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物必修21 4單元複習,高一生物必修2 1 4單元複習資料

2021-08-03 06:32:08 字數 673 閱讀 9927

1樓:尚抒豐鶴

一:細胞

的分子組成。重點掌握生物大分子(蛋白質核酸)的形成過程與特點。

二:細胞結構。重點掌握細胞質的結構與功能(膜泡運輸今年獲了諾貝爾獎哦)

三:細胞運輸:重點掌握三種運輸方式的條件和區別。

四:能量**:全章除第二節外基本都是重點,關注物質變化與能量轉化的聯絡。

五:細胞的“一生”:有絲**過程中染色體的行為,分化的概念和本因。

2樓:小石頭的雪寶寶

(一) 走近細胞

1、 比較原核與真核細胞(多樣性)

2、生命系統的層次性

3、細胞學說內容(統一性)

4、結論 :除病毒以外,細胞是生物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也是地球上最基本的生命系統。

(二)組成細胞的分子

基本:c、h、o、n (90%)

大量:c、h、o、n、p、s、(97%)k、ca、mg元素 微量:fe、mo、zn、cu、b、mo等1、蛋白質 (佔鮮重7-10%,乾重50%)2、多肽呈鏈狀結構,叫肽鏈。

一個蛋白質分子含有一條或幾條肽鏈。

3、核酸

4、糖類和脂質

5、無機物

(三)細胞的基本結構

1、 細胞器

2、細胞核 = 核膜(雙層) + 核仁 + 染色質 + 核液

高一生物必修一複習和提綱,高一生物必修一複習資料和提綱

高一生物必修1複習提綱 蘇教版 第一章 生物科學和我們 一 基因 的原理 二 自然發生說 四個科學家的實驗以及觀點 支援還是反對?第二章 細胞的化學組成 1 水 存在形式,生理功能 2 無機鹽 存在形式,生理功能 3 生物大分子的基本骨架 碳骨架 4 糖類 組成元素 種類 植物細胞,動物細胞 功能 ...

生物高一必修一總結,高一生物必修一總結

dna主要存在於中細胞核,含有的鹼基為a g c t rna主要存在於中細胞質,含有的鹼基為a g c u 9 細胞的主要能源物質是糖類,直接能源物質是atp。10 葡萄糖 果糖 核糖屬於單糖 蔗糖 麥芽糖 乳糖屬於二糖 澱粉 纖維素 糖原屬於多糖。高一生物必修一總結 高一生物必修一知識點總結 一 ...

關於高一生物,關於高一生物

給你總結一下多倍體育種的相關知識點 搞清楚,不糊塗。育種方式 多倍體回育種 育種原理 染色體變異答 人工誘導多倍體育種 是說的用秋水仙素處理吧 可 多倍體育種 不一定是用秋水仙素 故不能互換 有這種說法,生物書上說的是利用秋水仙素使染色體加倍。而多倍體育種有很多種,不能互換 那要看是什麼氨基酸,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