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是什麼意思,一個企業最需要的是什麼

2022-11-08 20:10:17 字數 3567 閱讀 8664

1樓:超級小涵涵

中國企業主要是指在中國境內由中國人經營的獨立的盈利性組織。

前面有「中國」兩字的企業是不是都是國企?

2樓:魚要糧

不是。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十三條,下列企業,可以申請在企業名稱中使用「中國」、「中華」或者冠以「國際」字詞:

(一)全國性公司;

(二)***或其授權的機關批准的大型進出口企業;

(三)***或其授權的機關批准的大型企業集團;

(四)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規定的其他企業。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七條,企業名稱應當由以下部分依次組成:字號(或者商號,下同)、行業或者經營特點、組織形式。

企業名稱應當冠以企業所在地省(包括自治區、直轄市,下同)或者市(包括州,下同)或者縣(包括市轄區,下同)行政區劃名稱。

經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下列企業的企業名稱可以不冠以企業所在地行政區劃名稱:

(一)本規定第十三條所列企業;

(二)歷史悠久、字號馳名的企業;

(三)外商投資企業。

第八條,企業名稱應當使用漢字,民族自治地方的企業名稱可以同時使用本民族自治地方通用的民族文字。企業使用外文名稱的,其外文名稱應當與中文名稱相一致,並報登記主管機關登記註冊。

第九條,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和文字:

(一)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

(二)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

(三)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

(四)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

(五)漢語拼音字母(外文名稱中使用的除外)、數字;

(六)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

第十條,企業可以選擇字號。字號應當由兩個以上的字組成。企業有正當理由可以使用本地或者異地地名作字號,但不得使用縣以上行政區劃名稱作字號。私營企業可以使用投資人姓名作字號。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

第十三條

下列企業,可以申請在企業名稱中使用「中國」、「中華」或者冠以「國際」字詞: (一)全國性公司;

(二)***或其授權的機關批准的大型進出口企業;

(三)***或其授權的機關批准的大型企業集團;

(四)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規定的其他企業。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

第十條除***決定設立的企業外,企業名稱不得冠以「中國」、「中華」、「全國」、「國家」、「國際」等字樣。

在企業名稱中間使用「中國」、「中華」、「全國」、「國家」、「國際」等字樣的,該字樣應是行業的限定語。

使用外國(地區)出資企業字號的外商獨資企業、外方控股的外商投資企業,可以在名稱中間使用「(中國)」字樣。

《企業集團登記管理暫行規定》

第十四條

企業集團名稱的登記管理,參照有關企業名稱登記管理的規定執行。企業集團的名稱可以有簡稱。

母公司可以在企業名稱中使用「集團」或者「(集團)」字樣;子公司可以在自己的名稱中冠以企業集團名稱或者簡稱;參股公司經企業集團管理機構同意,可以在自己的名稱中冠以企業集團名稱或者簡稱。

經核准的企業集團名稱可以在宣傳和廣告中使用,但不得以企業集團名義訂立經濟合同,從事經營活動。

照這樣應該沒有「中國奧康集團」這樣的名稱吧,我也沒在其官網上又發現這樣的稱謂,只有一個浙江奧康鞋業股份****

4樓:雲視聘

根據工商總局及工信部要求,一般的企業不能以「中國」開頭來註冊公司,也不會通過稽核,**、自**,不能使用以「中國」開頭做為名稱。

5樓:幻影碎鏡

不一定都是國企,有些可能是中日、中美、中韓等等的合資公司,都可以在名字前加「中國」的呀。就像現在有些保險公司,雖然打著中國旗號,實際上卻是合資公司

一個企業最需要的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各自發揮其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核心的管理者和人才!

在中國,公司型別有多少種,集團,****,控股****,公司,等等 都是什麼意思?

8樓:關東耕夫

bai根據【中華人民

du共和國公司法】,在中國只有zhi兩種公司組織形式(dao型別)的公司——有版限責任公司(權也稱為****)和股份****。

「集團,****,控股****」都是公司名稱的組成部分。根據工商行政管理規定,公司的名稱應該包括:公司註冊地行政名稱+公司字號+行業名稱+公司組織形式。

「集團」、「控股」屬於公司字號和行業名稱,****是指公司組織形式。例如:

北京(公司註冊地行政名稱)東方(公司字號)計算機(行業名稱)****(公司組織形式)。

中哪些屬於中國企業,受中國法律管轄

9樓:江海之巔

問題描述不清楚。bai一般來說,注du冊地以及業務地在

zhi中國的企dao業都受中國法律回的約束。如果是與答中國企業有商業往來的外國企業,確定法律適用以及管轄法院的話要看企業之間的具體約定,沒有約定的話可以適用中國法律,受中國法院管轄,具體看《中華人民共和國涉外民事關係法律適用法》以及相關司法解釋

企業後面括號裡的中國是啥意思

10樓:綠水青山

企業後面括號裡的中國,這裡指的是中國公司,是在中國註冊登記並經營的公司。

比如:特步(中國)****,就是特步在中國的****,不包括特步在中國以外的公司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資公司在中國投資,超過1億美金,它就可以在中國工商總局辦理註冊,顯示這個企業的實力強大.中國就允許註冊的外資公司名稱加(中國)2個字.

12樓:

它是中國的企業,標誌著中國的一個著名品牌.

13樓:

牛,你牛,i 服了 you !!!!!

明顯是中國分公司的意思,還......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個人獨資企業吧..

15樓:o仙仙

應該是中國**的意思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在中國的一個機構

中國企業有什麼是全球所有企業中排名全球第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中國千萬企業裡,全球唯一的

全球一級經理

即使,在我國偉大的祖國首都北京,遇害,被暗殺至今啦就我的命啊

國法莊嚴國法尊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移動是全球最賺錢的電信公司

為什麼中國企業創新意願不強,中國企業為什麼創新能力不強

我國企業創新能力薄弱,已經算是一個老大難的問題了。在分析原因的時候,一個比較流行的說法是,我國企業創新的意識不強,創新動力不足,企業沒有創新的意願。企業最大的意願是什麼?是能在市場競爭中賺得利潤。如果連錢都賺不到,何談什麼企業社會責任。在時下中國,幹什麼最賺錢?據 福布斯 雜誌統計,中國最掙錢的行業...

中國企業為什麼要推行精益生產方式

目前電商企業發展飛速,差質量的生產量大,優質生產較少,所以在這方面精益生產方式是很正常的。有調查研究發現,許多企業把 經營壓力大,經營利潤不能保障 作為企業當前的最大課題,主要原因是 第一,競爭的緣故售價不斷被壓低 第二,工資水平 過快 第三,原材料或其他資源漲價。在管理實踐中,人們經常把關注的目光...

我國企業分為哪些型別,分別是什麼意思

我國企bai業型別 一 全民所有du 制企zhi業 二 集體所有制企業 三 外商投dao資企業 四 內私營企業 容 私營企業 是指企業資產屬於私人所有,僱工8人以上的營利性經濟組織,具體包括 一 獨資企業 二 合夥企業 三 有限責任公司 四 股份 私營獨資企業,是指一個人投資經營的企業,私營獨資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