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按五行取名字謝謝請根據五行相生相剋取名字,謝謝,要有詳細的分析過程

2021-03-07 02:21:30 字數 5444 閱讀 3181

1樓:影歌

恭喜了!

寶寶的八字為:壬辰,丙午,辛亥,戊子,有一金,三水,二火,二土,五行缺木。五月辛金,丁火司令,辛金失令,陰柔之極,不宜鍛鍊。

須己壬兼用。己為泥沙,壬為湖海,己無壬不溼,辛無己不生。八字有壬水透出,無己土,有戊土,己土為田園之土,日主身弱,要印來生,取名要補土。

五行缺木,可取小名補之。

可取名:許洪坤,(洪,意為大,坤,意為八卦之一,代表大地。

許聖杰(聖,意為品的學問達到最高成就的人。傑,才能出眾的人。)許佳成(佳,意為美好,出眾,成,意為事物成功。)許坦誠(坦誠,意為坦率,誠懇。)

小名:白樺, 寒鬆,雨霖,一楠...........

供參考。

2樓:祈暉代昂然

寶寶是2023年6月19日(農曆五月初一)凌晨00:23分出生的,男孩,想知道五行缺什麼?怎麼取名字?謝謝!!!

3樓:抗厚辜思天

2011

年辛卯(金木),月己亥(土水木),日癸未(水土木火),時乙卯(木木)。五行全小孩個長貌好,木已成林一金太弱建議加金旁的名字。

如何根據八字、五行取好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11日中午11點多出生的

生辰八字:庚寅 甲申 癸巳 戊午

五行齊全,金木水火土什麼也不缺。八字過弱,八字喜水,取名字要五行屬水的字比較好。

張忠澤 張忠鳴

5樓:匿名使用者

庚寅--甲申--癸巳--戊午 喜金和土。最忌木。名字建議取五行 屬金的字:字形帶立刀旁的,金、斤字旁的。如錢、鋒、寶、釗、利、剛、新、欣等;

如此才能制衡八字不利資訊,起到扶持個人命運的作用。生辰八字看「格局」,格不成者名字補!

八字起名算五行,不是缺啥就補啥,或是隻看多或少。如此演算法太低階,補錯五行害寶寶。

6樓:天道易算徐東來

【命之不足名來補】

姓名學起源於我國的文化瑰寶《易經》,易經的精髓是陰陽五行,人的出生時間全面反映了一個人秉宇 宙之氣的流通生克情況,我們可以通過八字精確的看到這些情況。

知命的目的在於改命,姓名就是用後天的因素去彌補先天的命運之不足,倘若隨便取一個名字,不結合 命主的命理喜用,起不到平衡命理平衡陰陽的作用,那這個名字就起不到補運改命的目的。吉則增福,凶則抑吉。

一個吉的名字是合乎命理喜用的名字,被人們重複的呼喚、書寫,就給名主積累 了不可估量的增吉效應。取名改名 找 天道易算徐東來。

——以上內容由天道易算徐東來大師提供(專注命理30年)

如何根據出生日期查五行並取名字。 各位老師幫幫我,謝謝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張露方。雯涵。高評分

8樓:讓我開心點

2023年 12月 19日 08:30

(農曆) 戊戌年 十一月 十三 辰時

八字 :戊戌 ,甲子, 乙酉, 庚辰

五行回: 土土 ,木水答 ,木金, 金土

日主五行屬乙木命

五行土旺,缺火

本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水」,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水」的字

請根據」五行「相生相剋取名字,謝謝,要有詳細的分析過程

9樓:風鈴草

我們這邊還要準確到出生時辰,老人說是訂時,不過現在也沒有多少人相信了。印象中,只要家族有小孩出生,爺爺都會拿著出生紙去找人「訂時」,那個人會幫你用張紅紙寫下小孩的出生時辰,一生的命運?還是什麼的。

反正字看懂,意思沒懂,類似文言文。並會告訴你這個小孩五行中卻什麼(起名字就自己想了,反正缺什麼就用什麼偏旁的字),幾歲中會有個大結,那年要注意什麼的(大概是要遠離某要東西)。呵呵,反正我們這麼年輕人也沒人懂,你不妨去找老人?

有時賣元寶蠟燭之類的店主會幫人算的,就算不會也有些認識會的人。在我們這邊來看,王梓銘就是那個人缺木缺金,後一個名字就是缺金……類似缺什麼補什麼……

怎麼給孩子按五行取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公曆): 2023年 4月 20日 3時42分

生日(農曆): 壬辰年 三月 三十 寅時

八  字: 壬辰 甲辰 辛亥 庚寅

五  行: 水土 木土 金水 金木

納  音: 常流水 佛燈火 釵釧金 松柏木

五行分析:

總述:八字偏弱,八字喜「土」,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土」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木旺;五行缺火;日主天干為金 (同類為:金土;異類為:火木水。五行統計: 2木, 0火, 2土, 2金, 2水)

用神分析:〖同類得分〗:金2.

