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工藝是什麼,模具工藝是什麼?

2021-09-11 10:22:32 字數 4323 閱讀 9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模具製作工藝流程如下:

審圖—備料—加工—模架加工—模芯加工—電極加工—模具零件加工—檢驗—裝配—飛模—試模—生產

a:模架加工:1打編號,2 a/b板加工,3面板加工,4頂針固定板加工,5底板加工

b:模芯加工:1飛邊,2粗磨,3銑床加工,4鉗工加工,5cnc粗加工,6熱處理,7精磨,8cnc精加工,9電火花加工,10省模

c:模具零件加工:1滑塊加工,2壓緊塊加工,3分流錐澆口套加工,4鑲件加工

模架加工細節

1, 打編號要統一,模芯也要打上編號,應與模架上編號一致並且方向一致,裝配時對準即可不易出錯。

2, a/b板加工(即動定模框加工),a:a/b板加工應保證模框的平行度和垂直度為0.02mm,b :

銑床加工:螺絲孔,運水孔,頂針孔,機咀孔,倒角c:鉗工加工:

攻牙,修毛邊。

3, 面板加工:銑床加工鏜機咀孔或加工料嘴孔。

4, 頂針固定板加工:銑床加工:頂針板與b板用回針連結,b板面向上,由上而下鑽頂針孔,頂針沉頭需把頂針板反過來底部向上,校正,先用鑽頭粗加工,再用銑刀精加工到位,倒角。

5, 底板加工 :銑床加工:劃線,校正,鏜孔,倒角。

(注:有些模具需強拉強頂的要加做強拉強頂機構,如在頂針板上加鑽螺絲孔)

模芯加工細節

1) 粗加工飛六邊:在銑床上加工,保證垂直度和平行度,留磨餘量1.2mm

2) 粗磨:大水磨加工,先磨大面,用批司夾緊磨小面,保證垂直度和平行度在0.05mm,留餘量雙邊0.6-0.8mm

3) 銑床加工:先將銑床機頭校正,保證在0.02mm之內,校正壓緊工件,先加工螺絲孔,頂針孔,穿絲孔,鑲針沉頭開粗,機咀或料咀孔,分流錐孔倒角再做運水孔,銑r角。

4) 鉗工加工:攻牙,打字碼

5) cnc粗加工

6) 發外熱處理hrc48-52

7) 精磨;大水磨加工至比模框負0.04mm,保證平行度和垂直度在0.02mm之內

8) cnc精加工

9) 電火花加工

10) 省模,保證光潔度,控制好型腔尺寸。

11) 加工進澆口,排氣,鋅合金一般情況下澆口開0.3-0.5mm,排氣開0.

06-0.1mm,鋁合金澆口開0.5-1.

2mm排氣開0.1-0.2,塑膠排氣開0.

01-0.02,儘量寬一點,薄一點。

滑塊加工工藝

1, 首先銑床粗加工六面

2精磨六面到尺寸要求

3銑床粗加工掛臺

4掛臺精磨到尺寸要求並與模架行位滑配

5銑床加工斜面,保證斜度與壓緊塊一致,留餘量飛模

6鑽運水和斜導住孔,斜導柱孔比導柱大1毫米,並倒角,斜導柱孔斜度應比滑塊斜面斜度小2度。斜導柱孔也可以在飛好模合上模後與模架一起再加工,根據不同的情況而定。

2樓:晨樓海市

第一步,仔細分析客戶提供的樣板,手工草繪一個圖來勾畫一下整體方案(一般包括分型面,進膠位置,頂出方法,產品有沒有缺陷和不利於我們設計的方案的地方等),把這些資料同客戶溝通進行進一步的調整;一般情況下,客戶要麼提供樣板,要麼提供3d圖,或提供2d圖;只提供樣板,模具設計者就要參照樣板把3d圖畫出來;如果提供的是3d圖,模具設計者就可以直接進行檢討;只提供2d圖,情況同只提供樣板一樣,模具設計者要將3d圖畫出來。這一步其實就是模具設計者通過自己對客戶提供的資訊對產品進行模具設計並檢討的一個過程,稱為產品檢討。產品檢討不一定是一次,一般是多次。

第二步,產品檢討完成以後,也就是和客戶達成共識後,(再進行產品檢討時模具設計者就已開始設計模具結構圖),然後再將事先做好的模具結構圖進行調整。這一步是對確認後的產品檢討和整個模具結構的一個準確勾畫的2d圖。它是對模具設計者後面進行3d分模時的精確指導,就象拿一張產品圖來畫它的3d圖一樣。

第三步,訂購模胚和內模鋼料,依據依然是模具結構圖。

第四步,3d分模並出圖紙。(3d分模有的公司只分出內模;有的會把模胚也畫出來,這是今後的趨勢)圖紙包括:cnc(電腦鑼)圖檔轉交相關程式設計人員;線割圖檔轉交相關人員;放電圖檔轉交相關人員;頂針圖,水孔圖,其它相關的零部件圖紙,主要是磨床和銑床加工以及做模者攻螺絲孔等。

同時訂購模具配件(主要是彈簧,頂針,司筒等),配件一般要一個星期左右可以採購回來,而整個模具完成也要15-20天。

第四步,在做模者製作過程中要配合做模者查數並跟蹤模具進度,後試模,試模後對模具進行一個檢查,並配合做模者完成模具的調整並做好記錄。

3樓:湖北農旅聯盟

就是塑膠模具注塑時的工藝引數.

