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各位幫忙取一下名字,根據五行八卦哈,18時45分出生的,姓吳。女孩謝謝各位

2021-09-08 13:08:03 字數 1950 閱讀 1614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取捨請便。

悅愛 喜愛,喜歡。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韓非子•內儲說下》:“夫人知我愛新人也,其悅愛之甚於寡人。”

自珍 自愛。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漢書•賈誼傳》“襲九淵之神龍兮,沕淵潛以自珍”。

星軒 指軒轅星官。古代以其中一顆大星為女主的象徵。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顏延之<宋文皇帝元皇后哀策文>》:“坤則順成,星軒潤飾。”

若華 古代神話中若木的花。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天問》:“羲和之未揚,若華何光?”

芳華 亦作“芳花”。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

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俊慧 秀美聰明。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俞正燮《癸巳類稿•韓文靖公事輯》:“愛妓王屋山,俊慧非常。”

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曼麗 美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文苑傳上•杜篤》:“曼麗之容不悅於目,鄭衛之聲不過於耳。”

瀠泓 水迴旋深廣貌。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王闓運《珍珠泉銘》序:“茲泉瀠泓,衝瀜清瀾,百步傍流,帶垣通舟。”

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悠柔 悠揚柔和。適用於女孩取名字。明代陸時雍《詩鏡總論》:“何遜詩,語語實際,了無滯色。其探景每入幽微,語氣悠柔,讀之殊不盡纏綿之致。”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懿美 懿,美好。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爾雅》“懿,美也”。

瑾瑜 比喻美德賢才。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北齊顏之推 《顏氏家訓•省事》:“今世所覩,懷瑾瑜而握蘭桂者,悉恥為之。”

鍾靈 凝聚天地間的靈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成語“鍾靈毓秀”。

專業起名,名有出處 解釋,字有內涵 寓意。起名字應該考慮周詳 具體分析,音形字義體,區域習俗,方言口音,好名字要暢聽別緻 新穎時尚 字形簡美 音韻朗暢 意蘊豐富 文化內涵 詩意優美 巧妙別緻 新穎少見 五行互補 數理吉祥等。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

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回答的,謝謝!

2樓:

芳菲: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取名需首先滿足符合音、意、形,五行相補以及豐富文化意蘊和相對獨特別緻;之後才追求總筆畫數吉利;我認為儘量爭取五格數吉數多一點,儘量做到既滿足上面所舉的基本要求、名字風格上又能使家長比較滿意。 總之,合適寶寶的才是最好的。

怎麼知道五行缺什麼,幫忙分析一下姓名,根據出生日期提出起名建

李孟灝名字分析 謹慎保安勿自驕,智謀膽略得顯曉,知難而退獲天佑,妄進逞強災即至。一盛一衰,浮沉不定,知難而退,自獲天佑。富智慧威力,但含不遜之心,缺乏威望,宜平和保守。保守得安之數,有謀智 才幹 膽識超人 好冒險,投機,然乏德望,正處浮沉吉凶之歧路。平 智謀拔群,膽力非凡,然而有傲慢態度,易受評擊,...

怎麼按五行取名字謝謝請根據五行相生相剋取名字,謝謝,要有詳細的分析過程

恭喜了!寶寶的八字為 壬辰,丙午,辛亥,戊子,有一金,三水,二火,二土,五行缺木。五月辛金,丁火司令,辛金失令,陰柔之極,不宜鍛鍊。須己壬兼用。己為泥沙,壬為湖海,己無壬不溼,辛無己不生。八字有壬水透出,無己土,有戊土,己土為田園之土,日主身弱,要印來生,取名要補土。五行缺木,可取小名補之。可取名 ...

想請大家幫忙根據出生時辰五行給我兒子取個名字,9點31分男孩姓陳,謝謝

起一個好名字不容易。好多的是軟體起名,或者只是提供認為好聽的名字。沒有結合八字。與八字五行沖剋。這樣提供的名字是不能用的。第一,沒有考慮八字和五行,以及用神和出生地,起名自然難以兼顧名字和八字五行相容了。第二,沒有考慮所選擇姓名裡的姓名學含義字性五行屬性,水木火金土亂用,矇騙不懂的客戶。第三,沒有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