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數學角度看,一倍和兩倍有什麼區別

2021-09-08 18:12:21 字數 710 閱讀 7452

1樓:乘欣笑練黛

其實,數的一倍是其本身,2的一倍是2.倍就像是"份"的意思.一個數的一倍當然是其本身了!

從數學角度看,一倍就理解為數的本身,並不是日常說的"xx是yy的一倍是指xx有雙份的yy."

而二倍,就理解為1+1倍,可以這樣理解:二倍是兩個一倍,當然是兩個一倍數了!

嚴格來講,是一個敘述的問題:

(1)a是b的q倍

(2)a'比b'多q倍

這裡面有不同.在(1)中,如果b=1

q=2那麼a=1*2=2

而在(2)中,同樣的b=1

q=2但a=1*(1+2)=3

區別在於"是"與"多"的區別.如果把"多"換成"是"應給倍數加一.如圖;(小線是一倍)-1倍

--是"-"的2倍,比"-"多2-1=1倍

---比"-"多2倍,是"

-"的2+1=3倍

那麼,一倍與二倍的區別就可以理解成一份與兩份的區別了.

順便提:提問者請在"考研"版面看看我的問題,至今無人回答,懸賞50.如果你瞭解請給我一個回答!

(是與"多元不定積分"有關的一個問題,提問:談霞.)

多謝!!

2樓:慄尋春豐濮

2的一倍是2,2的兩倍才是4.你可能是在數學語言上誤解了這個。

所謂「2的一倍是4」,代表的是2增加1倍變成了4,相當於2擴大了2倍。希望你懂我的意思,呵呵。

一倍和兩倍的區別是什麼翱暈了,一倍和兩倍的區別是什麼啊?暈了!!!

一倍是口語化的 2,兩倍是數學化的 2,考試從來不出關於一倍 兩倍的問題,老師講不清的。要看是原來的一倍兩倍,還是比原來多一倍兩倍,用10打比方,是原來的一倍就是10,是原來的兩倍就是20,比原來多一倍是20,比原來多兩倍是30 一倍是加上數字本身的數字之和,2倍就要x2得數是一致的。一倍是再加一個...

數學縮小一倍和縮小二倍的區別是什麼

縮小一倍變為原來的二分之一,縮小兩倍變為原來的三分之一 縮小一倍 的話 就是變到原來的1 2縮小兩倍 的話 就是變成原來的1 3 10 縮小1倍 010縮小2倍 10 數學倍數中一倍和二倍有什麼區別?有區別的,可以這樣理解,比如說數字3,增加一倍是3 3 6,增加二倍是3 3 2 9 還有就是說6是...

5當山透鏡物距在一倍焦距和二倍焦距之間時,成像特徵是什麼

物近像遠象變大。即物距減小,像距增大,像距變大。因此像的大小會隨物距增大而減小。適用於物距大於一倍焦距時。當凸透鏡物距在一倍焦距和 二倍焦距之間時,成像特徵是實像且倒立的。當蠟燭在二倍焦距外時,光屏應在一倍焦距和二倍焦距之間成像 當蠟燭在二倍焦距處時,光屏二倍焦距處時成像 當蠟燭在一倍焦距和二倍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