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用砂是怎樣分類的,建築用砂(沙)有哪些種類?質量孬好?

2021-05-04 15:14:39 字數 2138 閱讀 6597

1樓:醉意撩人殤

建築用砂分類:

1、以石英顆粒為主夾有少量岩屑與泥質的河、湖、海成的碎屑沉積物,稱天然砂;

2、硬質且未風化岩石的人工機械破碎物,稱機制砂;

3、上兩者的混合物,稱混合砂。機制砂和混合砂又統稱為人工砂。

75%的砂用作混凝土集料混凝土是以水泥、水、砂和粗集料卵石混合後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其中砂的用量約佔30%~60%。

另外還用以制灰砂磚、建築砂漿。作為細集料的砂的質量和技術要求有:顆粒級配、含泥(石粉)量和泥塊含量、細度模數、堅固性、輕物質含量、鹼集料反應、亞甲藍值七項。

2樓:不如歸家

建築用砂分為:

①以石英顆粒為主夾有少量岩屑與泥質的河、湖、海成的碎屑沉積物,稱天然砂;

②硬質且未風化岩石的人工機械破碎物,稱機制砂;

③上兩者的混合物,稱混合砂。機制砂和混合砂又統稱為人工砂。75%的砂用作混凝土集料混凝土是以水泥、水、砂和粗集料卵石混合後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其中砂的用量約佔30%~60%。

另外還用以制灰砂磚、建築砂漿。

3樓:郭長軍

分為細沙,中砂,粗砂,一般抹灰,都用中砂,

建築用砂(沙)有哪些種類?質量孬好?

4樓:善良的郭凱敏

砂按產源分為人工砂、天然砂2類:

天然砂:包括淡化海砂、山砂、湖砂、河砂;

人工砂:包括混合砂、機制砂。

建築用砂通常分為粗砂、中砂、中粗砂、中砂、細砂,其細度模數分別如下:

細:2.2-1.6

中:3.0-2.3

粗:3.7-3.1

擴充套件資料:

學科:其他實用礦物和岩石

詞目:建築用砂標準

英文:specification of sand for building

釋文:按國家標準《gb/t 14684-2011 建築用砂》執行。建築用砂按技術要求分為3類:

ⅰ類,宜用於強度等級大於c60的混凝土;ⅱ類,宜用於強度等級c30一c60及抗凍抗滲或其他要求的混凝土;ⅲ類,宜用於強度等級小於c30的混凝土和建築砂漿。

3類建築用砂的質量與技術要求、顆粒級配見國家標準。

面對砂石資源稀缺的情況,人們尋找替代品的同時把目光放到了沙漠中的沙上,沙漠的沙不能用於建築用砂,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沙漠的沙風化嚴重

沙漠沙是由風化形成的,而河沙是河流沖刷作用形成的。由沖刷作用形成的沙子的粒型好,同時會把沙子中的淤泥與硫化物等雜質濾出。

而沙漠裡的沙子是靠堆積與風化而形成的,不能去除沙子中的有害物質,沙子中的有害物質的含量高時不符合國家建築用砂標準。

二、沙漠的沙細度太細

建築用砂通常都採用的粗砂與中砂,不用細砂,建築用砂要求的沙子直徑通常是大於1mm,而沙漠中沙子的直徑通常都小於0.25mm,沙漠的沙由於細度太細而不符合國家建築用砂要求。

5樓:青燈俗事

建築用砂可分為天然砂、機制砂、混合砂,建築砂的使用只有達到國家標準質量都是可靠的。

1、以石英顆粒為主夾有少量岩屑與泥質的河、湖、海成的碎屑沉積物,稱天然砂;

2、硬質且未風化岩石的人工機械破碎物,稱機制砂;

3、上兩者的混合物,稱混合砂。機制砂和混合砂又統稱為人工砂。

作為細集料的砂的質量和技術要求有:顆粒級配、含泥(石粉)量和泥塊含量、細度模數、堅固性、輕物質含量、鹼集料反應、亞甲藍值七項。

6樓:彩色方格子

建築中常用的砂主要有河砂、湖砂、海砂及山砂。海砂中常含有碎貝殼及可溶性鹽等有害雜質而不利於混凝土結構。山砂是巖體風化後在山澗堆積下來的岩石碎屑,其顆粒多具稜角,表面粗糙,山中含泥量及有機雜質等有害雜質較多。

其中河砂的綜合性質最好,是建築工程中用量最多的砂。

7樓:匿名使用者

砂(沙)分類的相關書籍有嘛?

8樓:並哥哥

砂按產源分為天然砂、人工砂兩類:

天然砂:包括河砂、湖砂、山砂、淡化海砂;

人工砂:包括機制砂、混合砂。

建築用砂一般分為細砂、中砂、中粗砂、粗砂其細度模數分別為:

粗:3.7-3.1

中:3.0-2.3

細:2.2-1.6

建築用沙的種類及規格,建築用砂裡的粗中細砂規格是多少

建築用砂要求粒度小於4.75毫米,細度模數mx 3.7 1.6的細集料。建築用砂分為 1 以石英顆粒為主夾有少量岩屑與泥質的河 湖 海成的碎屑沉積物,稱天然砂 2 硬質且未風化岩石的人工機械破碎物,稱機制砂 3 上兩者的混合物,稱混合砂。機制砂和混合砂又統稱為人工砂。75 的砂用作混凝土集料混凝土是...

不用貓砂用普通沙子可以嗎,貓砂可以直接用沙子代替嗎,還是說可以用其他東西代替?

可以的,我家就是在河邊撿的指頭大小的小石子,放在一個大花盆托盤裡面,貓就蹲裡面去了,貓拉了以後就倒水進去,洗乾淨了把水倒掉就行了,石子還是乾乾淨淨的 不可以。1.貓砂第一是抄吸水bai,第二是結du團。吸水是把小貓的尿立刻吸收 zhi乾淨,不會有味道。結 dao團是能夠在小貓埋便便的時候,在便便表面...

紅砂是什麼?它是做什麼用的,硃砂和紅砂的作用是什麼?

紅砂 r eaum u ria soong orica 為超旱生小灌木,是我國乾旱荒漠區分佈最廣的植物種之一,其青綠時粗蛋白質和粗脂肪含量較高,是中等的飼用植物,以紅砂為建群種的草地型別,是草原化荒漠和典型荒漠地區家畜的主要放牧地。另外,紅砂為良好的固沙植物,是保護乾旱荒漠化土地的重要生物屏障.紅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