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物題

2021-03-07 04:51:49 字數 767 閱讀 5587

1樓:匿名使用者

1.細胞會根據自身的需要來吸收外界條件的各種元素物質,這是細胞自身的調節作用決定的。

2.首先是需要一個細胞膜的,細胞膜是維持細胞形態和結構的基礎,而且細胞膜起著非常重要的訊號轉導工作,只是單純將細胞內的各種物質放在試管裡,而沒有構成一定的系統,是不可能有生命的。

3.氨基酸的最基本的一個結構特點是有一個氨基和一個羧基同時連在同一個碳原子上。

4.雖然組成蛋白質的基本氨基酸只有20種,可是在氨基酸形成肽鏈,肽鏈摺疊成成熟的蛋白質過程中,氨基酸的序列,肽鏈的多少和空間結構都會有各種各有的變化,而且人體的各種功能需要大量不同的蛋白質進行調節,所以說蛋白質的種類是多種多樣的。

5.蛋白質在人體中擔任了各種不同的角色,(1)有些蛋白質是構成細胞和生物體的重要物質。如:

構成肌肉組織的肌球蛋白。(2)有些蛋白質有催化作用,如參與各種生命活動的酶(各種消化酶等)。(3)有些蛋白質具有運輸作用。

如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細胞膜的載體蛋白。(4)有些蛋白質有調節作用。如激素中的生長激素、胰島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

(5)有些蛋白質具有免疫作用。如動物和人體內的抗體蛋白。

6.雖然都是由蛋白質構成,但如上面所說,蛋白質的種類是多種多樣的,他們是有不同的蛋白質構成,所以發揮的功能也不一樣了。

2樓:傷扉一盞燈

不同的元素對生物的影響不同、不能,生物具有一定的生理活性是一個有機結合的整體、氨基酸的多少種類排序不同蛋白質的空間結構不同所有功能不同、生物體的活動是以蛋白質的形式表達的、還是和4的相同。

關於高一生物,關於高一生物

給你總結一下多倍體育種的相關知識點 搞清楚,不糊塗。育種方式 多倍體回育種 育種原理 染色體變異答 人工誘導多倍體育種 是說的用秋水仙素處理吧 可 多倍體育種 不一定是用秋水仙素 故不能互換 有這種說法,生物書上說的是利用秋水仙素使染色體加倍。而多倍體育種有很多種,不能互換 那要看是什麼氨基酸,氨基...

一道高一生物題一道高一生物題目

精原細胞就是體細胞的一種,因此當它進行有絲 時,在有絲 的 後期可見有2個x染色體。卵原細胞也是體細胞的一種。與精原細胞不同的是卵原細胞在 間期時就有2條x染色體。精原細胞是1條x染色體,1條y染色體 初級精母細胞是精母細胞有絲 產生的並能進入減數 的細胞。它有x染色體,也有y染色體。此時的x染色體...

高一生物填空題

39題 3 若 2攜帶該遺傳病的致病基因,則該病為常染色體上的隱性遺傳疾病,2的基因型為bb,4為正常女性,基因型可以為bb或bb,bb概率為2 3,故 2與 4個體基因型相同的概率是2 3 4 若 2不攜帶該遺傳病的致病基因,則該病為x染色體上的隱性遺傳疾病 將白化病的顯 隱性基因分別用a a表示...