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模具的行位是什麼,現在的塑膠模具都用的是什麼材料 比如模架 鑲件 行位 斜頂等

2021-05-04 15:14:39 字數 3594 閱讀 9343

1樓:___耐撕

行位一般指的模具的行位機構,即凡是能夠獲得側向抽芯或側向分型以及復位動作來拖出產品倒扣,低陷等位置的機構。

行位機構分類:

1.從作用位置分為下模行位、上模行位、斜行位(斜頂)、內行位。

2、從動力、來分,為機動側向行位機構和液壓(氣壓)側向行位機構。

2樓:匿名使用者

行位,有人把當叫hang 位(較多人),也有人叫xing位(少數人),還有很多叫滑塊(較多人)。常作這三種叫法。

模具上 所謂的行位,就是一個可以通過前後模橫向開模時,帶動其做側向運動(一般情況下是與開模方向垂直90度)的運動部分。目的是為了使其脫離產品卡扣位,達到頂針(或氣體)順利頂出產品的目的。

行位在模具幾大系統中屬抽芯機構。「行位」做一個機構,其一般可分為:斜導柱(固定與前模或後模做撥動力),行位座(固定行位鑲件的),行位鑲件(膠扣位外成形零件),行程限位塊(限位行位活運就一定距離就限制停下)。

當然根據情況不同,其分類,甚至各部件功能都會不同。

如果要指單一的行位,則就是指的行位鑲件。

行位按運動方向分類,可分為內行位(相對複雜),外行位(相對最普遍見) 而內行位和外行位中又分為2d行位(相對簡單常見)跟3d行位(相對複雜少見)。所謂2d行位,則是在一個平面上活動;3d行位,則是在世界座標的三維空間(x,y,z)內活動,這種行位也稱斜行位。

按前後模分類,可分為後模行位(相對簡單最普遍見)和前模行位(相對複雜較普遍見)。

一套模如果有了行位,那相對來說,這套模的成本就要明顯增加。

3樓:橘說娛樂

一般指的模具的行位機構,即凡是能夠獲得側向抽芯或側向分型以及復位動作來拖出產品倒扣,低陷等位置的機構。

行位機構分類:

1.從作用位置分為下模行位、上模行位、斜行位(斜頂)2.從動力來分,為機動側向行位機構和液壓(氣壓)側向行位機構

4樓:歐陽堯舜

這個要看你的模具是做什麼產品的..有的不用行位有的要行位..如果複雜的模具就需要行位..這個看情況而定

現在的塑膠模具都用的是什麼材料、比如模架、鑲件、行位、斜頂等

5樓:

塑料、各種輔助材料,如填料、增塑劑、潤滑劑、穩定劑、著色劑等。

合成樹脂是塑料的最主要成分,其在塑料中的含量一般在40%~100%。由於含量大,而且樹脂的性質常常決定了塑料的性質。增塑劑一般能與樹脂混溶,無毒、無臭,對光、熱穩定的高沸點有機化合物,最常用的是鄰苯二甲酸酯類。

穩定劑,常用的有硬脂酸鹽、環氧樹脂等。著色劑,常用有機染料和無機顏料作為著色劑。潤滑劑潤滑劑,常用的潤滑劑有硬脂酸及其鈣鎂鹽等。

除了上述助劑外,塑料中還可加入阻燃劑、發泡劑、抗靜電劑等。

擴充套件資料

注塑模具的結構及組成

1、成型零件

賦予成型材料形狀、結構、尺寸的零件,通常由型芯(凸模)、凹模型腔以及螺紋型芯、鑲塊等構成。

2、澆注系統

它是將熔融塑料由注射機噴嘴引向閉合模腔的通道,通常由主流道、分流道、澆口和冷料井組成。

3、導向部件

為了保證動模與定模閉合時能夠精確對準而設定的導向部件,起導向定位作用,它是由導柱和導套組成的,有的模具還在頂出板上設定了導向部件,保證脫模機構運動平穩可靠。

4、脫模機構

實現塑件和澆注系統脫模的裝置,其結構形式很多,最常用的有頂杆、頂管、頂板及氣動頂出等脫模機構,一般由頂杆、復位杆、彈弓、頂杆固定板、頂板(頂環)及頂板導柱/導套等組成。

5、抽芯機構

對於有側孔或側凹的塑件,在被頂出脫模之前,必須先進行側向抽芯或分開滑塊(側向分型),方能順利脫模。

6、模溫調節系統

為了滿足注射成型工藝對模具溫度的要求,需要有模溫調節系統(如:冷卻水、熱水、熱油及電熱系統等)對模具溫度進行調節的裝置。

7、排氣系統

為了將模腔內的氣體順利排出,常在模具分型面處開設排氣槽,許多模具的推杆或其它活動部件(如:滑塊)之間的間隙也可起到排氣作用。

8、其它結構零件

是指為滿足模具結構上的要求而設定的零件(如:固定板、動/定模板、撐頭、支承板及連線螺釘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模架一般正規廠做的比如說是龍記標準龍架 也可以自己做仿龍記標註模架 **不詳

材料自做仿龍記模架 鋼材和龍記一樣 45#鋼材 每公斤8元鑲件 一般是內部材料 也就是說的主材料 鋼材料最差的是p20h ** 18 好的是718h 22每公斤 2736 24每公斤等等

行位一般是45#後期進行氮化調節

斜頂鋼材一般都是p20模具出運前進行氮化調節 使其變硬 防止斜頂打產品變熱 咬死模具

7樓:仵春琳戚澤

搜一下:現在的塑膠模具都用的是什麼材料、比如模架、鑲件、行位、斜頂等

壓鑄模具和塑膠模具在行位的處理上有什麼不同?

