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業餘考級需要彈奏幾首曲子,考鋼琴三級要彈多少首

2021-09-08 18:08:03 字數 2151 閱讀 4352

1樓:羅那塞多

需要練習曲一首、復調作品一首、奏鳴曲一首、樂曲一首,一共四首。

鋼琴考級,國內有權威而且公認的機構就2種,一種是**院的考級,一種是中國**家協會的考級。國際上專業考試的是英皇考級,除了業餘8級上,還有專業初級、專業高階、以及院士水平的三個等級,拿到專業初級證書相當於有英國皇家**學院本科的畢業證書,高階就相當於碩士。

大眾報考的考試都是(業餘)級最高9級(**院),在於你是不是學這個專業的,因為考級(業餘)是央院/音協舉辦的,所以不是他們院內的學生考試,均屬於(業餘)。想考專業級的考試,也只能先考入**院等**院等專業**院校。

擴充套件資料:

鋼琴1到10級劃分全國的鋼琴等級考試一共分為了10級,當然也不是一概而論的,比如比較權威的****學院就將考級的評分劃為1至9級,不過10級往往是一個眾數。1至10級在評定上沒有一個非常的準確值,但是考級中每一級都有相對應的要求。

1級:《拜厄鋼琴基礎教程》指尖配合需要協調。

2級:《鋼琴初級練習曲》能夠在彈奏中掌握節拍和變化。

3級:《鋼琴流暢練習曲》能夠在前半部分彈奏中保持整體的流暢性。

4級:《鋼琴流暢練習曲》整體能夠達到精準,流暢。

5級:《鋼琴快速練習曲》前半部分彈奏能夠跟上覆雜的節奏和速度。

6級:《鋼琴快速練習曲》後半部分彈奏能夠跟上覆雜的節奏和速度。

7級:《鋼琴快速練習曲》能夠熟練快速的彈奏完成。

8級:《鋼琴練習曲手指靈巧和技術聯絡》中掌握中高難度的演奏技藝。

9級:《莫斯科夫斯基練習曲》能夠雙手協調演奏完成。

10級:《肖邦練習曲》達到初級程度,對**理念和演繹達到專業的基數

2樓:行之自由

鋼琴業餘考級需要彈基本練習(音階、琶音),練習曲,復調樂曲,最後是樂曲,一共要彈三首曲子。

鋼琴業餘考級分一到九級,不知你考那一級,我可以告訴你一到六級的曲目。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級有規定的音階必須都練,到時候抽考

需要練習曲一首、復調作品一首、奏鳴曲一首、樂曲一首,一共四首。

考鋼琴**要彈多少首

4樓:虛幻之壁

中國**學院的考級要彈四首,彈規定曲目的a或b組,自選曲目是做後補的,用以替換a、b組裡面的曲目。全都要背譜彈。

以下是中國**學院鋼琴考級的曲目:

第**一、基本練習音階/琶音

二、規定曲目

a組:練習曲(n0。27)/映山紅(模仿復調)/小奏鳴曲/小指揮員b組:練習曲(n0。20) /進行曲 /小奏鳴曲 /小草三、自選曲目

c大調小步舞曲/詼諧曲/茉莉花/草地又綠了/小童話

5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基本練習:

1.音階(分手、三個八度)

2.琶音(分手、兩個八度)

3.半音階(分手)

c、g、d、a、e、b、f大調,a、e、b、d、g、c和聲小調曲目:a組

1.練習曲……勒士豪恩

2.波羅涅茲舞曲……**

3.急板(op.* no.1)……庫勞 c大調小奏鳴曲第2樂章 c大調小奏鳴曲第3樂章

4.敘事曲(op.100)……布格繆勒

b組1.練習曲(op.37)……雷蒙

2.庫朗特舞曲……亨德爾

3.快板(op.36 no.3)……克列門蒂4.勇敢的騎士……舒曼

選曲:1.手搖風琴……肖邦塔科維奇

2.歌曲……泰勒曼

3.甜密的幻想……柴科夫斯基

6樓:冷的數量

基本練習抽考,後面的兩首曲子自己準備,考級書上說的很清楚的呀……

2017**鋼琴考級從**開始考,要彈一首二級曲子嗎

7樓:

當然可以啊,這就bai是傳du說中的跳級了!**音zhi樂學院的跳級dao

是這樣規定的,以你這個情況為內例子容,在報名交考級費時,要交**和四級的,然後考級時要彈四級的曲子外,還要彈一首**的奏鳴曲!也就是要彈五首曲子啦!建議你要考四級前,一定要把**的曲子彈過關。

我的學生跳級時我都是這樣規定的,基礎不打好,跳級就沒有意義了,千萬別拔苗助長啊。另外提醒你,**院的四級報名時是要拿音基的過級證書去才能報的。

有關鋼琴考級問題天津,有關業餘鋼琴考級的幾個小問題!

考級有什麼用啊?自娛自樂挺好的,不必非要什麼考級了啊。彈琴本來就是陶冶情操的事情,工作都挺忙的,放鬆自己就當娛樂吧。其實你真要考級我知道天津姜傑鋼琴城每年承辦 院的考級,那個比較權威的。要是考六級的話大概100左右,具體的細節你可以站短我。如果不是要用證書就不要考級了,浪費錢 還不如用那些錢多買點譜...

藝考需要鋼琴幾級,鋼琴考級需從幾級考起?

藝考鋼琴需要達到6級以上。現有鋼琴業餘考級的制度共分十級,初級為1 6級,中級為7 8級,高階為9 10級。在正規的考級中除了演奏規定曲目外,還必須彈奏音階 琶音 和絃,甚至還有視唱練耳等專案。藝術聯考,考試合格者可獲得報考院校的專業合格證,持此合格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公佈以後,各藝術類院校進行擇...

在鋼琴考級曲目中,哪些曲子比較好聽

學院考級八級曲目中大型樂曲 貝多芬第六鋼琴奏鳴曲第三樂章,小型樂曲 土耳其進行曲,肖邦夜曲 九級 貝多芬第五鋼琴奏鳴曲第三樂章,小型樂曲 軍隊波蘭舞曲。反正八級以上都還可以。音協考級十級 貝多芬悲愴奏鳴曲第一樂章,小型樂曲 肖邦幻想即興曲 every day。很好聽的。carly comando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