20,土1.10,共計3.30分;〖異類得分〗:

火0.32,木2.86,水2.

18,共計5.36分;〖差〗:-2.

06分;〖綜合旺衰得分〗:-2.06分,「八字偏弱」;〖八字喜用神〗:

八字偏弱,八字喜「土」,「土」就是此命的「喜神」。

所以,該男孩最好是取五行屬「土」的名字!

下面精心列出五行屬土的文字大全,供你選擇你喜歡的字作為該男孩的名字!

1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乙 一2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又 3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於 己 兀 也 丸 土 丫 山 尢

4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允 卬 夭 厄 引 尹 友 曰 予 切 王 尤

5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以 瓦 永 由 矽 戊 用 幼 凹 右 孕 仔 央

6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羽 伢 岌 圾 宇 圯 夷 戌 灰 亦 圭 似 衣 屺 艮 屹 吐 圮 充 因 吖 羊 伍 仵 安 圩 地 有 圪 伊 戍 圳

7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卣 妑 岍 邑 辰 佑 坑 禿 岐 攸 甬 坎 圻 均 吲 牡 坊 呀 峴 岈 址 氙 岜 阪 圬 釫 延 嶴 位 冶 坩 坍 役 佚 坌 矣 完

8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忤 盱 岫 夜 佾 峁 坳 垇 坪 岷 亞亞 坶 帕 坭 旺 委 宛 坡 坨 爬 坢 奄 坦 依 抑 餚 坯 往 盂 狁 侑 附 岢 坫 於 矸坷 臾 岬 坤 坻 岵 昀 岣 垃 呦 艾

9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胃 匽 怕 垧 怡 垛 姨 紆紆 姻 音 威 屋 甕 盆 垤 要 禹 耶 韋 垚 舁 哀 垣 畏 拗 怏 垡 咦 姚 約 垠 哇 娃 疣 玥 奎咿 砭 峋 趴 垞 衩 窀 幽 昶 俑 勇 垢 押 咽 塏 砍 爰 砒 垓 宥 垌 肚 砘 侮 砉 型 羑 砑 峒 垵 囿

10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砩 啊 翁 軒 準 肫 砥 蚜 峽 阢 砧 胭 砟 峨 砸 埃 個 軎 宴 晏 芺 恩 娓 砝 唉 氧 恙 唔 砰 鵪 敖 盎 育 按 砈 容 益峭 埏 俺 彧 邘 迂 殷 氤 埔 破 佑 蚓 案 砌 酏 埕 員 堍 眙 砣 峬 砬 埒 眢 城 埋 砷 埂 袁

11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牾 捂 崍 埠 啪 硐 鳥 硭 埝 崬 窕 硒 硎 堀 眺 崤 堾 埭 崆 埽 崗 婉 崮 堋 堂 唯 帷 矽 眭 崞 培 崎 偉 迕 基 堊 崩牽 崨 崛 畦 硌 尉 埤 堆 胡 塋 蚰 啞 瘂 訝 迓 埡 婭 悠 庵 唵 崦 蚴 庸 恿 迎 閆 垵 寅 狺 翌 埸 偃 異 移 痍 野 焉 崖 挨 埴欲 勖 琊 崢 蛭 狳 域

12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崽 堤 喑 堛 堙 惡 詒 跖 胰 貽 費 詒 壹 蛙 猗 崴 掖 為 圍 幃 迤 喁 堪 奠 喹 嵛 黃 堞 畫 嵐 塄 堠 崾 晻 詠 胺 嵖媕 嵋 堝 堖 捱 粵 啽 釉 越 硨 黑 硪 翔 惟 硤 傲 硝 氬 堰 崵 翕 婺 硯 媼 奡 痦 喂 堡

13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猶 雍 塊 猷 揠 蛹 跬 瘀 蜈 衙 嗚 傭 嫋 握 嗡 揞 飲 愔 蝟 暗 塢 塬 嵩 稚 詡 輊 碇 碓 阿 暈 惲 壎 硼 氳 痱 碘 話裔 鹼 嵴 睚 碉 奧 觟 塑 琙 園 圓 援 矮 嗌 愛 蜒 詣 嵊 揶 聖 琟 嗷 碚 嵬 塌 廒 嶅 爺 嵫 碎 填 碗 揖 飴 猥 艉 痿 塘 琬 意碑

14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塾 壼 墋 踴 腋 與 碸 墒 墚 誘 瑀 監 獒 墊 碳 瑕 境 閨 碟 猿 瑋 鳶 冤 碣 禕 碩 逵 誤誤 寤 維 嶄 碥 碹 嘔 碲 嶇頊 翟 瑛 嶂 墟 碰 墅 夤 溫 誕 塹 骯 噓 殞 塝 碴 嫣 醃 墉 誣 嶁 旖 墁 慍

