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泥是怎麼來的,原色陶泥怎麼玩,怎麼做東西

2021-09-10 22:22:36 字數 4903 閱讀 8372

1樓:匿名使用者

陶泥——軟陶泥,即陶土,是指含有鐵質而帶黃褐色、灰白色、紅紫色等色調,具有良好可塑性的粘土。

礦物陶泥——成分以蒙脫石、高嶺土為主。陶土主要用作燒製外牆、地磚、陶器具等。

用陶土燒製的器皿叫陶器,用瓷土燒製的器皿叫瓷器.陶瓷則是陶器,炻器和瓷器的總稱.凡是用陶土和瓷土這兩種不同性質的粘土為原料,經過配料, 成型,乾燥,焙燒等工藝流程製成的器物都可以叫陶瓷。

陶瓷包括的範圍較廣,有些能耐水,有些並能耐酸.廣泛應用於建築, 化工, 電力,機械等工業及日用裝飾等方面.此外,用粘土以外的其它原料, 依陶瓷製造的工藝方法制成的製品,也叫做陶瓷,如塊滑石瓷,金屬陶瓷,電容器陶瓷, 磁性瓷等.

廣泛應用於無線電,原子能,火箭,半導體等工業.目前,將所有陶瓷製品通稱為"無機非金屬固體材料。

2樓:布衣老牛的**日誌

陶器是指以粘土為胎,經過手捏、輪制、模塑等方法加工成型後,在1000-1200度左右的高溫下焙燒而成的物品,陶藝的製作工藝按順序可分為原料加工(包括配泥和配釉)、泥坯塑制 、賦釉及煅燒四大工序。

陶藝製作的步驟是什麼?

3樓:依然笑無語

陶藝製作過程步驟如下:

1、準備好材料,進行拉坯成型。

2、將拉好坯後進行晾乾,放在光

內下。3、晾乾後,可容以刻上想刻的字。

4、在杯子上一層漂亮外衣,上釉。

5、將杯子放入機器上燒製到1240度。

6、取出,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製作方法有拉坯成型、泥板成型、泥塑成型、泥條盤築、捏塑、素坯彩繪等等。

1,拉坯成型,是利用拉坯機產生的離心運動,在旋轉過程中,對含水半固化狀態的泥料按照設計構思拉伸成型。

1,泥板成型,用泥板製作陶藝最主要的特徵就是容易形成較大的完整的表面,成型速度較快。

3,泥塑成型,利用泥塑的方法進行陶藝成型,由於整個造型是實心的,所以也叫做實泥成型。

4,泥條盤築,泥條法是通過泥條來構築成型的一種盤築技法。

5,捏塑,捏塑是用手捏成,多屬小件玩具,如唐宋兩代各種姿態的娃娃、雜技人、牛羊馬狗猴等十二辰屬相等。

6,素坯彩繪,是用顏料在素燒的花瓶、碗、盤、罐等器物(素坯)上繪畫。

4樓:哀傷關懷師

牛人陶藝製作全過程,成品太漂亮了,看得我也想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陶藝製作第一步是對原料進行加工,需要我們不斷地搓弄自己從市場上買回來回的陶土,並使答它變得平滑。因為這樣可以使陶土的密度變得一致,減少空隙。之後,我們還需要準備好一臺拉胚機。

我們要將之前已經練好的陶土混入適量的水。

接著,我們可以把土放在拉胚機的中心。之後就進入陶藝製作的過程了。

我們首先要用手將陶土往拉胚機上按壓,讓它和機器結合的更加緊密。因為拉胚機在不斷的旋轉,所以我們要非常小心,千萬不要讓陶土脫落。為此,我們就要非常注意陶土中水的含量,讓土變得更加緊實。

之後,我們需要用拇指在陶土**開一個洞,並用手往裡按壓。

接著,我們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調整洞口的大小,製作出一個想要的形狀。

成品出來後,我們既可以選擇就這樣完成,也可以將陶土製成的東西放進窯中進行烤制。

6樓:鄒敏霞

陶藝複製作第一步是對原料進行加工,制需要我們不斷地搓弄bai自己從市場上買回來du的陶土,並使zhi它變得平滑。因為這dao

樣可以使陶土的密度變得一致,減少空隙。之後,我們還需要準備好一臺拉胚機。我們要將之前已經練好的陶土混入適量的水。

接著,我們可以把土放在拉胚機的中心。之後就進入陶藝製作的過程了。

我們首先要用手將陶土往拉胚機上按壓,讓它和機器結合的更加緊密。因為拉胚機在不斷的旋轉,所以我們要非常小心,千萬不要讓陶土脫落。為此,我們就要非常注意陶土中水的含量,讓土變得更加緊實。