8樓:元耀冷熱衝擊箱

行位的處理定義:

一般指的模具的行位機構,即凡是能夠獲得側向抽芯或側向分型以及復位動作來拖出產品倒扣,低陷等位置的機構。

行位機構分類:

1.從作用位置分為下模行位、上模行位、斜行位(斜頂)

2.從動力來分,為機動側向行位機構和液壓(氣壓)側向行位機構

壓鑄模和塑料模的結構其實是一樣的,應該說,會做塑料模具,就應該會做壓鑄模具。

壓鑄模具與塑料模具的區別:

1.壓鑄模具的注射壓力大,因此模板要求相對要厚一些,防止變形

2.壓鑄模具的澆口與注塑模具不同,需要做分流錐分解料流的高壓力

3.壓鑄模具模仁不需要淬火,因為壓鑄時模腔內溫度超過700度.所以每成型一次相當於淬火一次.模腔會越來越硬.而一般的注塑模具要淬火到hrc52以上.

4.壓鑄模具一般型腔內要滲氮處理,防止合金粘模腔.

5.一般壓鑄模具腐蝕比較大,外表面一般發藍處理.

6.與注塑模具相比,壓鑄模具的活動配合部分(如抽芯滑塊)配合間隙要大一些,因為壓鑄過程的高溫會引起熱膨脹.如果間隙過小會造成模具卡死.

7.壓鑄模具的分型面配合要求更高一些,因為合金流動性比塑膠好很多.高溫高壓的料流從分型面飛出來將十分危險

8.注塑模具一般靠頂針,分型面等就可以排氣,壓鑄模具必須開排氣槽和集渣包(收集冷料料頭);

9.成型不一致,壓鑄模注射速度快,一段注射壓力.塑膠模具通常分幾段注射,保壓.

10.壓鑄模具為兩板模(我暫時沒見過3板壓鑄模)一次開模,塑膠模不同的產品結構不一樣

3板模常見,開模次數及順序與模具結構相配合.我司壓鑄模具通常不採用方頂針,司筒,

斜銷(高溫及溶液流動性好)易卡死導致模具生產不穩定.

另外,塑料模具和壓鑄模具在所用的製作鋼材是不同的;塑料模具一般都使用45#鋼、t8、t10等鋼材,而壓鑄模具則主要使用3cr2w8v這類耐熱鋼。

9樓:匿名使用者

壓鑄模材料要選用耐腐蝕不變性材料,一定要熱處理,最好用8407淬火至hrc48-52,塑膠模則根據產品要求而定,要求不高45鋼也可以。

壓鑄模行位要結實耐用,不能倒角,封料位要足夠長,下面要做滑道,最好用油缸抽芯,壓板最好從底部鎖螺絲且不能倒角。

10樓:潘曉豹

我也補充一下,壓鑄模比塑膠模具多出溢料槽

塑膠模具拋光有哪幾種方法,塑料模具中的拋光方法有哪幾種?

毅順省模總結出有6種拋光方法。機械拋光 化學拋光 化學拋光 超聲波拋光 流體拋光 磁研磨拋光 塑料模具中的拋光方法有哪幾種?現在塑料日溢廣泛應用,如日化用品和飲料包裝容器等,外觀的需要往往要求塑料模具型腔的表面達到鏡面拋光的程度。而生產光學鏡片 鐳射唱片等模具對錶面粗糙度要求極高,因而對拋光性的要求...

想註冊個新公司,字的,做塑膠模具,體現洋氣。精密,最好英

xx制模 前面兩字可以帶對自己有意義的上去。制模兩字讓人一看就知道你公司是做什麼的,所以最好帶上,對發展業務有幫助。大陸公司不可以是英文名的 請問你是在什麼地方的。本人想註冊一個貨架公司,求名字,大氣好記,最好能體現經營型別寓意的,謝謝各位大俠了 晶祥榮豐信巨集 優多華如鼎壽 東富謙亞復隆 想註冊一...

乒乓球塑膠地面是什麼材料的,乒乓球塑膠地面是什麼材料?

對於乒乓球室地面設施,我們建議選用選擇yoso乒乓球室專用運動地板膠。yoso專業運動地板所擁有的效能,以及更高的價效比無疑是中高檔室內乒乓球球館的最佳選擇。yoso牌pvc運動地板的舒適性 1 yoso牌pvc運動地板的pvc耐磨表層的花紋設計,另鞋底時刻緊著地面,防滑且能隨心所欲傳遞強勁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