛汗停顆粒和玉屏風散減輕症狀的 如何 出虛汗?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出汗過多會導致體內必需的微量元素流失和電解質失衡,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