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生蟲了怎麼辦,吊蘭生了好多小白蟲,怎麼辦?

2021-10-27 19:12:07 字數 3985 閱讀 8888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吊蘭病蟲害較少,主要有生理性病害,葉前端發黃,盆土積水且通風不良時會導致爛根,也可能會發生根腐病,應加強肥水管理。

介殼蟲經常檢查,及時抹除葉上的介殼蟲。

防治方法:

根據介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

粉蝨防治方法:

用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800倍液澆灌根部,每週一次,連用2-3次即可。

蚜蟲春季蚜蟲是其一,應及時抹去。

防治方法:

噴1500倍氧化樂果殺滅。

蟎蟲夏秋季的蟎蟲為次,需用1000倍三氯殺蟎醇殺滅。注意通風和增加葉面溼度,可減少感染蟎蟲。

2樓:風之淡淡耶

你大概用茶葉水澆過吧,或是土中有未腐熟的東西。吊蘭本身很少生蟲子的。打過藥多在外面放幾天,以免有藥味,人聞了也不好。

養的吊蘭花盆裡老有小蟲子怎麼消滅掉

3樓:一**十碗瘦肉

菸絲泡水。將捲菸菸絲取出,放在礦泉水瓶中浸泡半天就好,將浸泡好的按照1:10的比例稀釋,直接噴灑在花盆表面,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和初孵介殼蟲。

儘量不要噴灑在花卉頁面,因為泡出的水是黑顏色,影響花卉的觀賞。

辣椒泡水,將兩個紅辣椒,最好是朝天椒,比較辣的那種,越辣效果越好,放在一個礦泉水瓶子中,然後灌滿水,蓋上蓋子,放置2-3天就可用了,在用的時候一定要稀釋一下,按照1:3比例就好,可防治介殼蟲。

4樓:開心辭典小丫

因為花盆的環境潮溼,所以吸引了小蟲子安家、覓食,花鳥市場賣花、花盆、花土的地方有專門殺蟲的藥粉或藥水,按一定比例兌水澆花,既不傷花草又能殺蟲,很方便的。

5樓:翻滾吧雲盤

吊蘭花盆裡老有小蟲子的消滅方法如下:

需要及時清理土表面的茶葉、雞蛋殼等有機物。

並在盆土乾燥後,再澆水,有條件最好澆灌一次有機磷殺蟲劑溶液進行防治。如氧化樂果、辛硫磷等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花盆**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二週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杯牛奶摻入20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4)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5)大蒜:把一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摻入半升水中,一小時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的侵襲。

(6)花盆**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7樓:口袋漏洞

最好給吊蘭換次盆,把盆土換成幹些的,這樣蟲子就不來了!

有些人喜歡喝完的茶葉倒到吊蘭的盆中,想讓吊蘭保持潮溼的環境,其實這樣並不好,只會讓茶葉在盆中發黴,召來很多蟲子,不過這些蟲子並不會影響吊蘭的生長,只是影響美觀罷了!

8樓:

去農藥店買點藥水,制這種小蟲的藥很多的~~~

室內養殖花卉(綠蘿、吊蘭)生了很多小蟲子,怎麼辦?

9樓:冷小月

可以暫停澆水,不要保持盆土溼潤,然後將盆放在散射光照且通風良好處,待盆土乾燥後再澆水,以後見幹見溼澆水即可,另外,不要向盆中倒茶葉、牛奶等有機物。

養殖技術

盆土要求吊蘭盆栽常用腐殖質、泥炭土、園土和河沙等量混合並加少量基肥作為基質。注意每2到3年重新換基質。換基質的時候最好換上疏鬆和富含腐殖質並排水良好培養土,再施以牲畜蹄角片或腐熟的餅肥作基肥。

要注意的是在每年的3到4月份換土、換盆1次。若盆較深,基肥較足,可兩年換盆1次。在翻盆時,將植株從盆中磕出,剪去枯腐根和多餘的根系。

溫度調控吊蘭喜溫潤的氣候,不耐寒,在20~24℃時生長比較好。夏季注意通風降溫,冬季溫度不可低於5℃,最好在10℃左右為宜。調節溫度的同時要注意控制溫度,防止吊蘭植株徒長,晝夜溫差不要過大,避免造成吊蘭葉面發黃。

光照調控半蔭環境為宜,春夏季需遮光處理,散射光最佳。應置於陰涼通風處,以窗臺、近窗的桌子為好。注意夏季不可放置於陽光下暴晒,可採用適當的遮光處理,同時也要保證散射光的照射,冬季注意接收充足的陽光。

夏季陽光特別強烈,只能早晚見些斜射光,白天需要遮去陽光的50%到70%,否則會使葉尖乾枯,尤其是花葉品種,更怕強陽光。

水肥調控吊蘭喜溼潤,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澆水要足,早晚各1次為宜。生長季15天左右施1次液態氮肥。

