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彈子生樁沙養多久可以上盆,金彈子生樁用砂養護多久

2021-10-27 19:48:37 字數 2701 閱讀 9901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彈子生樁要養一年半的時間才可上盆,這樣成活率才會更高。

通常是在春季是三四月份進行移栽的,這時的溫度,溼度,光照都很合適。可用素沙高培養樁,養一年半,要秋季的時候在移栽,秋季的氣候環境和春季相近,這樣它能更快服盆,更快恢復生長,成活率會更高。

金彈子生樁沙養注意事項:

金彈子下山樁一般使用溼潤的素沙進行淺栽高培養胚,給沙養好的金彈子下山樁移盆時需要謹慎,尤其需要保護好新根不受損傷,原創避免換盆後影響其成活。而且移盆的天氣也很重要,建議在陰雨天進行。完成上盆後及時澆一次透水,然後將盆栽放在陰涼處緩苗幾天。

等到植株的狀態恢復良好且穩定之後,再逐漸為其提供光照並恢復正常的養護管理。

當然金彈子下山樁沙養時間過程也是不妥的,甚至後果還比較嚴重。主要是由於沙子中本身營養物質就很少,但它比較利於植株萌發新根,等到新根長得比較多又比較強壯時,要及時將其移栽到花盆裡作為盆栽種養。

2樓:水月傳媒

金大理石,一種常綠或半常綠的灌木或喬木植物,又叫花椒柿、山柿、丁香柿等。在一些地方,因為它開花後看起來像一瓶,而且它的香味像蘭花,所以在一些地方它也被稱為瓶蘭。主要分佈在我國南方各省,主要產於川西、鄂西、滇東北、貴州、湖南、皖南等地。

其中,四川的金大理石,葉子比較多,相對比較受歡迎。

如何栽種金彈子下山樁?

1、栽種時間選擇。

金彈珠的萌發期為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中下旬,生長期從4月開始,可見種植金彈珠的最佳時間為每年11月至次年3月。由於南北氣候差異,最佳時間不同。金色彈珠喜歡溫暖潮溼陽光充足的環境,所以要在氣溫5度以上的季節種植。

當北方或南方氣溫下降時,應進行保溫和防寒處理,以免凍傷。

2、土壤選擇。

金色大理石對土壤適應性強。它可以生長在酸性、鹼性和中性土壤中,可以盆栽或大田種植。但對於下坡樁,由於開挖時根系可能會嚴重受損,一般需要對樁材根部進行嚴重修整,使其重新生根。

無論選擇哪種基質培育下坡樹樁,都需要將基質暴露在陽光下殺死病毒和昆蟲,然後摻入一些多菌靈防止細菌滋生,造成樹樁發黴腐爛。

3、樁材處理。

無論是購入的金大理石樁還是自掘的,都要先修剪枝葉,儘量縮短,保留主枝;修剪主根和毛細根,根部損傷不大的留一些毛細根;用清水清洗樹幹上的雜質和根部的土壤;根據開採季節和樹樁失水程度,在清水中浸泡2-8小時,使樹樁充分吸水;軀幹和根段應光滑,塗抹紅黴素軟膏,防止傷口感染;用多菌靈和水浸泡樹樁約2小時,徹底消毒;將根用生根粉/生根劑浸泡在水中2-4小時,以促進細胞**和在根中生根;4、樹樁栽種及後期管理。

如何區分金彈子的雌雄(公母)?

金色大理石公樁開花後,每一片葉芽下都有兩以上的花,就像開後的燈籠和可見花蕊和花粉;

金色大理石母樁綻放後,每個葉芽下都有一個或者兩個花,像柿子花,開後還有可見幼果。這就是金色大理石男和女最大的區別。只要是在花果期,就很容易鑑別。

從會不會掛水果來區分男女是不可能的。如果種一顆金大理石,即使雌絨授粉,沒有雄絨或人工授粉,也會開花不結果。

3樓:黎約聖殿

同問,我的金彈子是用煤灰加一半土種的,現在枝條都有1.3米了,明年春天能換盆麼? 檢視原帖》

4樓:安沐雨

沙植的特性是保溼透氣,目的是髮根,缺點是沒有養分供給,粗略的估計:當發枝達到一定數量,並即將木質化時,這時證明發根到了一定數量,可以很好地吸收養料和水分了,即可在低溫陰雨天換摻有一定土的沙土培植,換盆時一定注意保護好新發的根系;換好後可先在陰涼處過度數日,待情況穩定後再逐步正常管理也有盆友當發枝一定程度後將上部約1/3沙子去除,換摻營養土的園土覆蓋,讓養分隨日常澆水逐步滲透滋潤生樁。注意——沙植如果時間太長,當植株耗盡自身養分時,將是很危險的!

本人所購生樁基本是沙子裡摻一半混合的園土,保溼透氣透水有一定營養物質,似乎並未影響生根,可以等1年以上換盆,這時根已足夠強壯,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金彈子生樁用砂養護多久

5樓:duende惡魔

金彈子下山樁的栽培方法(一次上盆,包紮法高層養護) 栽培操作程式:一、把下山生樁按你設計的造型截好枝條和根部。二、把根部用生根劑處理一下。

金彈子容易生根,也可以不用生根劑。建議古樁型用生根劑。三、用700倍左右的抗菌劑把樁和根噴兩次。

古樁型一定要用抗菌劑。四、用準備好的酥鬆透氣的瘦土直接上盆栽好。五、把露出土的部分先用4層廢報紙包好(頂部空出1-2釐米)。

頂部可能有n個,由樁樁的形狀決定。六、在報紙外面用廢舊塑料布紮好(最好選用在自然環境中,半年左右就可以自然分解的質量差的廢舊塑料袋)。v

金彈子下山樁下地栽培需要多長時間可發芽?

金彈子上盆或移栽

6樓:匿名使用者

1、播種繁殖  陰曆正月十五後,摘下已成熟果實,取其種子淘洗乾淨晾乾,四月上旬用30℃左右熱水泡48小時後撈起放在能漏水的容器中蓋上雙層紗布,象長豆芽一樣,每天向種子澆一次清水,直到種子開口發芽,然後把它播種到準備好的苗床上。經過常規管理,三年後即可用播種苗製作小盆景。

2、用雌株枝條扦插  不論是當年新枝,還是老枝都能插活。插活的關鍵是注意季節,即每年的四月中旬。用扦插枝做小盆景三年後就可掛果。

3、山野挖取老樁  從頭來的十一月到次年的四月即可。老樁先放在清水泡兩個小時,然後用沙土深埋樁頭的1/2左右,澆透定根水,以後只要保持環境的潮溼,當年枝條可長到一米,次年三月可挖起上盆、修剪、造型,三到四年就能成為一盆基本成型的樹樁盆景。

金彈子下山樁發芽後多久可施肥,金彈子下山樁為什麼第一次發芽後要過段時間才第二次發芽

金彈子下山樁剛發的芽和枝條,是依靠自身的養份和水份發芽的,並不能說明這個樁頭種活了。等枝條上發出二級枝,而且有很強的長勢,就說明已長出了根系,才算是真活了。下山樁養根最少也需要一年,在此期間絕對不可施任何肥料,施肥則燒根,會前功盡棄的。不明白的地方請追問 金彈子下山樁發芽後多久可施肥 金彈子下山樁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