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健身的頻率與強度問題

2021-09-08 18:17:44 字數 560 閱讀 3642

1樓:賽普健身

健身訓練後想讓肌肉更好的增長,需要通過足夠的休息,使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恢復過程時間的長短由多種因素決定,如訓練水平、負荷量大小、身體機能狀態等。

一般來說,健身訓練後在營養充分和休息良好的情況下,機體恢復到90%需要18小時,完全恢復需要72小時。

對於像肱

二、肱三頭肌這樣的小肌肉等48小時就能完全恢復,像股四頭肌和背部豎脊肌等大肌肉則需要72小時才能夠恢復。如果肌肉沒有完全恢復就進行第二次訓練,則效果肯定不好。長此下去還會造成肌肉僵硬、過度疲勞,使訓練效果大打折扣。

2樓:

健身首先得有目的,你得確定你的健身目的是強身健體還是練成肌肉猛男,如果只是強身健體其實無需去健身房,平時飯後一小時出去跑跑步拉拉單槓做做俯臥撐就夠了。但如果你是為了練出一身好肌肉,就的注意一點就是大重量少次數,在做某個動作前你的看看你的極限,比如這個重量你最多可以做20次就剛好,然後分組做每組12個間隔40s3-5組,再就是健身前一定要熱好身,拉好韌帶,鍛鍊完之後一定要冷身和放鬆肌肉,還有要有計劃不要著急,可以用練兩天休息一天或每天訓練不同部位的肌肉。

關於健身的問題,關於健身方面的問題

就是這樣的,這是金子塔法則啊,你要練肌肉的話最好是選用第一組只能做12個的重量第二組8個第三組6個 這樣 如果你想練耐力,那就是一口氣將力氣全用完,我覺得你說 第一組做40個的話如果只休息一分鐘第二組只能做20個 你的耐力也不是很行,建議你先練耐力的,就是每天做兩組,每組都做到咬牙堅持 我剛開始是穿...

關於健身的小問題,關於健身的1個小問題 !

不會,這有促於身高和發育.7斤會不會太少點了吧,鍛鍊久了身體所承受的強度就更大,還要全面發展身體,不要只針對自己所喜歡的部位,那樣練出來的身體會很不勻稱 肩和背可以用單個啞鈴來練,胸不行。1 肩部練習 側平舉 這裡說的要領是雙手的,但是單手也可以做 a 重點鍛鍊部位 三角肌外側中束部位。b 開始位置...

健身方面的問題都有哪些,關於健身方面的問題

1 充分活動開肩關 胸肌練習會給肩關節造成很大壓力,因此一定要在熱身的時候把肩關節向各個方向活動開。開肩用第一組槓鈴杆就夠了,不需要很大的重量。使身體慢慢進入角色後,做好舉大重量的準備。切忌匆匆忙忙上來就舉第一個有效重量,這樣會傷到身體的。2 臥推是主心骨 臥推能有效地加大加厚胸肌以及上身其他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