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長怎麼計算

2021-09-10 22:29:06 字數 825 閱讀 3932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某個指標的同期比=(當年的某個指標的值-去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去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

即:同比增長率=(當年的指標值-去年同期的值)÷去年同期的值*100%。

比如說2023年3月的產值100萬,2023年3月的產值300萬,同比增長率=(300-100)÷100*100%=200%。

2樓:阿離

計算公式:同比增長率=(本期數-同期數)÷同期數×100%。某個指標的同比增長率=(現年的某個指標的值-上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上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

在實際工作中,經常使用這個指標,如某年、某季、某月與上年同期對比計算的發展速度,就是同比發展速度。

比如說2023年3月的產值100萬,2023年3月的產值300萬,同比增長是怎麼算的?是同比增長200%?還是同比增長300%?

本題=(300-100)÷100*100%=200%

3樓:知識好冷

同比增長率=(當年的指標值-去年同期的值)÷去年同期的值*100%。

同比增長率,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較的增長率。同比增長 和上一時期、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幅度)。

發展速度由於採用基期的不同,可分為同比發展速度、環比發展速度和定基發展速度。均用百分數或倍數表示。

4樓:熊熊昂雄

重慶點睛教育告訴你,同比增長就是今年比去年增長了多少。比如說去年銷售額100萬,今年200萬,同比增長就是(200-100)/100=100%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數—去年同期數)/ 去年同期數 就是了

比上年增長和增速同比區別,同比增速和同比增長區別是什麼?舉例計算

同比增速和同比增長率是一個概念。而同比增長既可以指的是量的增長,也可以指的是增長率。假設今年是a,去年是b。同比增長既可以是a b,也可以和同比增速一樣表達為 a b b x 乘以100 同比增速和同比增長區別是什麼?舉例計算 一般增長率的公式 本期減去上期的差值占上一期資料的比重就稱之為增長率,而...

請問數學 本年4月收入4200元,同比增長2 3,那麼上月收入是多少?是這樣4200(

同比是比去年同期,環比是比上個月。現在你只知道同比增長,是算不出上個月的,只能算出去年4月。數學中什麼叫中數 集合概念是與非集合概念相對的。數學中,把具有相同屬性的事物的全體稱為集合在專 某一思維屬 物件領域,思維物件可以有兩種不同的存在方式。一種是同類分子有機結合構成的集合體,另一種是具有相同屬性...

同比增長百分之五百是指翻了多少倍

5倍,舉個例子說,同比增長100 意思是翻了一翻。就是1倍。同理,就是5倍。翻了5倍就變成原來的6倍了 同比增長多少倍和同比增長百分之幾計算方法是不是一樣?10 計算公式 現在的量 原來的量 原來的量 與同比增長率是一個概念,後面不乘以100 得出來就是倍數 同比增長多少倍如何計算啊 05年的銷售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