之後,我們需要用拇指在陶土**開一個洞,並用手往裡按壓。

接著,我們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調整洞口的大小,製作出一個想要的形狀。

成品出來後,我們既可以選擇就這樣完成,也可以將陶土製成的東西放進窯中進行烤制。

我想自學雕刻 但是不懂從那裡開始 聽別人說買些陶泥來學 但是我沒畫畫基礎 要怎麼樣才能學好畫畫 我

7樓:匿名使用者

雕刻的種類也分為很多種類的,如果沒有畫畫經驗,可以嘗試用軟質材料做構圖練習,有一定基本功的時候在用石質類相對較硬的材料吧,孰能生巧,放心去做吧

原色陶泥怎麼玩,怎麼做東西

8樓:勤奮的知道行家

在學校用陶泥做的小馬擠碎了,我給陶泥加了一些水,然後和媽媽一起做小製作內。 我建議做容一匹小馬和一套小茶具。我來做,媽媽給我幫忙。

我發現我捏的小馬越來越像小袋鼠了,最後只好捏成袋鼠了。我還給袋鼠做了一本書,這是一隻愛學習的袋鼠。 捏小茶具就比較難了,我怎麼都捏不好,茶杯總是立不起來。

小茶具是媽媽捏的,我覺得媽媽捏的很漂亮。如果有人來我們家作客,我就用小茶具請他喝水。 一套小茶具 小袋鼠看書

我想知道這種屬於什麼?泥塑?陶泥?

9樓:匿名使用者

陶製品,如果是陶瓷土的話,高溫燒,就成瓷器了。

10樓:千帆舞

軟陶泥——也叫彩陶、軟陶土,也有人稱燒烤粘土。它的英文名字中最常見到的是polymer clay。軟陶泥是一種可塑性非常強的人工合成陶土,製作好的產品只要將它放進烤箱中輕微烘烤,就會生成質地堅硬、色彩豔麗的的彩陶手工藝品。

應用不同顏色的軟陶泥,能夠能組合創造千奇百怪的**食品、裝飾鏡框、花卉、燈飾、髮飾、包飾、手機飾、家飾、項鍊、髮卡、胸針、耳墜、手鍊形狀的掛飾等,或捏塑出人物、**玩偶、動物、植物、甚至能夠捏造出各品種惟妙惟肖的豔麗花卉。上世紀30年代,首先由德國雕塑家發現了這種材料,鑑於它表現出的獨特的高度延展性、可塑性和絢麗多變的色彩等優點,極好地滿足了藝術家們的創造慾望,它像一支充滿魔力的畫筆,在藝術家手中盡情揮灑,很快風靡了整個歐洲。多年之後再度風行美、日。

軟陶泥這種豐富多變易操作的特性同樣也沒能躲過歐美教育家的關注,並逐步發展成為廣受兒童歡迎啟蒙教材。寓教於樂,從小培養兒童的動手動腦能力,促進兒童眼、手、腦協調發展,激發兒童創造天賦,培養他們的文化氣質,是我們每一位初為人父母的最大心願。直到今天,彩陶仍是手工界diy(自)動手族的最愛。

今天,社會經濟高速發展,人們物質生活得到了極大豐富,精神生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別近兩年手工diy如雨後春般的迅速發展起來,瞭解和認識它人越來越多,市場越做也越大,不僅兒童喜愛這種神奇的軟陶泥,就是大人們特別是年輕人、學生也紛紛加入了軟陶行列中來了。

軟陶泥特性

·軟陶泥是一種綠色環保產品,軟陶泥本身的材質,是採用食品級原料,再加入一些無害的染料、軟化劑等原料配製成。   ·軟陶泥做成的東西在烤箱烘烤成形的過程中同樣也不會產生任何與人有害物質,在110°c--150°c正常的烘烤溫度下加熱,並不會產生任何有害物質,當然也可用家庭蒸鍋加熱,只是時間略長一此些;烘烤溫度要記住不要超過200°c。   ·軟陶泥具有較其它黏土更佳的延展性,可塑性及光澤度。

軟陶泥屬於油性陶土、在空氣中不會幹燥,不用急於完成作品。   ·軟陶泥不粘手,不黏桌面,十分乾淨,可多色自由揉制,效果奇妙,與布類、木頭、金屬片、亮片、玻璃等材質結合使用,會創作出讓人意外的效果。   ·軟陶泥不怕水、不會黴、不被蟲咬,烤後不變形,永久儲存不失色。

  ·軟陶泥可塑性強,無毒無味;製作效果完全可以同進口軟陶相媲美。

軟陶泥應用

軟陶泥是一種土,一種必須放入燒烤箱燒烤成型的土。不同顏色的土,可以聚合,塑造成各種千變萬化的圖樣和形狀,軟陶不但可以捏塑形狀,還可以經過烘烤,使其硬化而永不變形。軟陶材料顏色豐富,看上去像橡皮泥,但它的柔韌性和延展性非常好,是一種集陶土、紙黏土、雕塑油泥、橡皮泥優點為一身的最新的手工藝創作材料。