如:材料、烘料溫度、溶膠溫度(一般分4段)、射膠壓力、射膠速度、模具溫度等等

很多公司將每個模具的成型工藝都會記錄下來,在生產的時候減少除錯時間。

模具(mú jù),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衝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 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

素有“工業之母”的稱號。

4樓:史學三少

就是製造工藝品的模具,這也是一門藝術,比製造一件工藝品要難的多

模具製造工藝的特點是什麼?

5樓:手機使用者

1模具生產過程中有哪些特點、工藝方法和要求?

(1)、模具生產的特點

模具生產製造技術集中了機械加工的很多技術,有機電結合加工,也離不開鉗工手工操作。

① 模具生產方式的選擇

a) 零件批量小的模具生產,採用單件及配製的方式。

b) 零件件批量較大,採用成套性生產。

c) 如果同一種零件件製品需多個模具完成,加工和調整模具時應保持前後的連續性。

② 模具製造的特點:

a) 同一工序的加工內容較多,故生產效率較低。

b) 要求工人的技術等級較高。

c) 模具某些工作部分的尺寸及位置,必須經過試驗後來確定。

d) 裝配後遠均需試模、調整及修模。

e) 模具生產週期一般較長,成本較高。

f) 模具生產是典型的單件生產,故生產工藝、管理方式、製造工藝都具有獨特的規律性和特殊性。

(2)、模具生產的步驟:

① 模具圖樣設計 包括模具**圖、零件圖。

② 制訂工藝規程 即 制訂出整個模具或零部件的加工工藝及操作方法,填寫工藝卡。

③ 零部件的生產 即按工藝卡上制訂的工藝加工零部件。

④ 裝配。

⑤ 試模與調整 在壓力機上邊試邊調整,校正,直到生產出合格的零件。

⑥ 檢驗和包裝 檢驗外觀,打好刻記,將試出的另件製品隨同模具一起打包。

(3)、模具加工的工藝方法:

① 鑄造加工 鋅合金鑄造,低熔點合意鑄造,鈹銅合意鑄造及合成樹脂澆注。

② 切削加工 普通機床加工,仿形銑加工,成形磨加工雕刻,數控機床加工。

③ 特種加工 電加工(電火花,線切割,電解)腐蝕加工超聲波加工。

④ 粗加工 以去除大部分餘量為目的。

⑤ 精加工 使工件達到較高的加工精度及表面質量。

⑥ 整修加工 拋光、導柱 、導套的研磨。

(4)、模具製造過程的基本要求

① 保證加工質量。

② 保證製造週期。

③ 保證較低的成本。

④ 提高工藝水平。

⑤ 保證良好的工作條件。

模具製造技術是什麼?

6樓:花花

華曙高科快速成型分析模具製造技術(rt)是一種利用快速成型技術和新材料發展而產生的一門模具快速製造技術。

現代模具製造技術朝著加快資訊驅動、提高製造柔性、敏捷化製造及系統化整合的方向發展。模具製造技術迅速發展,已成為現代製造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模具的cad/cam技術,模具的鐳射快速成型技術,模具的精密成形技術,模具的超精密加工技術,模具在設計中採用有限元法、邊界元法進行流動、冷卻、傳熱過程的動態模擬技術,模具的cims技術,已在開發的模具dnm技術以及數控技術等,幾乎覆蓋了所有現代製造技術。

7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是金屬與非金屬壓力成形加工工藝系統的專業工藝裝備(工裝),是專用成型工具,是專用技術產品。

模具實現工業化和商品化生產,是製造業生產技術進步和水平的標誌,是製造業現代化的工藝基礎。

現代模具設計與製造技術,涉及機械工程、資訊與電子工程、冶金與材料工程、工程管理等學科專業範圍。

模具生產(設計與製造)技術,可略分為下列二個階段,即:

1.手工作坊製造階段;主要依賴模具工人的手工技藝。只能製造單工序沖模,膠木壓模等簡單模具。

2.工業化生產階段:採用通用切削機床和電火花機床,實現機械化,標準化生產技術。

模具型件成形加工精度已可達0.0xmm級;其通用零部件已制訂成標準,實現了批量生產,縮短了模具製造週期。

模具製造工藝的特點是什麼,模具製造工藝的特點

1模具生產過程中有哪些特點 工藝方法和要求?1 模具生產的特點 模具生產製造技術集中了機械加工的很多技術,有機電結合加工,也離不開鉗工手工操作。模具生產方式的選擇 a 零件批量小的模具生產,採用單件及配製的方式。b 零件件批量較大,採用成套性生產。c 如果同一種零件件製品需多個模具完成,加工和調整模...

銅鑄造的模具是什麼材料,銅鑄造的模具是什麼材料?

銅鑄造的模具是銅合金,關於 新鄉市海山機械 銅合金的介紹是,銅合金 copper alloy 以純銅為基體加入一種或幾種其他元素所構成的合金。純銅呈紫紅色 又稱紫銅。純銅密度為8.96 熔點為1083 具有優良的導電性 導熱性 延展性和耐蝕性。主要用於製作發電機 母線 電纜 開關裝置 變壓器等電工器...

烹飪工藝是什麼,美食的烹飪工藝是什麼意思?

烹飪工藝是人bai們有計劃,有目的,有程du 序地zhi利用炊制工具和爐灶設dao備,對烹調 版原料進行切割,組配,調味,烹製權和美化,成為能滿足飲食需要的菜點的一種手工操作技術。1 烹調工藝是研究對烹飪原料進行初加工 切配 調味 加熱或醃拌,使菜餚成品符合預期規格風味要求的基礎理論和技術知識。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