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積體電路與積體電路是什麼關係

2021-09-10 13:14:39 字數 1674 閱讀 1612

1樓:hi漫海

功率積體電路是積體電路的一種。也就是積體電路包括功率基層電路。

功率積體電路是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

採用一定的工藝,把一個電路中所需的電晶體、二極體、電阻、電容和電感等元件及佈線互連一起,製作在一小塊或幾小塊半導體晶片或介質基片上,然後封裝在一個管殼內,成為具有所需電路功能的微型結構;其中所有元件在結構上已組成一個整體,這樣,整個電路的體積大大縮小,且引出線和焊接點的數目也大為減少,從而使電子元件向著微小型化、低功耗和高可靠性方面邁進了一大步。積體電路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引出線和焊接點少,壽命長,可靠性高,效能好等優點,同時成本低,便於大規模生產。它不僅在工、民用電子裝置如收錄機、電視機、計算機等方面得到廣泛的應用,同時在軍事、通訊、遙控等方面也得到廣泛的應用。

用積體電路來裝配電子裝置,其裝配密度比電晶體可提高几十倍至幾千倍,裝置的穩定工作時間也可大大提高。它在電路中用字母“ic”(也有用文字元號“n”等)表示。

2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積體電路驅動的是功率器件,驅動功率很大,可以驅動音訊的揚聲器,電力的igbt等功率器件。積體電路即一般意義上的積體電路輸出的是各種訊號,驅動能力不強

半導體的半導體與積體電路的關係

3樓:手機使用者

半導體是指導電效能介於導體和絕緣體之間的材料。我們知道,電路之所以具有某種功能,主要是因為其內部有電流的各種變化,而之所以形成電流,主要是因為有電子在金屬線路和電子元件之間流動(運動/遷移)。所以,電子在材料中運動的難易程度,決定了其導電效能。

常見的金屬材料在常溫下電子就很容易獲得能量發生運動,因此其導電效能好;絕緣體由於其材料本身特性,電子很難獲得導電所需能量,其內部很少電子可以遷移,因此幾乎不導電。而半導體材料的導電特性則介於這兩者之間,並且可以通過摻入雜質來改變其導電效能,人為控制它導電或者不導電以及導電的容易程度。這一點稱之為半導體的可摻雜特性。

前面說過,積體電路的基礎是電晶體,發明了電晶體才有可能創造出積體電路,而電晶體的基礎則是半導體,因此半導體也是積體電路的基礎。半導體之於積體電路,如同土地之於城市。很明顯,山地、丘陵多者不適合建造城市,沙化土壤、石灰岩多的地方也不適合建造城市。

“建造”城市需要選一塊好地,“整合”電路也需要一塊合適的基礎材料——就是半導體。常見的半導體材料有矽、鍺、砷化鎵(化合物),其中應用最廣的、商用化最成功的當推“矽”。

那麼半導體,特別是矽,為什麼適合製造積體電路呢?有多方面的原因。矽是地殼中最豐富的元素,僅次於氧。

自然界中的岩石、砂礫等存在大量矽酸鹽或二氧化矽,這是原料成本方面的原因。矽的可摻雜特性容易控制,容易製造出符合要求的電晶體,這是電路原理方面的原因。矽經過氧化所形成的二氧化矽效能穩定,能夠作為半導體器件中所需的優良的絕緣膜使用,這是器件結構方面的原因。

最關鍵的一點還是在於積體電路的平面工藝,矽更容易實施氧化、光刻、擴散等工藝,更方便整合,其效能更容易得到控制。因此後續主要介紹的也是基於矽的積體電路知識,對矽電晶體和積體電路工藝有了解後,會更容易理解這個問題。

除了可摻雜性之外,半導體還具有熱敏性、光敏性、負電阻率溫度、可整流等幾個特性,因此半導體材料除了用於製造大規模積體電路之外,還可以用於功率器件、光電器件、壓力感測器、熱電製冷等用途;利用微電子的超微細加工技術,還可以製成mems(微機械電子系統),應用在電子、醫療領域。

什麼是功率積體電路?它們有哪些產品?請給與簡要介紹。求大神幫助

積體電路能否整合有電容的電路,積體電路里只有電阻還是有電感電容? 線上等!!!

目前集copy成電路內部可以整合容量比較小的磁片式電容,不過,這樣會帶 來成本的提高一般ic廠家不會這樣做,一般像電容,電感都要依靠周邊電路來完成,另外,像電感這種器件是屬於發熱型的,也不會被整合在ic內部 你說的雙金屬片式電容屬於電解電容,它的容量都比較大,一般是至少1uf以上 所以,這種電容都在...

專用積體電路設計,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屬於什麼門類

給你個全部專業 的介紹及就業方向的 不過你這個專業是沒有的,是不是 電子資訊工程啊,你是不是記錯了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屬於什麼門類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簡介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是教育部根據 面向國家戰略需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 的方針,為適應資訊科技學科和資訊產業的發展趨勢,而最...

數字積體電路和模擬積體電路呢哪個前景更好

樓上說的是模擬 數位電路基礎,本科生專業基礎課.而對於研究生在微電子類的緊進階學習來說,積體電路專業是必然會分數字和模擬的.簡單來說,數字設計較模擬設計而言要簡單的多,主要靠eda工具對行為級描述進行綜合然後通過限定條件進行修改即可,版圖設計也相對簡單.然而,業界中真正nb的是模擬設計,上手難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