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ate10和榮耀v10除了攝像頭,有什麼區別

2021-09-10 23:52:23 字數 2374 閱讀 4421

1樓:大頭娛樂咖

除相機外其它引數區別如下:

1、尺寸不一樣

mate 10是5.9英寸,解析度為2560 x 1440 畫素;榮耀v10是5.99英寸,解析度為fhd+ 1080x2160 畫素。

2、電池容量不一樣

mate 10電池容量為4000mah,支援(超級快充4.5v/5a),理論充電時間約1.5小時;榮耀v10電池容量為3750mah,支援(超級快充5v/4.

5a),理論充電時間約95分鐘。mate 10續航能力更強點,而榮耀v10充電速度相對來說要稍微快些。

3、mirrorlink功能

mate 10支援mirrorlink功能;榮耀v10不支援。mirrorlink是指由一些國際性知名手機廠商和汽車製造商聯合發起建立的一種“車聯網”標準,旨在規範智慧手機和車載系統的有效連線,並形成良好的使用者體驗。

2樓:濤小爾

華為mate10和榮耀v10機身材質也不同。

v10採用金屬一體化機身,外凸較為明顯的攝像頭,當然還有奈米注塑的天線設計。可惜的是背板與邊框的過渡處理的並不是很好;因為全面屏的關係整體機身較為細長。值得一提的是v10的紅色後殼採用的是金屬鑽雕工藝,手感非常棒,鑽雕顆粒非常細膩,反光效果也很漂亮。

並且紅色的邊框過度較為平滑。

mate10採用的是玻璃背板,在攝像頭位置採用了撞色的設計,使背板顏色沒那麼單調。攝像頭微凸,玻璃背板有弧度設計,更為貼合手掌。mate10擁有極窄的邊框以及額頭和下巴,因為螢幕是16:

9的,額頭跟下巴短了很多之後,使得整機看著比較短,但實際上使用起來我還是更喜歡16:9這種傳統螢幕比例。

擴充套件資料

華為mate10

華為mate10是一款由華為技術****研發的智慧手機,該機採用10nm製程的麒麟970處理器和5.9英寸2k解析度螢幕,預裝基於android 8.0的emui8.

0作業系統。

2023年10月16日在德國慕尼黑正式釋出華為mate10,華為mate 10 系列國行釋出會確定於2023年10月20日下午14:30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召開。

2023年3月16日,華為mate10/mate10 新增人臉解鎖功能、抬手亮屏功能等。

榮耀v10

華為榮耀v10是榮耀旗下一款智慧手機,2023年11月28日在北京釋出。

榮耀v10  配備5.99英寸18:9全面屏,搭載麒麟970處理器,執行基於android 8.0的emui 8.0系統。

3樓:華為終端客服

mate 10和榮耀v10在核心配置上是一樣的,都是”全面屏“手機,且均搭載華為首顆人工智慧晶片麒麟970,除相機外其它引數區別如下:

1、mate 10是5.9英寸,解析度為2560 x 1440 畫素;榮耀v10是5.99英寸,解析度為fhd+ 1080x2160 畫素。

2、mate 10電池容量為4000mah,支援(超級快充4.5v/5a),理論充電時間約1.5小時;榮耀v10電池容量為3750mah,支援(超級快充5v/4.

5a),理論充電時間約95分鐘。mate 10續航能力更強點,而榮耀v10充電速度相對來說要稍微快些。

3、mate 10支援mirrorlink功能;榮耀v10不支援。

總的來說兩款手機都挺不錯的,若是對手機功能有比較全面的要求,可以選擇mate 10,反之選擇價效比較高的榮耀v10。

4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能看到的具體差距就是鏡頭什麼的,其他的地方我們是不知道的,比如用的材料,元器件的好次等等,誰會給你同樣的東西,搞不同的價錢。

從引數上來看這兩款機型幾乎是相同的,同樣的華為麒麟970、同樣的主打ai、主打全面屏,同樣的雙攝等等,但引數之外的東西一般消費者是看不到的。

一、材質與工藝不同

榮耀v10採用的是全金屬材質,而華為mate10全系都是玻璃材質。大家知道現在智慧手機的外殼材質無非有三種:塑料、金屬、玻璃,現在塑料已經基本上被淘汰,金屬成為了主流,但是最高規格或者者工藝難度最大的卻是玻璃。

二、雙攝的區別

華為mate10全系都是徠卡三代雙攝,而榮耀v10是沒有徠卡認證的,同時他們的雙攝模組**商也是不同的。僅這一點在逼格之上榮耀v10就不是華為mate10的對手,而在拍照效果之上估計還會有差距。

三、防水功能

華為mate10全系支援防水,請注意標準版與pro版的防水級別是不同的。但是榮耀v10並不支援防水功能,僅這一項在工藝難度之上就會有很大的差別。

四、定位不同

華為mate10這是華為今年最頂級的旗艦機型,而榮耀v10在整體華為系中只能算是次旗艦。這個從**、工藝以及上面的這幾點不同之中就能看出來。

另外需要說一點在日常使用功能和體驗之上,這兩款手機可能是幾乎無差別狀態的。而對於消費者來講永遠記住“一份價錢一份貨”的真理,至於選擇誰?完全看你個人的喜歡了。

華為mate10和榮耀10那個好

mate10加入了人工智慧的麒麟970處理器,效能十分強悍,此次麒麟970晶片除了常規的cpu和gpu以外,還擁有超強計算能力的npu,也就是ai人工智慧專業處理能力的神經網路處理器。mate10還採用了ip67級防水 4.5g先進通訊技術等黑科技,4000毫安時的大電池搭配supercharge無...

華為榮耀v10配置,榮耀v10引數

它的配置還是比較高的,搭載了麒麟810的處理器,還是很好的。榮耀v10引數 榮耀v10搭載麒麟970處理器,儲存為4 6gb 64gb 128gb組合,支援擴容。在續航上,這款手機電池容量為3750毫安時,支援快充,充電半小時可至50 同時,榮耀v10還使用基於android 系統打造。在攝像頭方面...

華為榮耀V10怎樣隱藏,華為V10怎樣隱藏應用

榮耀v10隱藏應用圖示有以下兩種方法 1 點選設定 安全和隱私 隱私空間,根據螢幕提示設定隱私空間,然後將需要隱藏的應用安裝到隱私空間。2 點選設定 使用者和帳戶 使用者,根據螢幕提示新增訪客,然後通過訪客模式訪問來實現應用隱藏。由於華為和魅族手機搭載的ui不同,導致了操作方式上也會有區別,榮耀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