吊蘭是較耐肥的觀葉植物,若肥水不足,容易焦頭衰老,葉片發黃,失去觀賞價值。從春末到秋初,可每7到10天施1次有機肥液,但對金邊、金心等品種,注意應少施氮肥,以免花葉顏色變淡甚至消失,影響美觀。

病蟲防治吊蘭病蟲害較少,主要是葉先端發黃,這時要注意調控水肥。剪除病葉,如盆土積水且通風不良,除會導致爛根外,也可能會發生根腐病,應注意噴藥防治。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生長不良,葉片短小,葉尖乾枯,主要是由於強光直射,空氣乾燥引起的,因此要注意經常向葉面噴水。

【注意事項】

澆水注意不要積水

注意選擇抗性強的品種

10樓:

用噴頭澆水,一定放到通風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噴壺,適當殺蟲劑(按說明使用),配施即可。

吊蘭的嫩葉子上有小蟲子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1、人工防蚜蟲法,蚜蟲發生初期,採取人工防蚜,用毛筆、毛刷把蚜蟲刷掉,埋在盆土裡。

2、植物驅蚜蟲法,韭菜渾發的氣味對蚜蟲有驅避作用,將其與花搭配栽植,可減輕蚜蟲數量和危害。

3、 辣椒防蚜蟲法,用鮮辣椒或乾紅辣椒50克,加水30至50克,煮半小時左右,用其濾液噴灑受害植物有特效。

4、洗衣粉防蚜蟲法,洗衣粉3至4克,加水100克,攪拌成溶液後,連續噴2至3次,防治效果達100%。應選中性洗衣粉使用。

5、風油精防蚜蟲法,用「風油精」加水600至800倍溶液,用噴霧器對害蟲仔細噴灑,使蟲體上沾上藥水。殺滅蚜蟲及介殼蟲等害蟲的效果都在95%以上,而對植株不會產生藥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成都天堂鳥買的吊蘭後來也是,打**給他們客服說管理不當的話吊蘭可能會長介殼蟲、粉蝨等等,用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800倍液澆灌根部,每週一次,連用2-3次就可以了~

吊蘭生了好多小白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生了小白蟲應該是得了白粉蝨或介殼蟲。

一、白粉蝨。

白粉蝨又名小白蛾子。屬同翅目粉蝨科。

銼吸式口器,成蟲和若蟲吸食植物汁液,被害葉片褪綠、變黃、萎蔫,甚至全株枯死。

可噴藥防治,用藥有600-800倍薊蝨淨、啶蟲脒、0.30%(苦蔘鹼)等。

二、介殼蟲。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噴霧。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介殼蟲以刺吸式口器終生插入蘭花葉片組織內取食。不僅大量掠奪植物汁液,破壞葉片組織,引起組織退色、死亡;而且還分泌一些特殊物質,使區域性組織畸形或形成瘤癭;有些種類還是傳播蘭花病毒病的重要媒介。

注:此類藥物有毒,小心使用。

15樓:今日晴朗

是白粉蝨,此蟲耐藥性較強,需要用啶蟲脒藥物專業防治,最好在藥液中配以0.02-0.03%的洗衣粉,效果更好。

其他藥物如:蚜蝨淨、吡蟲啉等也可。

16樓:斯格利

用三支香菸泡水後擦就行.

17樓:肉聯廠東面

牡丹吊蘭葉片上生長出來了小白蟲,看看他是怎麼處理的

吊蘭葉子捲曲是怎麼回事,吊蘭卷葉了怎麼辦

平時澆水勤了漚根了,吸收不上來水分養分就會這個樣,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怕澇,粗放管理就可以 吊蘭卷葉了怎麼辦?吊蘭葉子卷邊了是咋回事?其原因可能是 1 盆土太乾了,盆土幹過了頭,新換盆的吊蘭,第一次一定要澆透水,使根系同泥土緊密結合,以有利成活 生長。吊蘭喜溼,即使是新...

珍珠吊蘭爛根了怎麼辦,我的珍珠吊蘭快死了怎麼辦?

吊蘭雖然喜歡潮溼的環境可是你也不能天天澆水啊!應該隔3天澆一次水如果老澆水 就會爛根的!我的珍珠吊蘭快死了怎麼辦?你種的吊蘭養不活,估計主要還是澆水問題,吊蘭盆土稍幹一點沒有問題,但澆水過勤,盆土始終處於充水狀態,便會爛根而死。其他問題,若冬季受凍也會枯死,施肥過濃或用未充分腐熟的有機肥,也會燒根枯...

用了洗衣粉水澆了吊蘭怎麼辦,不小心用醋水澆吊蘭怎麼辦

為什麼用洗衣水,磷對人體都有害啦,花草肯定受不了,我都是用洗菜水和淘米水。我建議給花換土,重新把根清洗一下童心栽培。不小心用醋水澆吊蘭怎麼辦 可用大水進行沖洗,沖掉葉子上的醋水,稀釋土壤中的醋。吊蘭水澆多了怎麼辦 水澆多了彆著急,一頃改定要等土完全乾了以雀行判後再澆水,記住以後澆水帶襲也要注意幹了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