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用積體電路設計,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屬於什麼門類

2021-03-04 02:59:52 字數 1318 閱讀 1258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全部專業

的介紹及就業方向的**

,不過你這個專業是沒有的,是不是

電子資訊工程啊,你是不是記錯了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屬於什麼門類

2樓:匿名使用者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簡介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是教育部根據「面向國家戰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方針,為適應資訊科技學科和資訊產業的發展趨勢,而最新設立的電子資訊類專業。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的研究內容為積體電路及各類電子資訊系統的設計理論、方法與技術,屬於資訊科技領域的關鍵核心技術。目前,我國的資訊產業正處於飛速發展時期,而且越來越注重核心技術的研究與開發,因此該專業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

培養目標:本專業以積體電路及各類電子資訊系統設計能力為目標,培養掌握積體電路基本理論、積體電路設計基本方法,掌握積體電路設計的eda工具,熟悉電路、計算機、訊號處理、通訊等相關係統知識,從事積體電路及各類電子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教學、開發及應用,具有一定創新能力的高階技術人才。 課程設定:

本專業設定的主要基礎課包括大學英語、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離散數學、大學物理等。 本專業設定的主要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包括電路分析基礎、類比電子線路基礎、數位電路與系統設計基礎、計算機語言與程式設計、計算機組成與系統結構、微機原理與應用、數字訊號處理、半導體器件電子學、積體電路原理與設計、積體電路工藝技術、硬體描述語言、積體電路eda技術、嵌入式系統原理與設計、訊號與系統、通訊系統原理、自動控制原理、計算機控制技術等。 課程體系能夠使學生既具有堅實寬廣的理論基礎,同時又具有較強的應用開發和創新能力。

培養特色:我校在專用積體電路設計、嵌入式系統、計算機控制技術、數字影象處理等領域具有較強的師資力量,部分研究成果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本專業的培養計劃充分考慮了知識結構的系統性、完整性,體現了多學科交叉的特點,能夠使學生具有紮實的數理基礎,系統掌握積體電路設計的基本理論、方法與技術,掌握電子資訊系統設計的基本原理、方法與技術,掌握計算機、電子、通訊、資訊、自動化等相關專業的基本知識。

在教學過程中,注重培養學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通過大量的實踐教學環節,提高學生的動手能力,從而使學生具有較強的應用開發和創新能力。 就業前景:本專業畢業生有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就業範圍寬,可從事積體電路設計與製造、嵌入式系統、計算機控制技術、通訊、消費類電子等資訊科技領域的研究、開發和教學工作。

目前,資訊產業已經成為我國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而積體電路設計以及以積體電路為基礎的各種資訊系統的設計是資訊產業的核心技術,對國民經濟發展和****具有重大的戰略意義。

天津理工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怎麼樣

回答的可能不是很準確。開積體電路專業是需要大量資金和高素質老師的,在99年左右國專內也就幾家老牌的電子屬 院校和幾所非常好的重點大學開設。近幾年國內非常重視積體電路這個領域了,好多學校都開設積體電路專業,也不知道教育部的領導長沒有長腦子。天津理工應該是二本,積體電路應該是新開設的或從近似的專業轉過來...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這兩個專業的區別

工程是偏應用的,屬於工科。系統是設計類的,偏理論。微電子學專業和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有什麼區別 微電子學包含工藝和設計兩個方向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 一般只是做設計,不做工藝方向。積體電路內容比較狹窄,包括pcb設計,cad 側重實踐 積體電路設計與系統整合屬於哪一類專業?積體電路屬於電...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非嵌入式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

比如中測院的分院,我有同學那。你最好在你們省的人事網上看,上面有詳細公佈。比如四川省人事網。每次考試時間和單位都不一定一樣 硬體工會曾是,這個挺好。崗位看要求,看專業是否有要求,沒特殊要求的都可以。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嵌入式 學什麼,出來幹什麼?這個屬於電子電氣類的專業,主要是研究導電材料,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