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修三生物

2021-09-08 13:02:06 字數 1092 閱讀 7339

1樓:肉肉の米米

1.樣方法適用於對植物或者土壤中小動物的種群密度估算。

對於動物種群密度的估算,最好使用「標誌重捕法」。

2。演替是一個群落被另一個群落代替的過程。分「初生演替」和「次生演替」兩種。並不是原有物種的恢復。

其實你可以看看生物書,這些書上都有原話的。

2樓:風舞迭起

調查鳥等活動範圍較大的動物用標誌重捕法

演替是某一地段上群落由一種型別自然演變為另一型別的有順序的更替過程。

好好看生物必修三,書上講的比我詳細,要不懂問老師,我們交學費,有不會不問他問誰

3樓:花之既敗

第一句,鳥活動能力強,應用標誌重捕法,樣方法用來調查活動不活躍的,一般用來調查雙子葉植物,或某種昆蟲卵密度,作物植株上蚜蟲密度,跳蝻密度

第二句,演替的定義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個群落唄另一個群落代替的過程,所以,原句是錯的

4樓:倚樹望西樓

第一個:樣方法適用於在一定時間相對穩定的種群調查:如蚯蚓,昆蟲什麼的,鳥是頻繁移動的動物,沒有可操作性。

一個密閉空間裡的鳥是用標記重捕法的吧! 第二個:演替是原物種滅亡後重新開始的另一輪進化過程吧!

(記不得了)不一定要是原物種的再次進化! 呵呵,三年沒碰生物了!希望沒誤人子弟!

是江蘇人嗎?小高考?望其他人補充究錯

5樓:匿名使用者

1.鳥類可以到處飛,利用樣方法不能測得種群密度,只能以標誌重捕法。

2.演替是新的群落代替原來的,或者此地原來沒有生物。

此地原來沒有生物,現在有生物出現,這叫初生演替;

新的群落代替原有群落,叫次生演替。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調查某片樹林中一種鳥的種群密度 應該用標誌重捕法,因為鳥的活動範圍大,而樣方法是用來調查活動範圍小的。

第二句:演替是一種物種代替另一種物種。

這都是基本概念,看書可以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1,標誌重捕法,樣方法是植物

2,群落演替的實質是優勢物種的改變

高三生物問題

1.一定有 原核生物除了支原體沒有細胞壁外別的是都有的,細菌屬於原核生物,細胞壁是它的一個組成成分。2.婓林試劑檢測還原糖的原理是 還原糖含有酮基,氫氧化銅懸浮物能和酮基反應,生成氧化亞銅磚紅色沉澱,所以這是分子水平的。雙縮脲試劑應該是檢驗蛋白質的,這是絡合反應,肽鍵和鹼性條件下的銅離子反應,這是離...

高三生物題

遺傳病和先天性疾病不是一回事。先天性疾病一般指嬰兒出生時就表現出症狀的疾病,有些是遺傳因素引起的,屬遺傳病,如先天愚型 有些是孕期受外界不良因素影響引起的胎兒發育異常,不屬遺傳病範疇,如風疹病毒感染所致的先天性心臟病等。不過,有些遺傳病並非一出生就表現出來,要到一定年齡才能發現。所以,一些後天出現的...

高1生物必修,高1生物必修

可以的改變 1.ph值 舉例 唾液澱粉酶最適ph 7左右 胃蛋白酶1.5 2 胰蛋白酶8 10 超過那些範圍酶的活性將受到改變,甚至失活 2.溫度 動物體內的酶溫度一般在35 40度.植物一般是40 50度 過底溫度會適酶活性降低,但不失活,所以可以用這種方法儲存酶.過高溫度會使酶失活哦.3.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