15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嶝 糊 蝴 葉 衛 嘿 磋 磁 噎 墜 廢 墮 墩 璈 緣 增 豌 嫻 緯 磔 墳 徵 院 諉 閱 鴉 養 影 鞋 嶙 毆 歐 墀 嬲 郵 蝰 魷碾 慪 憂 嶗 鞍 廡 嶓 嶒 腤 億 慵 確 嶠 諛 墺 逸 磊 蝣 餘 慰 牖 糈 磕 嶔 盤

16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螯 殪 磚 陰 融 嶧 牆 壁 勳 甌 鄆 違 謂 磅 磨 垮 歙 噫 遐 磧 衡 嬡 鴨 懊 豫 磙 墾 諳諳 鴛 運 磣 磣 壅 聱 壇 閹餘 燕 憮 螈 噯 頤 慣

17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癌 闇 遨 隘 醠 謷 鮟 嶷 擁 膺 鄖 嶺 醞 應 翳 優 憶 嬰 陽 磽 龠 嶸 闈 鮪 鄔 壓 懌 黿 壕 黝 磺 磯 隅 壑 鮭 嶼 轅礁 遠 壙 礅 磴

18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襖 礎 隕 鄢 韙 盫 黟 彝 癔 鄞 歟 鼬 懨 礙 璦 墉 醫 璧 謳 礓 礆 壘 蹦

19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爊 壟 壚 臆 壠 艤 壞 礤 鵡 璵 疆 壢 臃 繶 騖 韻 嬿 韞 穩

20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巉 巋 礦 鶩 礫 驁 罌 鼯 嚶 癢 壤 礬 鄴

21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礴 碌 礞 蠡 礱 礪 巍 鰲 躍 攖 譽

22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巔 饔 鱅 瓔 隱 懿 囈 巒 鷗 竊 癮

23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孌 纓 巖 靨

24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鹽 壩 罐

28筆畫的五行屬土的字有:

鸚 豔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11樓:寶寶取名軟體

公曆:2023年4月20日3時(星期五)

農曆:壬辰年三月三十日寅時

春節:1月23日

天運五行:水

納音:長流水 復燈火 釵訓金 松柏木

八字:壬辰 甲辰 辛亥 庚寅

五行:水土 木土 金水 金木 (五行缺火)生肖:龍

劉亦朋 劉棋依 劉文瀚 劉瑋博 劉益堅 劉瀚維 劉** 劉俊旭 劉棋樂 劉寒龍 劉君宇 劉遊仁 劉晉舟 劉秀永 劉承天 劉濤達 劉雨鴻 劉瑋明 劉江南 劉昌秀 劉浩軒 劉星楠 劉晉善 劉德軒 劉俊星 劉軒瀚 劉文澤 劉林均 劉闊暢 劉博豪

12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劉斯年:形容長遠的年代,舊時多用於祝國運綿長。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大雅•下武》:「於萬斯年,受天之祜。」

姓名是父母送給孩子的第一件珍貴禮物,這是一件幾百上千元的高檔玩具無可比擬的禮物,這是一件使用時間最長、使用頻率最高、對孩子影響最為深遠的禮物!一個好名字不僅代表了父母對孩子深深的愛意,表達了父母對孩子美好的願望、虔誠的祝福,而且確能影響孩子一生,讓孩子受益終生。祝你早日為寶寶取得好名!

五行缺水喜火屬兔男孩怎麼取名字,五行缺水 八字喜火 屬兔男孩怎麼取名字

兔本身是木 缺水既是木弱 建議火不要太大 水多點不怕 水可生木 木強了火就強了 這樣火就不怕水了 所以水可以大點 火不要太大 這樣就有了相生相剋 自身平行 五行缺水八字喜土的李姓名字 李婉慧 柔美聰慧。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晉書 列女傳 慕容垂妻段氏 少而婉慧,有志操。我個人不相信一些算命先生所說...

男生五行缺水,取名字帶泫好不,男生五行缺水,取名字帶泫好不

不好,男孩子的名字宜起的穩重大氣,字不宜太偏 傑字下面四點其實是火,有很多人以為是水,所以水火不相容,這個名字不好 這兩個字水木相生,又洩了水氣,不好。五行缺水的男孩名字帶雨字好不好 不行,雨,帶冷,溼之意。男好陽剛,女好陰柔,最好名字多帶正,炎之類的字,不過現在不講風水了,隨心取就好,最好不要取帶...

根據生辰和五行取名,根據生辰八字和五行取名

日主戊土八字較旺,喜木水金,忌土火。起名 丘繪辛 丘蕾杉 二名五格同 丘 丘 qiu 5 木 吉 繪 繪 hui 19 水 吉 辛 辛 xin 7 金 吉 天格 6 土 人格 24 火 地格 26 土 外格 8 金 總格 31 木 天格6的解析 六爻之數 六爻之數,發展變化,天賦美德,吉祥安泰。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