軟陶泥本身的材質,就是食品包裝級塑脂原料,再加上一些無毒的染料、軟化劑及有機溶劑,是一份對人體無毒、無害、無刺激性的安全材料,可以安心使用。軟陶陶土的黏性和光潔度類似於橡皮泥,可以捏出很精緻細膩的東西。因為它是無毒無味的,所以做成各種軟陶飾品佩帶在身上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製作軟陶需要揉土,做圖案、切割、貼上、搓揉、烘烤、串接等多個步驟。其中最難的在於圖案的製作過程,你所看到的任何一種圖案,都是使用了不同的陶土搓揉切而成。用軟陶泥作飾物,經常需要搭配一些其他的東西,這些東西或起襯托作用或起連線作用。

比如玻璃珠、木珠、金屬珠、中國結等,還有皮繩,各種顏色的綿繩、金屬鏈、項鍊接頭、耳環鉤等;你還可以把這些東西和軟陶一起隨心所欲地進行組合,把軟陶泥作成的主要飾物穿上線繩就成了項鍊,連在鉤子上就成了耳環,固定在髮卡上就成了頭飾,連在別針上就成了胸針,軟陶變化無窮,你可以把它捏成各種形狀,把它烤硬之後就不會再變形。所以,軟陶泥並不限於只能做成各種飾物,它還可以作成鑰匙鏈,小擺設,菸灰缸,各種瓶瓶罐罐,如果加上石英機芯就變成了漂亮的掛種。軟陶土的顏色豔麗,把它塑造成**形象非常合適。

用手掌把軟陶逐漸搓揉變軟後,就可隨心所欲的玩、揉、捏、塑......切割或排列成各種精緻小品,作品經過烘烤後堅硬不變形,色澤豔麗且防水、防黴、不易碎、不怕蟲咬,是具有永久儲存價值,併兼具生活實用性的新興工藝品。

11樓:西門雪飄

**這是拉坯成型這樣也看不出是什麼,要看你做的作品才能判斷,如果是燒製的就像是景德鎮的花瓶那樣,那這就是瓷泥能上釉的那種,如果燒製的是龍山黑陶那種,那麼就是陶泥不能上釉。

那是拉坯機電機帶動的,在拉坯時要沾水才能拉出毛坯 的。

12樓:區盈秀於逸

泥塑其實就是用泥做的塑像,平常人家想製作泥塑只能用一般的黃土或者黏土,而市場上銷售的泥塑通常是用陶泥製作.

用陶泥做瓷器有什麼好處

13樓:汝瓷筆洗

用陶土做瓷器沒有什麼好處,嚴格的說陶泥是不能做瓷器的,因為做瓷器必須是瓷土,不然做出的瓷器沒有瓷器的韻味,有點像原始瓷器一樣,但是做著玩玩無妨,陶冶自己的情操嗎,沒有必要計較瓷土還是陶土。謝謝

怎麼用陶泥做樂器,怎麼用陶泥做樂器

我用陶泥做樂器,這個有很多樂器都是用陶泥做的,有一種像具一樣的,就是那一種 用手做,在用相關的磨具 做陶泥需要用些什麼 陶藝的製作工藝按順序可分為原料加工 包括配泥和配釉 泥坯塑制 賦釉及煅燒四大工序,我們從配泥 成型 配釉及煅燒四方面加以介紹。配泥的目的,一方面是為了清除雜質,另一方面是把產地 不...

什麼是矽藻泥矽藻泥是怎麼來的

矽藻泥是由矽藻土 粘合物 顏料 光觸媒四大塊組成,是一個配方產品,是多種礦物材料的混合物,其目的在於將具有多微孔吸附結構卻無粘合能力的矽藻土 成泥 後新增礦物顏料實現其裝飾效能,光觸媒負載技術可以實現將矽藻微孔吸附進來的甲醛 苯等有害氣體分子被分解,實現矽藻泥持久分解甲醛淨化室內空氣的效能。矽藻泥配...

矽藻泥是怎麼來的?矽藻泥的來源

矽藻泥是由矽藻土 粘合物 顏料 光觸媒四大塊組成,是一個配方產品,是多種礦物材料的混合物,其目的在於將具有多微孔吸附結構卻無粘合能力的矽藻土 成泥 後新增礦物顏料實現其裝飾效能,光觸媒負載技術可以實現將矽藻微孔吸附進來的甲醛 苯等有害氣體分子被分解,實現矽藻泥持久分解甲醛淨化室內空氣的效能。矽藻泥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