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化歷史題目 幫幫忙,幫幫忙“中國的近代化探索艱難起步,曲折前進,對此你有何啟示?”

2021-09-10 02:44:10 字數 2564 閱讀 2563

1樓:

資料沒答案啊!我盡力而為:

1.洋務運動新辦近代軍事和民用工業;維新變法頒佈了鼓勵發展資本主義經濟興辦工廠的法令。

2.推翻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並建立民主共和國!

3.新文化運動!解放了人民的思想為五四運動的爆發奠定了思想基礎!

4.為中國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革命奠定了基礎!

個人見解僅供參考哈!答歷史題要根據所給分數來判定其是否為簡答題!根據其分數可判定其為簡答題。不必過多贅述!

2樓:g人堂_風教官

1洋務運動吧!

2辛亥革命後,民主共和觀念深入人心。

3新文化運動,進一步解放人們思想為五四運動奠定基礎。

4雖然不成功但其意義是明顯的,它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中國近代化程序。

3樓:你麻不麻煩

(1) 書上就有 就是洋務運動那節

(2) 繼續書上

(3)新文化運動否 意義書上找

(4)19c中期就資本主義萌芽成長階段 各個階級積極主動尋找生存之路 但是當時內憂外患 很難形成實力

20c初到一戰結束是中國民族資本主義成長的**時期 實業救國的口號 但是時間過短 一戰

4樓:韋同濟

1.洋務運動~·創辦民用和軍用企業··

2.建立中華**

3.新文化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1.洋務運動創辦近代軍事和民用工業,民族工業的興起民族資本主義發展2.推翻封建君主**,建立資產階級共和國。

3.新文化運動。解放了人們的思想,動搖了封建思想的統治地位。為五四運動的爆發奠定了思想基礎。

4.加快了中國人民的思想解放,這也是中國先進思想分子對挽救中國的探索.

6樓:耳眼眉

2辛亥革命後,民主共和觀念深入人心。

3新文化運動,進一步解放人們思想為五四運動奠定基礎。

4雖然不成功但其意義是明顯的,它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中國近代化程序。

7樓:紫心

中國人為打仗,犧牲人數很多

幫幫忙“中國的近代化探索艱難起步,曲折前進,對此你有何啟示?”

8樓:戚薇木

啟示:一、落後就要捱打;

二、中國近代化的困難正是中國千年來封建制度的弊端三、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是在曲折中前進的

四、歷史的進步是廣大勞動人民在不斷的摸索中進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地主階級、資產階級不能改變中國的命運;資本主義道路在中國走不通;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馬克思主義才能救中國;中國人民具有不懈的鬥爭精神

10樓:狐狸虞蕸

中國人具有不懈的探索精神,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地主階級和資產階級不能改變中國的命運,資本主義道路在中國行不通;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馬克思主義才能救中國。

求關於中國的傳統歷史文化的看法。大家幫幫忙!急!!!

求:實踐是檢驗認識真理性的唯一標準這句話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什麼幫助(1000字以上)拜託!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馬克思主義哲學關於真理標準的基本命題。哲學史上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爭論由來已久,無論是唯心主義還是舊唯物主義,都沒能科學地解決真理標準問題。馬克思主義哲學把實踐的觀點引入認識論,把辯證法和唯物主義有機地結合起來,在人類認識史上真正科學地解決了真理標準問題。

馬克思主義哲學認為:人類的全部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是由真理的本性和實踐的特點所決定的。真理的本質是主觀認識符合客觀實際,檢驗真理就是判斷主觀認識與客觀實際是否相符合以及符合的程度。

人的認識沒有超出主觀思想範圍,不能確認自身是否與客觀實際相符合;客觀事物存在於人的意識之外,不具備把人的認識同客觀實在加以對照的能力,也不能充當檢驗真理的標準。唯一能作為檢驗認識的真理性標準的只有實踐。馬克思指出:

“人的思維是否具有客觀的真理性,這並不是一個理論的問題,而是一個實踐的問題。人應該在實踐中證明自己思維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維的現實性和力量,亦即自己思維的此岸性。關於離開實踐的思維是否具有現實性的爭論,是一個純粹經院哲學的問題。

”(《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第1卷第16頁)實踐是把主、客觀聯絡起來的橋樑,是主觀與客觀的“交錯點”,具有直接現實性的品格。人們只有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實踐活動中,才能把主觀認識同客觀現實緊密結合起來並加以對照。人們把從實踐中得來的認識加以整理後再返回到實踐中去指導實踐,如果達到了預期的目的,認識變為現實,就證明這種認識是真理,否則就不是真理。

因此,只有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踐作為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並不排斥邏輯證明的作用。合乎邏輯的思維既是實踐的指導思想,又是理解、總結和表達實踐成果的必要條件。

但是邏輯本身也是以往人類實踐的精神成果,邏輯推理的前提和邏輯法則的真理性也要靠實踐來檢驗。某些邏輯證明的結論,還必須經過實踐的檢驗,才能最後判定它的真理性。因此,實踐高於邏輯證明,檢驗真理的最終標準也只能是實踐。

堅持把實踐作為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對我們解放思想、破除迷信、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有著巨大的現實意義

幫幫忙吧幫幫忙,幫幫忙,幫幫忙吧

由題意,最大8千克,則4千克指標從0到180度,2千克就是90度。則最終蘋果的重量是4千克,單價為64 4 16元每千克 因為指標指著2,然後順時針旋轉90 就是指著4,用64元除以4,算出單價是每千克16元,因為題目裡沒說,所以不用換算成斤。幫什麼忙?請說明白點,不然幫不了忙。指標旋轉90度,應該...

概率題目,幫幫忙

1 p1 c 1,20 c 1,50 c 1,10 c 1,30 2 5 1 3 11 15 2 p c 1,20 c 1,50 c 1,19 c 1,49 c 1,10 c 1,30 c 1,9 c 1,29 2 5 19 49 1 3 9 29 1837 7105 1.0.4 1 3 2 2.2...

英語題目,幫幫忙

1 handwriting is even better?this or that a who one one b who ones ones c whose one one d whose ones ones 選c 2 those books are old,and these are ne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