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的正外部性為什麼出現消費不足

2021-09-08 12:47:14 字數 1732 閱讀 9979

1樓:因為你我會熱愛

在有負外部性時,從私人角度看,市場調節是有利的,但從社會角度看,不是資源配置最優。這就是外部性引起的市場失靈。

外部性又稱外部效應,指某種經濟活動給與這項活動無關的主體帶來的影響,這就是說,這些活動會產生一些不由生產者或消費者承擔的成本(稱為負外部性),或不由生產者或消費者獲得的利益(稱為正外部性)。

在有負外部性時,社會邊際成本大於私人邊際成本,但私人邊際利益與社會邊際利益仍然相同,所以,當私人邊際成本=私人邊際利益時,社會邊際成本大於社會邊際利益。這時,從私人角度看,市場調節是有利的,但從社會角度看,不是資源配置最優。這就是外部性引起的市場失靈。

例如,建在河邊的工廠排出的廢水汙染了河流對他人造成損害。工廠排廢水是為了生產產品賺錢,工廠同購買它的產品的顧客之間的關係是金錢交換關係,但工廠由此造成的對他人的損害卻可能無需向他人支付任何賠償費。

這種影響就是工廠生產的外部影響。從私人來看資源配置最優,但從社會來看並不是資源配置最優。

金融、經濟、**的區別?

商業和**的區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的範圍更廣一點,我認為。

**涉及的是商品和服務的交換。而商業涉及由**帶來的各種金融經濟的衍生,包括貨幣,物流,金融衍生工具。

商業,商務,商貿什麼區別

3樓:百氏可問

商務更廣義一些,應該包括商業,商貿

商務和經濟的區別是什麼?

4樓:

economics 經濟學

分為巨集觀和微觀經濟學,主要是研究國家或企業、個人的收支狀況,如國民生產總值、社會總產值、企業的產量與效益、個人的收入與支出等。金融也可算作經濟學一部分。

business 商業學

主要是研究指以營利為目的的事業或專門從事商品交換活動的營利性事業。作為課程更主要是研究如何經商、做**、管理商業企業等

商業**與經濟管理具體是幹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我也弄不清是幹什麼的,我是八十年代企業管理的,我想要是能再給一次機會,我不會讀管理專業,因為管理太空了,人到了這個年齡,對行業熟悉了,不用學自然就會管理了,

商務經濟學與國際經濟與**有什麼不同

商業經濟學和經濟學的區別

6樓:

何必那麼在意細小的差別?有多少人會從事所學專業的工作?關鍵是你想要什麼?還有選一個好的學校,將來會有一個好的同學圈子。

什麼是商務經濟,求詳細解釋

7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經濟方向的本科課程為學生提供結合經濟和商務方面的學習和實踐課程。學生有機會更好的理解現實社會的商務現象和做出切合實際的商務決定。由本學院優秀的全職和兼職老師為學生生動的授課和傳授經驗。

8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經濟抄學是專門研究商業bai

部門的經濟關係及其發du展規律的學科。作zhi為部門經濟學

的商dao業經濟學,是在20世紀**十月革命後在蘇聯的社會主義建設過程中建立起來的。當時的研究範圍只侷限於蘇聯,稱為“蘇維埃**經濟”。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不久,便開始建立以研究中國商業為範圍的商業經濟學,稱為中國社會主義商業經濟學。

為什麼任正非說5G的出現也是意外的情況

任何的技術的發展都離不開偶然和意外,很多東西再後來看起來,既是人類歷史的偶然也是必然,5g自然也不例外。5g和4g相比,就是高效能 低延遲與高連線等,其他的是感覺不出來的。過去幾年,外界把5g神化了。目前來看的話,根據現有的資料我們可以知道,5g之中有三大應用場景,現在3gpp的5gnr只到了r15...

為什麼外部JS中的length用不了

這要看你的js 的執行時機。如果外部js的引用語句是放在內的,那麼當它執行時,內的 尚未載入到記憶體,就無法獲取到dom元素,length屬性值自然就是0了。而直接放在html內的js 是放在所有標籤後面的,它執行時頁面的整個dom結構已經載入完畢,這樣再獲取dom元素就沒問題了。你可以把外部js的...

生產管理的重要性是什麼生產經營管理的重要性是什麼

1 生產是製造業企業的核心,因此,生產管理是重要企業的重要內容。2 生產管理關係到企業的製造成本,進而關係到企業的成本優勢 競爭力與盈利性。3 生產管理關係到企業產品的質量,關係到企業的品牌聲譽。企業要擴大生產,發展生產,一是靠資金投入。二是靠改進管理,走挖掘潛力 革新 改善的路,即內涵式擴大再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